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人对我提起宿舍里的生活,我想,记忆最深的应该是试验基地的住宿生活了吧——有苦,有甜,让人回味
说来,也是我好运,宿舍里10个人,只有我自己是通校生,这可把我乐坏了!果然,第一天,查宿舍的黑板上就明确写着:宿舍201最佳,其他宿舍有严重问题。那一刻,舍友们都笑了,虽然不能相视而笑。
“嘀-嘀——嘀-嘀……”“几点了?”睡梦之中迷迷糊糊的我听到有人问。沉默半天,无人应答。那人无奈之下,受不了钟表的连番轰炸,气愤地坐起来,又抬高了几个音调:“几点了?!”终于,有好心者揉揉惺忪的双眼,慢吞吞的拿起表,凑到眼前一看,然后叹一口气说:“5点半!”说这又倒回去做自己的春秋大梦去了。过后,只听见一阵“簌簌嗦嗦”的声音,几秒钟后归于平静,我翻个身,又进入了梦乡……“坏了,同志们还睡啊!!起呀!”一声高分贝的尖叫,成功把全体人员吵醒,无奈,我迷迷糊糊的问:“几点了?”“六点10分!”“噢,才6点10分阿!”我拿过枕头,又想睡,猛地觉得十分不对劲,我翻起身,问“你刚才说几点?!”“六点10分!!”“那集合是几点?”“六点半!”我们面面相觑,接着,大家迅速起床,以最快的速度穿衣,洗漱,整理内务。当我看见大家都在叠被子时,顿时范了愁,“颖——”“别这么叫我,这么叫我准没好事!”我不作声了,“行了,一回就帮你!”我笑开了。只是,我忘记了她们整理内务都需要时间,而我们现在所缺的就是时间,所以,当集合时,我的被子仍孤零零的躺在床上。于是,我发觉,原来,靠天靠地,都不如靠自己。后来,我抽时间学叠方块被,所幸,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爹出来的被子总算有点被子样,可是,和舍友们一比,我就羞得无地自容了——终于明白什么叫做小巫见大巫了。
十个人,同一个家,生活必定丰富多彩,枯燥不了。
我们会背着老师在被窝里偷偷的吃零食;会抢水龙头,结果把水溅得到处都是;会挤在一个被窝里说悄悄话;会在对方拿出一个水果时,以最快的速度冲过去七争八抢,吓得她只得再拿出几个来;印象最深的,当属临走前的那天晚上,大家放声歌唱,开怀大笑,不理会老师的警告,那一刻我们是叛逆的,放肆的,为得只是用欢笑来代替泪水,为这次礼叁之旅划上一个属于我们豪放青春的圆满句号。
有时候,我会偷偷得想,如果一辈子和他们这样在一起该多好,这——也是一种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