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还有昨天...
汐:2007,遇见善良的人们,她们挽着我的手臂,在每一次穿过马路的时候。她们叫我小汐,我于是微笑着答应。每天每天,我开始过着简单的生活,听简单的歌。每天每天,总会有一些小事将我的心柔软,我安静地,安静地,忘了很多事,却又记住了很多事。
沫:2007,我开始每天在陌生的城市穿梭着,对身边的人每天以笑脸相迎。我是一个很平易近人的人,但有女孩子小声的叫我的名字:“沫。”我轻轻地笑,然后酷酷的不理她。因为她这样地唤我,让我感到伤感...她让我想起了我拼了命想要忘记的一个女孩子...
汐:我记得,那时如此深爱的男子,有着深邃眼睨的男子,从他嘴里念出我的名字是那么好听,可是他却不喜欢我,这是多么伤人的事实,我小心的不再提及,却还是忍不住在第一根520上写下了那个让我如此心疼的名字:沫。我还是不断的回忆那些有他的过往,像一部兀长的电影,不停的倒带再倒带。
沫:在我的生命里,曾遇见过这样一个女子,遇见一个轻松玩弄文字的女子,一字一句,不动声色却穿刺灵魂。我生性里的柔软善良倔强邪恶以及那要命的忧伤,全被翻腾倒海搅得一塌糊涂。我承认,一开始我并不喜欢她。因为我压根就不知道什么叫做喜欢,那时的我是那样的一个好孩子,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理想一抓一大把。尽管现在我已经和这些都完全搭不上边....
汐:520的味道很淡,却可以一点点叠加到让人有快窒息的错觉。看着那些飘落的烟灰,想起一个词:灰飞湮灭。仿佛又看到我那凌乱不堪的过往,它们被我每天喝掉的绿茶冲洗掉了光鲜的色彩。阳台吹的凉风,忽明忽暗的烟头,冷得发抖的我,将那些在我生命里进出的人们,那些拥挤了我回忆的人们,我一一记起。
沫:那个喜欢在我笔记本上写漂亮文字的女子,喜欢默默看我画画的女子,曾经的曾经,和她在一起,让我感到安静。我们并肩站在长满了爬山虎学校墙壁下时,她总喜欢抬起头来看我的侧脸,说一些让我措不及防的话。我穿她为我洗过的白色体恤,对她好看的微笑着。
汐:那些只用了三个秋季就铺满我整个生命落叶。那些我花了三个年头都没走完的巷角。那些至今还留下了班驳痕迹的爬山虎。而我爱着的人,他冲我微笑时身后的阳光让我睁不开眼睛。帮他洗过的白色体恤,似乎仍旧散发着熟悉的青草味道
沫:曾经站在足球场上当守门员的我,以为就那样守住了整个世界。现在才发觉,自己是多么的单纯,单纯得可爱,也单纯得可笑。那时有很多的女孩子喜欢看我们踢球,她是其中一个。我突然伤感的发现,曾经,在我的生活中,她无所不在。
汐:那时守球门的沫,他背上微微凸显的肩胛骨呈一个八字,瘦得叫人心疼,而我就在旁边看着。等休息的时候给他递上握了好久的水,那时的沫,会怜惜地看着被晒红了脸的我,而我却满不在乎地不愿回教室。
沫:我曾不小心地和她提及某个女生长的好看,上帝作证,我当时绝对没别的意思,可是她却好长一段时间不再理我。那时傻傻的我啊,怎么会懂得呢。我只是会在踢球的时候没有人再为我那么大声的加油而感到一点点的落寞。对于爱情,我总是那么的不敏感。
汐:也曾经在跑道上一圈圈地踢着石头,因为沫随口说着某个女生长得漂亮。如果那时就知道那是沫喜欢的女生,或许不应该生气的跑掉吧。傻傻掉过的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小心地擦掉不着痕迹。那些想好的句子也因此再没被提起。
沫:那时的我总是把一些感情再我没来得及思考的时候归类于友谊,如我和她。而她在操场上大声喊我爱你你知不知道的时候只是朋友间的玩笑。而我们在街上奔跑着说好要一直在一起也只不过是朋友间的承诺。我以为我们站在路边一起吃着麻辣烫的那种简单的快乐会被定格成永远。
汐:那时一起吃东西的路边摊,现在不知道怎么样了,我们曾经认真地说好一直在一起。又一个秋天呼啸而过,我们也已经各奔东西,那时以为可以轻松实现的愿望,如今却是那么奢侈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