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遥远遥远的从前,我是一只金乌,我们有十兄弟,轮流在天上值日。有一天,我们十兄弟因贪玩,一起出去嬉戏。结果,人神遭殃,后羿为救苍生,射掉了我的九个兄弟,而我幸存。
朝朝暮暮,暮暮朝朝,我一直很悲伤,也日甚一日寂寞。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蔷薇,我们相爱了。但我们,是为众神所不容的一对情人,我们的爱情得不到天神们的祝福。于是,我毅然与蔷薇私奔至凡间,我们想过一种自由自在二人世界的生活
因为我的逃离,天上人间,陷入酷寒,陷入绝望,陷入不见天日的黑暗,世界一片混乱。而我,毅然绝然不愿意再回天庭。天帝震怒,为惩罚我的不负责任,让天兵天将将我捉回天庭,取走我的灵力,另派遣我遗留在天宫的影子留守天庭,继续接任我的使命,而我的元神,被贬入凡尘,与蔷薇共同承受千世情劫,受轮回之苦、受相思折磨之苦。
这是我的多少世轮回,我自己也已记不清了,生生世世,无论我和蔷薇怎样苦恋,最后都会有缘无份,不得善终。
这一世,我的寻觅之苦、相思之苦、孤独之苦又得重新来受。
我的爸爸是我曾经的挚友闲星神,我的妈妈是蔷薇的好姐妹菊仙,我的姐姐弟弟分别是我们曾经的挚友梨仙和瑞星神,为了救赎我和蔷薇,也为了解救一场千年浩劫,他们自愿下凡陪伴我们。而我今生,却托生为女子。
难怪,爸爸为我取名“思阳”,因为我本是太阳神啊!我只是在人间赎罪罢了。
我常常做着这样一个梦,世界暗无天日,猛兽飞禽乱飞乱窜,大地飞沙走石。我在昏天黑地、凄风冷雨中牵着一个美丽绝伦的女子奔跑,只是,我是男儿之身。
有一天,我梦见观音对我说,千年心魔已从天宫镇魔塔中逃至人间。心魔拥有能颠覆天下苍生的心魔无敌咒,如果再吸取日月之精华,也就是月魂丹和日魄丹,那他将获取劈天魔力,他将会颠覆人神魔界现有的安宁,重整世界乾坤。他现在已获取月魂丹,只差日魄丹,而日魄丹正在我的体内,他现在正在寻找我。
心魔,其实就是我那风度翩翩的远房表哥星缘,而月神,正是被她征服的美丽温柔的雪樱。
星缘的微笑,真的可以颠覆众多清纯少女的心智,难怪雪樱被他迷得七晕八倒。
而我,骄傲、清高、矜持。虽然星缘玉树临风,有一双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朗朗星目,对我却引不起丝毫震颤。
星缘根本没想到我此生会为女子,寻找我,他遇上了麻烦!因他知道我和蔷薇的宿命,却不知我们今世投胎时遇上了怪事。
因我和蔷薇不愿意再受这种生生世世的有缘无份的折磨,宁受十八层地狱的炼狱之苦。阎王没有办法,让我们共同托生为一个女子,我们除了梦中相会,平常则是有我无她,有她无我,我的神力较蔷薇大,自然大多时候她沉睡。而我们却不自知,当然更无法自救。
星缘只是去寻找世上的奇异男儿,怎会知道我就躲在他的眼皮底下?
因为我的与众不同,星缘自然逃不出对我的痴迷。原来,几千年前,他就一直痴痴地迷恋蔷薇,只是蔷薇心中只有我而没有他,那时,他的法力不如我,拿我没办法,但今日今时,他相信他的法力已超过我,他已有足够的法力从我身边抢走蔷薇,只是他没想到我们会合二为一。其实,他对我好,也只是可能从我身上捕捉到了一些蔷薇的影子而已,他忘不掉的只有蔷薇。
我一直寻觅,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在寻觅谁。于是,我流浪、流浪,一直流浪。
我一直很善良我喜欢帮助别人,我帮助贫穷的小孩,帮助老弱病残。我的朋友常责怪我说似乎我不食人间烟火,不知道人是需要吃饭才能生存似的,我也常常因为帮助别人而让自己陷入困境。他们叹道,“看你秀气加灵气,怎么尽做傻事啊?”天性使然,我也没办法!
我此生既为女子,就自然有了一个女子的柔情,只是我怎么就遇不到那个令我心颤的男子呢?
岁月逐渐黯淡着我的美丽,吞噬着我的妩媚。
梦境中,时时出现旧日天宫的情境,还有菊仙、闲星神、瑞星神、梨仙……
星缘,他虽然不断地征服着美女,却从不对她们动以真心。他从小就保护我,是我的保护神。
我一直未嫁,他一直未娶。只是,我不爱他。
我的家人,一直不喜欢星缘,不知道为什么。
我的梦中仍有我和蔷薇的旷世之情、宿世之恋。我的恋人只能是她!
星缘,我知道他不是我要等的人。而且,似梦似醒,我明白,如果我真爱上他,会天翻地覆,世界末日将会来临。而且,我又怎会爱上他呢?
但我今生,已经很疲惫,已经困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