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中了一箭,吊着水桶般的手臂整天在营里走来走去,就是不肯回去休息,怕这样损坏了他的光辉形象。有些小兵不识趣,上来拍关公的马屁说啊呀关公你不简单啊,肱二头肌练成这样,肯定是今年的健美先生。那些小兵是个白痴,也不想一想,关公为什么只练一只手。结果关羽大怒,对关平做了个眼色,第二天有人发现那个小兵做成人肉包子喂了狗。结果狗嫌人肉酸,理都不理,自此这种包子号称“狗不理”。
有一日,有人从江东赶来,自称名医华陀,前来给关公专家门诊。关公当时正在和马良下棋消遣,听到这个消息问道这个华陀是什么来头? 马良说这个华陀不简单,当年的貂蝉你可看到过,她献给吕布前就是找华陀割的双眼皮。效果怎么样,不错吧。 关羽想起当年见到貂蝉的花容月貌,连连点头:有内涵。这时候华陀已经进来了,见了关公问道啊呀关公久仰久仰,来来来给老朽签个名。关公右手活动不便,于是用左手拿了青龙刀在华陀的药箱上刻了一个“G”字,说以后有谁欺负你,把这个给他看。华陀这时眯着眼左右斜乜关羽,说啊呀关公啊,你这个手臂是要彻底治好呢还是要留点病根解闷呢? 关羽赔笑说当然是要彻底治好,我留这东西解闷干吗?于是华陀掏出一把杀猪刀来要给关羽刮骨疗伤。关羽故作镇定,仍然和马良下棋。结果心中紧张,随手用了大列手炮开局。当然被马良杀得大败。关羽急了说这个不算。马良看见青龙刀在他的边上,说不算就不算。结果连下了N盘,关羽好不容易赢了一盘,那也是马良被关羽的体力战术消耗殆尽,故意下输的。他怎么能和关羽耗呢?当然总的战绩是0:1,显然马良赢的盘数不算。这时候,华陀说已经好了,关羽一看地下一大盆血说啊呀先生,我的血化验结果如何。华陀说这还用问吗,象你的虎血质量肯定是大大的好。就连中了毒后变黑都黑得这么有个性。关羽大喜说这话我爱听,重赏华陀。华陀不要,辞去。众人见到关羽一直谈笑自若,大惊,以为他不是人。谁知道三天以后关羽大叫一声痛死我了,我的娘啊!在营寨中打滚,众人方才知道关羽不是不怕疼,唯反应迟钝尔。
这时候孙权接到曹操的书信约他打关羽。孙权早就对关羽不满,立刻准备出兵。当时东吴水军司令是吕蒙,考虑到吕蒙资格太老,怕关羽防备,于是改由陆逊担任。果然关羽立马把荆州守兵撤掉心想陆逊是什么东西。
吕子民白衣渡江,给烽火台的守兵送了不少的红塔山,那些守兵立刻眉开眼笑,毫不防备,结果半夜里给吕子民死了死了的干活。打到荆州,荆州守将是个粪叉,见到手下没兵,立马投降。这时公安和南郡的守将是傅士仁和糜方,这两人和关羽素来不睦,被孙权用言语挑拨,也立马投诚。孙权于是和平解放公安,南郡。
屋漏偏逢连夜雨,关公长久坐镇荆州的内部腐朽这时终于彻底暴露。前线上也节节败退被徐晃赶到了麦城。廖化突围去求救兵,谁知道刘封,孟达两个上庸守将对于关羽也是意见多多,死活不发兵。这真是活该,谁叫关羽平时傲慢十足,不团结群众,这时候倒霉了,墙倒众人推,他原也怪不得别人。关羽在麦城守候已久,苦等救兵不到,精神差点崩溃。诸葛瑾前来劝降,关公仍要大摆架子,诸葛瑾气得不行了,说你如果还不死我就把诸葛倒过来写。大怒出门。关公无奈,抱着鱼死网破的心情在半夜里突围,结果中了一十二道绊马索,连同关平一起被捉。
孙权见到关羽,倒也不失礼数,看在大耳朵的面子上给了关羽一间五星级监狱住。那天孙权前去慰问战犯,如果关羽态度老实一点学杜聿明说鄙人败将关云长,孙权八成就把他放了,弄不好还能当个水利部长。谁知道关羽嘴硬,破口大骂。孙权下不了台,于是只能砍了关羽,要不然群众面前不好看。
关羽死相非常难看,结果吕蒙看了精神衰弱,经常失眠,过了几天就死了。曹孟德看了以后说了句风凉话说云长别来无恙否,结果死人头大怒,瞪了他一眼,把曹操吓得两眼一黑昏了过去,自此落下偏头痛的病根。民间纷纷赞扬关羽说死人头还能吓死人,真不简单,敬为神明。
关公死了以后,赤兔马被关公坐出了感情,于是茶饭不思,过了几天就人比黄花瘦了,又过几天一命呜呼,临死前悲鸣数声,其音甚哀。搞得南京的马都悲伤不已,集体绝食默哀三天。王甫和周仓听见关公死讯,大悲伤。遂自杀得干干净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