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的生活,就像在一大锅热水里,放入萝卜,白菜,黄瓜,青菜……让人感到新鲜和好奇;就像是我们成长上的调味料,也许一辈子就这一次。我想,真的是烙在心里——永远不会忘记……
记得彩泥课,一进入教室,看着那漂亮的图画,晃亮了我的双眼,我心生羡慕,恨不得拿下一幅写上自己名字。可是,当自己开始做时,才明白,并不是所有美好的东西都容易得到,途中需要的是付出和努力;原来,那么小的一幅彩泥画竟需要制作近两个小时,我左手拿着牙签,右手拿着镊子,叹了一口气,这样下去何时才是头呢?向四周环顾,才发现大家都在专心致志的做着,我自嘲的笑笑,开始了制作。我想,这节课考验的应该是我们的耐心吧。拿起自己做的彩泥画,迎着太阳我笑了,原来我这个新手也可以作出一幅彩泥画呢!不免有些骄傲。不该一开始就让困难吓倒不是吗?
忆起汽车模拟,脑海里浮现的是男孩们跃跃欲试、摩拳擦掌的激动神情,也是阿,以前只做过车,对现在可以过一把司机瘾可是连想都没想过,也许,当时多年后,开着汽车路过这儿,我可以骄傲的告诉别人——这里还是我驾车启蒙的地方呢!
烹饪课对于我们来说吸引力还真不小,看大家一个个迫不及待的模样,我笑出了声。大家几乎都是第一次掌厨,第一次做饭。在家里被父母呵护着,在外面被社会呵护着,做惯了“大小姐”“大少爷”,从来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哪还知道原来做饭也有这么多乐趣自己做的饭原来也不比家长差,我也是做厨师的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