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声飘扬在睿智的少年宫
终于,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小提琴考级。八月十三日那一天,是我今年暑假生活中最难忘的日子。那一天早上,我来到我心中最睿智的少年宫参加小提琴考级。一进门,里面是人山人海,声浪如潮。琴声高高低低,粗粗细细,急急缓缓,直直曲曲,一律扑向我,拥抱着我,冲击着我的心扉,萦绕在我的脑海中,喉耳旁。它们把我带到了一个音乐的世界里,那里面除了音符,就是旋律。我边等边默默地在心里一遍遍地想着我要演奏的曲子,想着怎么动指,滑指,按指,抖指……终于轮到我了,我胸有成竹地带着我心爱的小提琴走进考场,向评委老师们鞠了一躬,然后摆开架势,开始拉小提琴。啊!熟悉的旋律又听到了,我凝神闭思,进入了音乐的佳境,忘我地表演着,尽情地发挥着,我的耳朵在细细地“品”这首曲子,我的心在轻轻地捋这首曲子,我把一个个音符都听清楚了,我把一个个旋律都处理好了,我在跟着曲子升级,升级,升级!我在演奏中陶醉,迷失!经过带有复杂情绪的尾声,乐曲逐渐减弱而终了。琴声甜蜜温馨,旋律委婉动人,让人一听忘情。我心情一松,嘴角上扬四十五度,结束了我的演奏。评委老师给了我一片掌声,同时也指出了我的一些不足。这次考试,我的心里一直美滋滋的,我相信明天,我一定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