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清清突然问珞珞:“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会哭吗?”珞珞想了一会儿,然后假装正经地说:“应该不会吧,那要看是什么情况。”“珞珞,如果有一天我要走了,我一定会哭的。”
清清真的哭了,只是珞珞没有看到。
夏天过后,去上海的火车站。
车站附近的公用电话亭前,清清举着听筒,另一只手不断地抹着额头上的汗水。电话通了:“喂,是珞珞吗?我是清清,珞珞,我有件事要跟你说,安安静静地听完,直到挂电话,好吗……珞珞,我想,我们从一开始就不应该相遇的,因为我们曾经的欢乐只是换来现在加倍的痛苦。珞珞,我要去上海了,珞珞,以后不要找我,不要想我好吗?因为我们说过要坚强的。珞珞,其实我们都是勇敢的孩子呢!珞珞,这次你的生日我不能给你过了,怎么办?珞珞,那现在唱歌给你听好吗?‘我把红舞鞋轻轻的丢下,不在乎了 lolita ,田野金黄了 lolita ,舞台就快搭好了,我们一样吗 lolita ,对孤单习惯了…’对不起珞珞,我要上车了。珞珞……”
清清在珞珞反应过来之前挂断了电话,她用力地握了握左手手腕戴着的珞珞送的木头手镯。清清上了火车,坐下来,眼泪却一直不停地往下流,清清仰起头,才发现什么仰起头眼泪就会倒回眼眶不过是骗人的鬼话。她不断地拭着泪,望向窗外。火车缓缓开动。
珞珞听着电话里的“嘟嘟”声,一下子失了神,慢慢蹲下身子,然后眼泪才开始大滴大滴地涌出来。清清,原来你早就知道要走的,清清,原来你问我那个问题是因为你要走了。可是,清清,为什么你不告诉我,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要去上海的?
清清,你会等我的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