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局三 我在哪里
咦?怎么建设银行变成了工商银行了呀?唉,糟了!我在干嘛呀?这条路不是我们常常经过的那条小街吗?爸爸肯定知道的呀!
看看吧,这就是我在“生活山”上摔的三个莫名其妙的跟头,真疼啊!可是,仔细想想,我错在哪里呢?
为什么?为什么我每一次都那么粗心大意,现在想起来,我真是太蠢了!比如说捡手套,如此小的一件事!为什么不仔细看看,结果手套居然在电瓶车的旁边,我都没看到!比如说买烟,如此小的一件事!为什么不多走几家多看几家?而且我下楼的目的是为了买烟,不是为了看那家店关没关门!比如说接爸爸的电话,如此小的一件事!我居然无法回答,什么平时对周围的事物视而不见,不认真观察,多看,多想呢?
这三个跟头让我从“学习山”轻飘飘的云端摔回了地面,这三个跟头让我重新知道了“我—是—谁?”!
爸爸经常给我说:“不要做学习的智者,生活的笨蛋!”课本上是学问,生活中更是学问呀!如果连个生活常识都不知道,或不会做,那不是白痴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