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场悲剧,一开始就注定了结局。
很久之后的那场冬雪里,我尝到了一丝苦涩。我在想,如果我没有一气之下把窗口关掉。或许,我们不会形同陌路。然而,当我硬生生的把那条线扯断时,也把那份纯真爱情断送了……
第一次偶尔瞥到你,是在炎炎烈日下。教官唾沫星子飞溅的在讲着戴防毒面具的要领,而我们的头都被捂死在那丑陋的面具下,通过两片刮花的小孔向外看着。你穿着当下最流行的懒洋洋的T恤。但戴上那面具后,却怎么看怎么像一头披着羊皮的狼。这点我后来也更加坚信了。那天,也让我懂得了嘛叫一见钟情……
正式开学第一天,我因为吃到而刚好老师安排座位到相差近10公分的你。沮丧的我只好尾随你坐到教室的倒数第二排,把脖子伸的跟长颈鹿似的直勾勾的盯着前方,那个娇小的江南美人在滔滔不绝。
学校是全封闭式的。你们将在这里度过三年,希望各位同学能够……”
“报告”
顺着江南美人的目光,一高个子趴在门上大口大口的喘气。
得,用脚趾头想想就是又一迟到的。
班主任将全班扫视一遍,最后把目光投向我。心想,完蛋了。
“你做到木子旁边,史戎向后坐一排。”
我更加沮丧的看你移到斜后方,而前面那位肉嘟嘟的大高个儿已经迈着那双45号的脚向我走来。
那双45号大脚的主人叫秦墨。某天,他告诉我说穿大鞋走路会很响,回头率超高的。我白了他一眼没说什么。但事实证明他是对的。每天,他都用那双大脚跺的地“啪啪”响。所到之处,N多人朝他行注目礼。像拜佛一样虔诚。
那天,我没跟你说过一句话。除了我问你叫什么名字。很显然,是我没话找话。
你每天都会摆出那副笑的比女人还美的脸对着别人,使我不得不一开始认为你是个娘娘腔。甚至,大夏天去外面苦寻一只大个蝼蛄放到你的笔袋里,就想看你是什么反应。
结果,你反应的相当平淡。捏起来从窗户外面把蝼蛄飞出去。回来眉头拧在一块儿怒视着我和秦墨。每到这时秦墨都无奈的白我一眼。
“那条虫子是我放进去的,想逗逗你。”
开始我很诧异,久而久之,我也就习惯了由秦墨来背黑锅。秦墨对我说“你什么时候能长大一点,不干这些蠢事。”
“人家还未成年了啦~”
秦墨吐了。
时间长了,或许你已察觉水杯里突然多出的粉笔头,桌子里的书全都被晾在讲台桌上,冬天帽子里会多出的一大团雪球是谁的杰作时,终于忍无可忍的指着秦墨又一次为我辩解时发火了。
“别老护着这丫头,你小子是不是有什么企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