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杀手
残阳将天空染成红色,血一般的诡异,鲜红的云撕裂天空,像一道道触目惊心的伤痕。这样的傍晚,注定不寻常。
女人将两个只会走的孩子放在地上,自己则在厨房里忙来忙去。透过窗,我能看到她脸上满足微笑。我想,还是等他们吃完最后的一顿饭吧。
我继续坐在院子的大树上,看着手上的狱红莲慢慢绽开,越发的妖娆。
记不清这是第几次这样仔细的端详这朵狱红莲了。每次接到任务要杀谁的时候,我都会带上这朵狱红莲。关于那个传说,我是知道的,我也很好奇那个传说的真伪,所以,利用职业之便,我顺便做了个实验,不过遗憾的是,直到现在,这朵狱红莲都没有完全盛开过。
好吧,我承认,我是个无聊的杀手。虽然我也像其他杀手一样给人冷血的感觉,但我却经常做一些一般人都不会做的无聊事,比如在出任务时还带上一朵狱红莲做实验,或者在动手时常被“到底先解决谁”的问题所困扰。
现在,我陷入了同样的困扰。
女人和她的孩子已经吃完饭了,而我也该动手了。我悄无声息地跳下树,抱着狱红莲敲响了门。
女人打开门,愣了一下,随即又微笑着请我进屋。为了避免引起多余的麻烦事,我并没有理会她的好意,只是抽出那把从不离身的匕首,贴在她纤细的颈上,问:“你说,我该先杀谁?”
女人再次愣了一下,很快,她便明白了我的意思。几乎是出于本能反应,她推开了我的匕首,转身抱起坐在地板上的一个孩子,冲向楼梯。看样子,她似乎打算逃到二楼去,不过,她只跑了几步就停了下来,因为我已经在楼梯口站着了,而我的手,正放在另一个坐在楼梯边玩的孩子的喉咙上,孩子正因喉咙的不适而大哭着,哭声尖锐而凄厉,让我很烦躁。
女人因担心和害怕而睁大了眼。我慢慢加重手上的力道,孩子的哭声小了下去,我看到女人的眼里满是愤怒和疼惜,她放下怀里的孩子,准备冲过来救回我手中的孩子。我轻轻一挑眉,手上猛地一紧,孩子的哭声顿时消失了,只剩柔软的四肢在空中无力地挥着。
面对我的威胁,女人只得无奈地站在原地,眼睁睁地看着孩子在我的手中慢慢耗尽生命力。
孩子的挣扎变小了,我瞟了一眼,他的脸已经变成紫色了。女人“扑”地跪下来,狠狠地将头磕向地面,边磕边呢喃道:“放手……求你……放了他……”
空气中传来一种我再熟悉不过的味道,我看看女人——她的左脸已经完全被额头流下来的血覆盖了,腥红的颜色在昏黄的灯光下显得格外狰狞。此刻,我的狱红莲开得比女人脸上的血更鲜艳,更妖异,虽然它并没有完全盛开,可它却依然美得摄人心魂。
算了,连母亲对孩子的爱都没能让它完全盛开,这世上,还有什么样的感情能让它完全盛开?
孩子已经停止了呼吸。我松开手,面无表情地走到女人面前,挥动手中的匕首,两条血线闪过,腥甜的血腥味在空气中四散开。
我带着我的狱红莲,走出房子。
黑暗疯狂地吞噬了太阳的余光,月亮似乎也被染上了血腥关于狱红莲,有这样一个传说——据说,每一朵狱红莲花的开放,都需要以人的感情来灌溉,感情越深,花开得越美,当狱红莲花完全盛开时,人的灵魂就会脱离肉体,成为花中的精灵,守护着狱红莲花,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