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追梦
“战斗,你可能会死;逃跑,至少能苟且偷生,年复一年,直到寿终正寝。你们!愿不愿意用这么多苟活的日子去换一个机会,仅有的一个机会!那就是回到战场,告诉敌人,他们也许能夺走我们的生命,但是,他们永远夺不走我们的自由!”
——《勇敢的心》
何谓“勇敢的心”?电影主人公华莱士为自由而战,在最后等待死亡的过程中,他对心爱的王妃说:“每个人都会死,但不是每个人都真正的活过。”这就是勇敢的心,是不屈的精神和不灭的信仰,人们只要怀揣着勇敢的心,也会让人变成勇士。
高中就是在刀尖上的舞蹈,每个人都紧紧抓着仅有的青春在挥洒,肆意谈论各自的梦想未来,在追梦的道路上一路狂奔。我边跑边路过神色各异的脸庞,那些从巅峰坠入深渊的失落,那些把头埋进枕头里堵住自己哭喊的声音的难过,还有那些被噩梦惊醒的恐惧。我看着他们就仿佛看到我自己,终于满脸泪水地停下来喘息,我想放弃了。可是同桌在草稿本上写下《肖申克的救赎》中的一句台词:记住,希望是件美丽的东西,也许是最好的东西,美好的东西是不会死的。
这种强大的信念就如同在乌云中打了一道夺目的霹雳,将那道懦弱的屏障瞬间击倒,让我的精神和信念重获新生。于是我又重新跑起来,向着梦想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