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来后李淡竹仍坐在我的床边,紧紧握着我的手,掌中传来一阵阵真实的温暖。他有些迟疑地说:“表妹自愿顶替你的身份跟他们走了。就是那日白发赤眸的男子,溪儿还记得么?他就是西国的王,苏木香。”西国的王,白发赤眸的苏木香,当年他率兵攻破北国皇宫,逼死父王母后,被士兵抓住的我怎会不记得他的模样!北国丞相李淡竹的父亲用他有生之年为西国效忠的承诺换取了我的性命,并偷偷将我送到白府,如今李丞相已死,苏木香当然要斩草除根将我赶尽杀绝,可他为什么又带走白瑾瑜?“那日我和莫兄本是为了你的事而来,不料王上却看上了一身素衣的白家大小姐,表妹不从,并坦言心中已有人,王上发怒推到了木屏,掐着她的下巴逼她跟自己回宫,莫兄冲进堂内时想必也听到了,却不能违反他的意愿。莫兄从小患有心疾,大夫都断言他活不过二十四岁,近几年来更是频频发作,所以即使是知道所爱女子对自己七年相伴情消恨
看过无数次的日出日落后,我再也无心去计算时日,就在我整颗心渐渐陷入绝望,一点点变得冰凉时,小院的门
却开了,李淡竹走了进来,带着憔悴不堪的白瑾瑜。晚上,白瑾瑜抱着我,眼泪大颗大颗地滚落在枕边,却没有一丝声音。良久,白瑾瑜才幽幽地开了口:“尔雅,他不要我了,他说他给不了我幸福,他说他就要死了,”呼吸声突然变得急促,白瑾瑜的声音有些颤抖:“可没有他我哪里会有幸福!”低低的呜咽声传来,我在黑暗中睁大双眼,不知怎样去安慰身边哭泣的人。
自从将白瑾瑜带进小院,李淡竹便又没了音讯。白瑾瑜并不知道我记忆恢复的事,只是对于我能够开口说话很是高兴。几日来我发现她越来越喜欢偷偷地看着我发呆,却又在我回头时慌忙将目光错开,只留一双通红的眼。看着白瑾瑜整日欲言又止的表情,我忍不住问她是否有话要对我说,她慌张地摇摇头,我转身准备离去时却又被她拉住了手。“尔雅,其实你并不是白家的人,知道么?”白瑾瑜有些艰难地说,我点点头,她勉强挤出一个笑容:“想必表哥已经把你的身世说了吧。”我看着她没有说话。她低着头,双肩有些颤抖,像是极力压抑着什么,“对不起,尔雅,对不起...”她呜咽地开了口,我挑挑眉不懂她为什么道歉,“那碗药是我求爹灌的,那时我以为我是爱表哥的,可他的眼里从来就只有你,明明我才是他的表妹,为什么只有在看着你时他的眼中才会溢满了温柔,无意中听到他发誓说要给你幸福,我气得躲在屋里哭了一天,我以为只要抹去了你和他小时的记忆,断绝你们的往来就可以阻止你们相爱,所以我就骗爹说你常对外人说自己是北国公主,要报亡国之仇,爹怕你的身份暴露招来祸患就应了我的请求灌你喝了失忆的药,而且不准见客不准出府。后来见了莫公子我才明白,自己对于表哥只是依赖,并不是爱,可是那时一切都已经晚了啊...尔雅...对不起...是我自私地夺了你的幸福...”白瑾瑜抽噎着不敢看我,身体瑟瑟发抖,像是一个做了错事等待处罚的孩子,我笑了笑轻轻抱住她,在她耳边轻声说道:“姐,我不怪你。”她的身体僵了僵,随即抱着我放声大哭。无论是谁的错,又有什么区别呢?给了我亲情给了我爱的人,我如何能够恨她?
一日下午,白瑾瑜不知去了何处,我同往常一样趴在窗台上看着院子里的林木,老花匠已有好几日未来,花草都开始肆无忌惮地生长。巨大的开门声吸引了我的注意,李淡竹满头大汗地走了进来,我从未见过他如此惊慌的样子。他冲进屋内匆匆地对我交代了句:“不管听到什么声音都不要出声!”后便又锁紧所有门窗走了出去,我推了推被从外面锁上的门突然想起了那晚白府的情景,心下一阵慌乱。很快,外面传来了纷乱的脚步声,接着又有无数刀剑出鞘的声音响起,我抱着双腿缩在墙角紧紧捂住耳朵不敢再听。为什么我总是这样无能为力,为什么我的出现只会带来灾难,为什么我总是让他一人独自面对......心中一阵尖锐的疼痛却不敢哭出声,我只能死死地咬住嘴唇,看着眼泪一滴一滴落下,在地上砸出一个个深色的圆。
不知过了多久,外面渐渐没了声息,房门“吱呀——”一声被推开,夕阳在地上照出一个斜斜的人影,墨绿的衣袂飘扬。李淡竹走过来轻轻地抱住了我,我抓着他的衣袖开始小声地哭,“我还以为——以为你不要溪儿了—”多日来的委屈化作泪水奔涌而出,墨绿的衣服沾了眼泪颜色变得更深。“怎么会呢?”李淡竹抚着我的发丝微笑,那笑容却是十分的惨淡。我靠在他的怀中一直哭到筋疲力竭,沉沉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