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声飘扬在旖旎的黄昏
为了那一年一度的小提琴考级,那一个个晚霞染天的黄昏,我再次拿着心爱的小提琴,来到了银波荡漾的柳江边,对着美丽多情的河水,调好弓,架好琴,只轻轻一拉,让《新疆之春》的美丽音乐在指间奔放流淌,在弦间潇洒飞扬,在小提琴的一倾一斜中起舞翩跹。我的手在琴弦上不停地滑动着,时而柔柔的,时而刚劲的力。欢快的琴声飞扬在柳江河上,柳江的河水,浪花,河中的鱼儿,蟹儿,虾儿,都兴奋起来了,它们和着琴声扑打着岸滩,唱起来;扭动着身体,舞起来。此刻,我的心与琴声水声融为一体,像一支强劲有力的流水,随着旋律在升腾、跌宕,在冲刺、拼杀……我的演奏渐渐地转入了跳弓的弓法,过了一会,突然又引入了一段以左手拨弦与跳弓和弦音型交替出现的华彩乐段,让人仿佛一路飞飙升腾,踏云拂星,直上银河,真是春风得意处,琼浆醉人时。最后,一个强有力的和弦,干净利落的结束了全曲。曲终音绝,却让人身体里感到似有一股潮水在冲击着,荡涤着,汹涌着,使人久久心意难平。不知不觉中,一个个旖旎的黄昏就在我的指间悄然逝去。啊!那些个我用小提琴声浸染过的黄昏呀,丰富了我的生活,在我生命的画廊里,是一幅余霞散成绮,琴声美如诗的绝世名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