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会永远等着你。无论是在什么时候,无论你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会有这样一个人!”
——《半生缘》
龙应台在《目送》中写道: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尽管读过很多对父母表达爱意的文章,但当念及此话时,还是心下一软,如受了天大的委屈一般。不禁慢慢回想,当我走了很久,走出很远时,依然在原地不离不弃等待我的,不过是父母而已。
与死亡相比,“老”更能体现时间残酷的流逝。因为在不经意间它已经浸透了生活,然后在某一时刻突然的断裂,使人浑然不知所措。深夜写完作业发现妈妈卧室的灯还亮着,我轻轻问一句:“还没睡呀?”却没有回音,才发现她看着书却睡着了。印象里这样的情况只有在外公外婆身上出现,我不禁感到心酸,难道真是老了吗?我突然害怕,生命里那些莫可名状的无奈和悲凉在一瞬间将我淹没。看着妈妈熟睡的容颜,已然没有了年轻时候的骄傲,只剩下恬静与安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