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乐逗,12岁,我一生下来妈妈就在医院凭空消失了。我爸爸叫乐哈哈,是个音乐家、歌唱家、文学家、天文学家、书法家……乎是个全才。我身世的离奇,爸爸才艺的出众,正暗示着我们家是个不同寻常的家庭
因为我没有妈妈,在学校难免会被同学们嘲笑。今天,同学们又嘲笑我了,而且非常过分。他们说:“乐逗,你妈一定看你丑,生下你就和别人私奔了。”我可以容忍他们骂我,但决不允许他们嘲笑我妈妈。我试图反抗,却被他们按到在地并用金鱼缸套在我头上。眼泪即将溢出,我双拳紧握,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不要哭,那是懦弱的行为。就在这时我的潜力好像被激发出来了,身体里充满了力量。由于我被愤怒占居了心,所以忘记了分寸,竟将说的最厉害的同学一拳打出三米远。这时,号称老大的胖子也向我冲来,我一抬手竟将他高举在上。呀,我也惊讶了,那胖子约有85公斤啊。这时,有的同学逃跑了,有的脆落的哭了,有的去报告老师了。不一会,我被学校开除了。我哭着跑向家……
回家就朝着爸爸喊:“为什么?为什么我不是普通的孩子?为什么我一生下来就没有妈妈?为什么我就要受尽同学鄙视?”“这……爸爸本不想说,但看到我坚定的眼神还是开口了,“爸爸给你说个传说——12年前上帝看人类的发展进度很慢,于是想想帮帮人类,就叫一位叫鲁西娜的仙女来帮助我们。鲁西娜原本在天上就是给众神仙进化细胞的,所以又被称作细胞强化师。其实天才和傻瓜的脑细胞是一样多的,造成如此大的差距的原因是天才的脑细胞总是醒的多,睡的少;而傻瓜的脑细胞总是醒的少,睡得多。所以鲁西娜来到人间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唤醒品质好的人沉睡的脑细胞。她刚下凡就见到了一个傻子,她问傻子:‘你叫什么名字?’傻子并没有回答她,只是乐哈哈笑。鲁西娜说:‘见你整天乐哈哈的,就叫你乐哈哈吧,’她又问:‘如果你和你的爱人一起掉下海,旁边有船,水下有鲨鱼,你先救你的爱人还是自保?’‘当然是先救我的爱人。’那个傻子不假思索的回答。仙女被他的话打动了,唤醒了他体内所有的细胞并嫁给了他。”“那个傻子就是你吧。”我插嘴说。“没错。”爸爸接着说,“后来,鲁西娜和我有了结晶,她便不再外出帮助他人,全心全意地养身体。但好景不长,在她生下你以后,身体十分虚弱,细胞国王乘机绑架了她,想用她的能力强化细胞战士以此征服地球。”“就那些类似细菌的小细胞也想征服地球?”我疑惑地问。“必看那些细胞小,在恐龙时代就有了他们,他们的数量比人类多几百亿倍。要是都强化了,就可以在三足鼎立之势一统天下。”爸爸说。“三足鼎立?除了人类还有谁?”我问。“还有细菌!”爸爸说,“细菌是一个比细胞帝国更强大的国家。若说细胞帝国是三国中的蜀国,细菌帝国就是强大的魏国,而我们人类则是弱小的吴国。要不是细菌帝国不断维持三国的平衡,人类早就灭亡了。”“哦。”我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接着问,“那知道母亲被抓到了细胞帝国,我该如何进入细胞帝国?”“那就要看你的了。”“看我的?”我疑惑不解。“对,从种种迹象看出你体内的超能力已经被唤醒。”爸爸说。“你是说在学校里的发生的那件事…….”“对。”没等我说完,爸爸接了上来:“因为你自行强化了运动细胞,你才有过人的臂力。只要你能熟练控制这种力量,就可以打开通往细胞帝国的通道。”“等我熟练时,说不定细胞早已统治地球了!”我怒吼道。“不用担心,你妈妈生你前早已移植了一万只她身体里的完美细胞给你,你只要在家休息三天,细胞们会激发你的能力的,你就能成为一名出色的细胞强化师。”爸爸想了想说,“记住,休息时间多看看《孙子兵法》。人类唯一起细胞多的一个优势就是人类战史多,计谋多;而细胞几百万年才有一场战争,经验不多。”“哦,我懂了。”我回去睡觉了。
三天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