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我的宝贝,我最亲最亲的亲人
首先请让我说一声“对不起!”,是为父的无能,误了你光辉灿烂的前程。
你一生下来刚足月,你妈妈背菜到八井镇去卖,渡郁江河时船翻了,不幸溺水而亡,是我用米羹把你喂大的。这是我对你犯下的一个不可饶恕的错误,甚至是犯了罪。如果我有钱,像现在的有钱人家一样,买五六百块钱一听的奶粉来喂养你,那么,我相信你一定会有爱因斯坦般聪明的大脑,上北大清华易如反掌,说不定剑桥大学的博士帽早就框在你头上了。
由于没有高级奶粉的营养,你的大脑可能发育得不是很好,因此,你初中毕业没能考取清江市一中。为了你能有机会到这所全市唯一的重点高中学习,弥补我先前的过失,我狠心卖掉了祖传下来的三间木房,为你交纳了自费。儿子,你千万不要因此而受良心的谴责,我现在住宅岩洞里,冬暖夏凉,比先前住木房自在多了,只是洞内潮湿了些,风湿病老犯。
你来信说,最近找了个女朋友,想给她买部有Mp4功能的高清手机,以巩固珍贵的爱情,我很赞同。正如你信上所说,爱情的力量是神奇的,有了爱情的力量,我深信你这第四次补习定会成功,金榜题名,长安赏花如囊中探物耳。为父的虽穷,但却是精神上的富翁,古今中外的文艺作品读了不少,深知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一定要有一位贤惠的女人。马克思有燕妮,才写出了《资本论》这样的宏篇巨著;司马相如有了文君当垆,方能文思如涌泉,写出了一列气势恢宏的词赋;张生有了拜月的莺莺,才状元及第;大文豪鲁迅有了许广平才成为一代文学宗师……但爱情曾可贵,没钱实在糟,上次为给你买手机就卖掉了那头老牛,这些年种地,全凭我一锄一锄的挖。为了不误农时,我常常就着月色挖土。你千万别以为我好辛苦,其实月下挖土,凉爽宜人而富有诗意,历代大诗人如陶渊明、李白、王维都写诗赞美过。你们的语文老师在讲到“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等句时爱大谈特谈意境的幽远与美好,其实只要不是下雨下雪,只要有月,为父的几乎都生活在这样美好的意境里。美中不足的是为父的近几年视力大不如从前,月下的路有些模糊。有一回不小心跌了一跤,踝关节脱臼,害得我幕天席地,躺在乱石堆里数了一晚上星星……
哎,人一老了就爱唠叨,写着写着就跑题了,要是让你的语文老师看见,又要笑话我记流水账了,还是回过头来谈我最怕涉及的钱的话题吧。信中你还说你的黑白屏手机又粗又笨,拿出来使用常惹同学们笑话,也该换换了。这些要求都是很合理的,一切都只能怪为父无能,不会挣钱。我盘算去盘算来,无法筹集到买两部手机的钱,好在为父的智商还不算顶差,经过几个不眠之夜,终于想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上个月我去买了两次血,得了300元钱,原来是打算寄给你作生活费的,作文麻辣烫之十三 老子难当
“老子”是中国大多数男人的口头禅。强者在弱者面前要称“老子”以显其强大,弱者如阿Q之辈,则会冲着强者远去的背影悄声的咕哝“老子的儿子比你强多了!”;成功者在讲到自己飞黄腾达的历史时,两句话往往要夹三四个“老子”,失败者则说“老子是火儿不行,不然比他发达多了。”重庆人更是说“老子”的专家,畅快时说“个老子,爽惨了”,失意时则说“个老子,倒霉的怎么总是我?”由此可见“老子”在国人心中的地位是多么的崇高。可近几年“老子”的地位几乎直线下跌。儿子考不起大学,是老子没本事,没法送自己上贵族学校大学毕业找不到好工作是老子蠢,不晓得去捞个一官半职,为儿子提供就业便利;找不上漂亮能干的媳妇也是老子没能耐买豪华住宅和名牌轿车。甚至把听不懂课的责任也归咎于老子,是老子的基因有质量问题。还有更甚者,指责老子,当初为什么没争得同意就把他生下来……于是乎为家庭生计劳碌奔波大半辈子的老子在儿子面前再也挺不起脊梁,于是乎“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赶旧人”又有了新的内容。这对“老子”来说,实在是是件很伤心的事情,但对于作文爱好者来说,又多了一项写作素材――这就是古人所说的“国家不幸诗家幸,赋得沧桑句便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