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大会正式开始”,老槐树用他那低沉的嗓音说道,“坐在被告席上的是手机的主人们——人类,坐在原告席上的是手机家族,手机们将人类告上法庭。今晚,我们就人类与手机的对错展开审判,请观众们来评评理,谁是谁非。”他缓缓地说完,场下一片响亮的掌声
“我们手机,是人类的造物,甘愿为他们服务。我们地位虽卑,却也是有情感的,我们也知道疼,我们被生产的过程是艰辛的,这样的痛苦不算什么,更令我们伤心的是人类对我们的所作所为,他们毫不知怜惜我们,也不懂得真正使用我们。”一位手机代表徐徐地说完,话音刚落,周围响起一片附和声。“是呀!我的主人成天将我捧在手心玩个不停,我是彻夜不眠,你们看,我的黑眼圈都出来了!”在大家一片唏嘘中,又一位手机发言了,“我的主人对我虽好,我却为他感到忧伤。他在上课时不认真听讲,在我身体里塞了各种游戏,成天沉浸于我,再这样下去,我不成了罪魁祸首?”他忧伤地说完,被告席中一位小男孩不好意思的低下头,“我的主人利用我,将我当成犯罪工具,他发各种各样的诈骗信息给别人,害得我活在深深自责中,我什么时候才能从苦海中解脱啊!”……手机们诉说着自己遭遇,空气中传来一片同情声音,大家为手机的遭遇而感到寒心。
“那么人类呢,你们有什么话要说。”老虎怒目而视,瞪着人类。
人类心惊胆战,也说不出什么理由反驳手机们,只是说道:“对于他们,我们有新奇之心,再说我们有很多途径要使用他们,这也无可厚非啊!”“难道你们就不考虑我们的感受!”手机们义愤填膺的大喊道,“这……”人类们语塞了,老槐树开口:“你们还有什么要说的吗?”人夜晚,一轮园月缓缓攀上枝头,轻盈地跃如云霄,与彩云相追逐,与星星相缠绵。分外和谐,空气中酝酿着宁静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