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猛烈的暴风雨终于渐渐过去了,留下遍地残埃,倾心的平静让人心疼。她住在医院已经半个月了,因为她已经无家可归。倾心在这半个月里认识了伊凡,这个年长四岁,一见难忘的男生。
“倾心,你怎么都不说话啊?”
“倾心,你名字真好听”
“倾心,解心和你是姐妹吗?你们两个真令人羡慕”
“倾心,你心情不好么?我给你讲个笑话吧……”
“倾心,怎么都不见你父母来医院来看你呢?”
像是突然被触动了一下,倾心开始有了反应,父母,一提起这个词就仿佛在倾心溃烂的伤口上刺了一下,又是那么的一针见血。
“伊凡,你为什么住院?”
“我啊,我是先天性脑部恶性肿瘤,最多可以活到二十几岁吧,我前几天踢足球的时候可能跑的太快了,不小心昏倒,醒来就到这里了,其实偶尔住院也挺好的,认识你和解心两位小美女,我爸爸妈妈还瞒我,他们太低估我了,呵呵,你说是吧?”
倾心很认真的听完了这些话,这么多天她一直心神不宁,而她看着这位仅比自己大4岁的伊凡如此淡然的说完这些话,从他的眼神中没有一丝对死亡的恐惧甚至对生命的留恋也没有,也许他不属于这个戏剧化而又无情的世界,她从这坚定明亮的眼神中读到了一些勇气信心
“你呢?倾心。”
“我生日时煤气外泄,父母都死了”伊凡震惊。十几天都不曾开口的女孩居然用这样一句简短的话就描述了自己的全部过去和记忆,连“死”这样敏感的字眼都不搀杂任何感情,一时下语塞,在长达三个小时后的沉默后,倾心开了口,“让我住你家好么?我可以付钱,给我一个房间就好。”
又是一片死寂的沉默。
七月的又一个清晨,解心独自一人踏上了上学的路,倾心已经半个月没有来上学了,每当望着身旁空荡荡的座位,心中满是压抑与惆怅,虽然这次事故的受害者是倾心,可不幸也同样落在了解心身上,两次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好朋友,甚至失去了悲伤的资格。无论在谁面前,都无法说出内心的苦闷,无法相信,无从依靠。倾心的话象一把刺刀,一团火焰,深深的刺痛了她,是心疼,她希望能和倾心一起,帮她分担痛楚,可以付出任何代价;也是心痛,自己没有荣幸能继续陪她走下去。
两天的失踪后,伊凡重新回到了病房,带着惯有的微笑回到了倾心身边。
“我可以住你家么?”
“现在,可能不行。我爸妈……”
“好了,我明白了“倾心用手抱紧膝盖,背过了伊凡,伊凡轻轻的拍了拍倾心的肩膀留下“我会常来看你的”这样一句话,走了。
一步,两步,三步,在伊凡踏离病床的第三步时,突然传来的是倾心声嘶力竭,揪扯人心的喊叫,那种令人在第一时间会心跳加速,大脑眩晕的喊叫,伊凡飞速的回头,却只能看到了手持一把水果刀的倾心倒在地上,手腕下还有一滩令人心颤,恐惧的红色,伊凡瞬间失去了理智,他抱起昏迷的倾心,夹杂着泪水的大叫“医生,医生……”整个医院都能听到回声。
倾心终于爆发了,最令人担心的也发生了——割腕。
抢救室门前红色的“手术进行中”的灯迟迟不肯熄灭,无法与倾心任何一个家人取得联系的伊凡独自一个人守在手术室门外,他深深的用双手抱住了头,把头埋进了一切悲伤与自责之中,如果我骗她一下,如果我等她情绪稳定再说,如果……如果倾心死了,我就一辈子是杀人凶手,想到这里,眼前一片昏暗。就在倾心进入抢救室的5分钟后,伊凡进入了另一个抢救室,两个生命,两个未来,在上天手中,变成了两个维系在一起的未知数,上天是否会小小恩惠一下这脆弱不堪的心灵,还是无情夺取他们的生命。
医院联系到了伊凡的父母,他们一路赶来时伊凡已经脱离了危险,得知儿子突然晕倒是因为受了倾心割腕的刺激,父母什么也没说,为伊凡办了转院手续,临走之前,伊凡一直守在倾心的病房门口,说了一句“我会来看你的”就走了,什么也没有了。
生命的大起大落是身不由己的,上天给你最完美亲情,却又在仅仅十年的时间将一切化为乌有,生命会让你人生的悬崖峭壁边缘,派来一个仿如救世主的天使拉住你的手,让你相信还有未来,还有快乐,却在你想走上来之时,推开你的手,让你怀着希望狠狠的摔入深渊,让你饱尝破碎的无助,让你经历疼痛的洗礼,让你没有力气,没有意志去哭和悲伤。最后,你放弃了,放弃了自己,放弃了一切美丽和梦,但他却不满足于你这样微薄的请求,让你继续见到新的朝阳升起,但它只会灼伤你,煎熬你,因为你的心已经如死灰,如死水,再没有人能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