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顺着徑直走往东。
马路边道随风起起落落的促销单和纸屑。时而倾向一边的,魁梧的树木,也不知是什么名。
路口转角处是颇为隐秘的一间网吧。四周絮絮叨叨的声响,异常刺耳。
靠近角落的那位置,一眼瞟去,居然是哥。
停顿了一下,最后还是坐在他隔壁。
呸一声,刚想起身,哥却开口。
“用些耐性吧,虽然真的很烂。”
屏幕上突地兀自亮了起来。
“啊,时代真不同啦啊。以前都喜欢那个,什么H.O.T来着,现在是东方神起啊!现在都是哈韩了啊。”
哥忽然抬着,正视着。
除了无语,真的不知该说什么。
“不用上班吗,这么空闲?”还是想起一句话搪塞过去。
“回去吧。别再和父母吵了,我还是这种年纪时,也是这样啊。可是在后来,却后悔了。”哥悠然站了起来,挽起我就往回走。
黄昏,阐明了太阳的逐渐西垂。大块大块的雪白,边沿上有如镀金。
路人渐是稀少,华灯便于初上。
曾一度厌恶矫情的形容。
时代的擦肩而过,以及冲突,而摩擦出异常璀璨的火花。
一切都漫无目的,像此刻我的懵懂。
播放器上明亮地显示出“电力不定”,摘下耳塞的同时,城市的漠然以及喧哗笼罩而来。
路上,和哥均是默然。只是在过马路时,哥稍为紧把我拉于身后。
如今算有缓解,从前的那些时间里,和哥,12个月只说一句话。即便碰面,也是匆匆而过。
回到家门时,已到入夜。
诺大的房间,空辽得似有回音。
平滑而带有粉灰的桌面上,因灯光发射而现于一片乳白。
天气仍是如此冰冷。
手放在水龙头下,涌现的冷水瞬间冰冻了双手,微微泛红。
想的,无论是怎样改变寻找坐标
缥缈那漠,无边际,无尽头,终其一生,抑或魂仍在,尽头,难以断定。
其实一生中都在追寻着那个坐标,寻找那个坐标。
也许真的有时空漏洞的存在,在经过一定的时间里,一些人,或事,会再度循环,重演,重现。如同一样的年纪里,十七、八岁的年华,然后一代又一代的人在这里停留过,随后离去。时间,如白驹过隙,这不假,在经历了这些年龄段后的人,是给予自己人生一个回忆。是在萌动情愫的年华过后的留念。
我不知是否该这样写下去。
身上的任何部位衬衫,抑或是文具,都可以用来彰显张扬的地方,初时的我们,对此而言,不过于平凡而已,或是吃惊,便是小题大做般。
年华落去后,渐是素颜,回过头,看那时,却觉讶然,以此看这时青春般年纪,所作为,便觉那处有自身那年的影子,不免感叹于岁月流逝。
地铁到站后,挤出蜂拥而出的人群时,已是傍晚。平坦的地板上,好端被黏粘了一块口香糖,差点因此摔下。
身旁放着我厚重的旅行包,说好是哥来接,却等了半天,仍没见人,我知道我是被放鸽子了,然后,头一侧,自己动手吧。
这城很大,足足走了一个半小时后,才见那小巷。
那巷漆黑一片,没有灯柱在巷头,只能硬上,一口气跑了出来,是幢房。
房门被锁上,看来哥还未回,听说是加班了,拿起手机找他时,却被告知已关机。在耍我吗。
蹲得双脚已发麻了,却听有脚步声传来,昏沉的大脑一下醒了半,是哥。
在收拾完毕,可以睡下时,已是凌晨三时。
窗外,车水马龙。
来往的人群,以及噪动的一切,都足以阐述着城市繁华的开始
街边仍没湮熄的烟头,闪着零星的光。
在某个时间段所红火抑或流行的一切,也许,在下个时刻里,化为乌有。
时代所更新的速度,让人始料不及,然而在上个时刻里所达到巅峰的东西,只会在精神上给予人们永远,而没有实际性的永恒。
街头强劲的摇滚乐以及颇具动感的街舞混合在一起,述说着时代的变迁。
早早便起身。
昨晚即使累得垮,却好端失眠,也不知为何。
哥早已外出工作了。
便开始动身往街上窜。耳塞里传出的音乐足以掩盖身边的喧嚣。
随意在图书馆内转了一圈,橱窗内贴着大幅的韩国组合东方神起的海报,内心突地昂奋了起来。
琪一直是他们的歌迷,似乎都有好些年了,后来还是她带着我崇尚韩流文化,以此娱乐生活
没想到都到了分道扬镳的时候,还是想起琪这个疯女人。
忽地,想起早已毕业多日了。
仿如,有作接力游戏般的劲头,一届一届接过,一直如此延续下去,然后,按部就班地接受毕业典礼。也不知就是这样循环下去,会枯燥无味到多少年以后。
也不知再该去哪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