为什么?
我就要出国留学了。家里人已经办好了手续……
你是他妈傻X!我恶狠狠地说。
你曾骑单车带我在夜晚的城市里穿行,我们就好像是在未知的森林里出逃一样,那时候你还说想要和我永远在一 起,可是现在呢!你怎么这么狠心!我扯着嗓子叫,仿佛说的越凶狠那个人就越能遭报应似的。
柒月,我知道你恨我,我也不想和你分开,可你知道我的家人……柒月,我希望就算我们两个不在一起了,你也能好好的。
你明知道我对分别的恐惧,你凭什么离开我?!你真是世界上最大的傻X!我疯狂的嘶吼着,眼泪想拧开忘了关上的水龙头,似乎要释放出无止境的委屈愤怒。可是,那些摔碎在风里的哭喊,更多的碎片变成狞笑着的恐慌,大肆地吞噬着我敏感脆弱的神经。
我最害怕的就是离别。
在我出生的时候,我的母亲意外大出血并抢救无效匆匆离开了人间,这使得我的人生从一开始就笼罩上了一层安全感缺失的阴影,父亲在心底总觉得是这个无知的小女孩掳走了自己心爱的人,因而对我从小时候到现在一直是不冷不热的。从小我就很害怕孤单和分别,我曾告诉过连年自己的梦想是做一个在所有人面前歌唱的歌手,我说:
我想让所有人的目光都照着我,帮我逃离孤单。
而此时此刻,在这个除旧迎新的夜晚,钟楼敲响了12点的大钟,整座城市在一瞬间被振聋发聩的炮竹声湮没,只有安详如始的前桥和凄惶依旧的路灯见证这绝决的时刻,有两个少年立在清冷的月下忘却了周遭。
连年过来拉我的手,我倔强地用力甩开。
傅柒月,你总是活在过去,可是人是不能在昨天一直停滞不前的,现在有一个机会可以让我更接近梦想,我就要向着明天前进,你明白吗?
我用手捂住耳朵,不顾一切地逃走,就像是一只松鼠那样,不顾一切地逃离冬天
我一直觉得离别是世界上最庸常也是发生率最凶悍的罹难,简简单单抑或轰轰烈烈,它总是以眼泪和伤感为句读,阴森无情的冲我们冷笑,直到把我们也塑上麻木冷漠的僵壳。
我在床上睡了三天三夜,有醒过来时脑海中迅速占领的人物影像也令我祈祷自己再一次的睡着,就这样直到我听到子源的来电时我才真正清醒过来,然而我才发觉我的眼睛几乎不能睁开,脸上也满是干涸的泪痕,而满地白花花的卫生纸团早已将拖鞋掩埋,不见踪迹。
后来连年离开的时候我没有去车站送他,因为我不敢面对扑面而来的离殇,我无法做到微笑着目送我心爱的人从我的灵魂中剥离。我独自一人去了前桥,我坐在桥上看桥下来来往往川流不息的车辆,它们排着队守秩序的从我脚下飞过,我的心里的荒芜却四处疯长,一直延伸到无际的天边。我忽而想起我的母亲,那个永远以一张相片里的姿态出现在我的记忆中的女人。
人怎么这么容易就死了。
或许你会以为我想从这儿跳下去,那么你就错了。
我在身边不断变换的脸谱中疯狂地唱起歌来,有推着小车买煮玉米的商贩,有架着眼镜一脸迷惘的学生,有买好菜匆忙向家赶中途掉了一根葱又掉过头去捡的家庭妇女,他们中有人停下脚步回头看我,我并不在意,我唱的越来越大声,可我却觉察到内心不断攀升的恐慌,我的脑海中不断浮现出连年最后对我说的话,我在喧闹的人流中越发觉得空旷,这种感觉比面对空荡荡的旷野里向我张开血盆大口的疾风时还要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