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清清突然问珞珞:“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会哭吗?”珞珞想了一会儿,然后假装正经地说:“应该不会吧,那要看是什么情况。”“珞珞,如果有一天我要走了,我一定会哭的。”
清清真的哭了,只是珞珞没有看到。
夏天过后,去上海的火车站。
车站附近的公用电话亭前,清清举着听筒,另一只手不断地抹着额头上的汗水。电话通了:“喂,是珞珞吗?我是清清,珞珞,我有件事要跟你说,安安静静地听完,直到挂电话,好吗……珞珞,我想,我们从一开始就不应该相遇的,因为我们曾经的欢乐只是换来现在加倍的痛苦。珞珞,我要去上海了,珞珞,以后不要找我,不要想我好吗?因为我们说过要坚强的。珞珞,其实我们都是勇敢的孩子呢!珞珞,这次你的生日我不能给你过了,怎么办?珞珞,那现在唱歌给你听好吗?‘我把红舞鞋轻轻的丢下,不在乎了 lolita ,田野金黄了 lolita ,舞台就快搭好了,我们一样吗 lolita ,对孤单习惯了…’对不起珞珞,我要上车了。珞珞……”
清清在珞珞反应过来之前挂断了电话,她用力地握了握左手手腕戴着的珞珞送的木头手镯。清清上了火车,坐下来,眼泪却一直不停地往下流,清清仰起头,才发现什么仰起头眼泪就会倒回眼眶不过是骗人的鬼话。她不断地拭着泪,望向窗外。火车缓缓开动。
珞珞听着电话里的“嘟嘟”声,一下子失了神,慢慢蹲下身子,然后眼泪才开始大滴大滴地涌出来。清清,原来你早就知道要走的,清清,原来你问我那个问题是因为你要走了。可是,清清,为什么你不告诉我,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要去上海的?
清清,你会等我的对吧。
清清,我一“Dear 清,Miss you so much.”
清清喜欢的蓝色信封,拆开信封是同样淡蓝的信纸。
一整张大大的纸,上面只是被蓝色水笔用力地深深写着那句话。
珞珞拿着这封薄薄的信站在邮筒前,夏天猛烈的阳光下,她用手捂着额头,嘴唇用力地抿着,显得苍白,眼神空洞而迷茫。
终于,珞珞把信塞进了邮筒,最后一眼,她看见蓝色信封上的蓝色水笔字迹: to ,清清。地址:上海。没有落款。没有邮编。
珞珞想到三年前的夏天,她遇到清清,蓝框眼睛,马尾,蓝色运动装。珞珞没来由地断定,那个女孩是忧伤的。尽管那时清清只是安静地站着,尽管那时清清的脸上没有一点表情,可珞珞就是觉得,她有像水一样清冽的忧伤。
楼梯的拐角处,珞珞下楼,清清上楼,相撞。她们同时抬头望向对方,没有“对不起”,只是,相视一笑。“我叫谭嘉珞,你可以叫我珞珞。”“珞珞,嗯,我叫莫清黎。”
珞珞觉得,清清同她是一样的,不喜欢说对不起亦不习惯接受别人的对不起。这次楼梯上的意外,其实不是意外,只是因为珞珞觉得,她们是应该认识的。珞珞固执地认定清清就是她想要找到的那种女生,就像,灵魂的双胞者。
一个月后,她们形影不离。
珞珞,她觉得清清身上有着她一直寻找渴望拥有的东西,快乐而忧伤,淡定而叛逆,内敛而张扬。
清清,她觉得珞珞身上有着她一直寻找并渴望拥有的东西,安静而吵闹,稳重而疯癫,现实而迷茫。
她们一起说着漫无边际的话题。就算感到痛苦,只是能看到对方就知道地球还在转动着。
难过的时候,清清会弹钢琴给珞珞听,钢琴的声音干净得不带一点杂质,一如清清干净的眼眸。
难过的时候,珞珞会唱歌给清清听,唱歌的声音干净的不带一点杂质,一如珞珞干净的神情。
清清,会弹很好听的钢琴,会写很优美的字句,可是她觉得自己还是得不到足够的快乐,因为老师说:“莫清黎,这次考试你又没及格。”清清对所有安慰她的人说:“没关系的,我无所谓的,都习惯了。”这话听了让珞珞觉得莫名地心疼,她说“清清,你不是真的无所谓的。我知道,不然你就不会不快乐了。”清清只是仰起头,无力地扯了扯嘴角:“珞珞,可是我没办法啊。”
珞珞,有不错的成绩,会唱让人悲伤的歌,可是她还是觉得自己得不到足够的快乐,虽然老师说:“谭嘉珞,你这次考试进步两名,第六。”珞珞对所有祝贺她的人说:“不值得庆贺的,因为它不能带给我任何幸福。”这话听了让清清觉得莫名地难过,她说:“珞珞,就算它不会给你带来幸福,可是它至少不会让你痛苦啊。”珞珞只是闭上眼,轻轻地摇头:“可是,清清,有点时候我宁可用一种痛苦去换一种幸福。”
珞珞和清清,她们是彼此最重要的人,因为,她们从对方身上找到了自己不顾一切想要触摸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