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和浔转 沉淀
晚上与四中的洁通了电话。电话里,我装着粗粗的嗓音,慢吞吞地说,喂,知道我是谁吗?洁大嚷道,洋,你小样的,听不出是你,我还是你老大?整天慢吞吞的,和你说多少遍啦,让你quickly点,就是不听。哎,你这孩子呦!没救喽!~~洁还是那样和我吵,一切都仿佛回到了从前,从前那段开心却又辛酸的“四中”生活……
1. 四中是一个全封闭的学校。在我转到那里之前,据说那里的教学质量很高。老爸老妈望女成凤,便将我送到了那里。后来才发现也不过如此。或许是我到了那里之后才变得不好,亦或许是本来就不怎么样,谁知道呢。
在学校,我觉得自己过的纯属于囚犯的生活。菜多是水炖,再加些佐料。拌上饭,就像猪食一样。我们25立方米左右的宿舍,要住10个人。晚上睡觉还有“监狱长”来视察。如果违纪,第二天就over掉了。而且一个月才让我们回家一次,平时不许出校门,这可愁坏了我。“知识”与“自由”,如果让我任选其一,我会放弃“知识”而选择“自由”。我讨厌束缚,我受不了那种失去自由的生活。
2.记不得因为什么原因,我和浔吵架了,吵得很凶,很凶,还几天都没有说话。几天后,我突然在桌肚中发现了一个塑料袋,我好奇的打开,里面躺着一个红红的苹果,一张贺卡和一盒巧克力。我翻开贺卡,里面写着,洋,圣诞快乐――浔。我开心地看了看后排的浔,她正在那里坏笑呢。
中午到食堂吃饭。我把浔送我的东西都放进了包包里背了过去,不经意地放在旁边的凳子上我们饱餐之后,便走了。到了班级突然发现,我的包包忘记了带,又返回食堂。那时,我的包包已经消失的无踪影了。浔气得恨不得让我去见阎王。大骂我没良心,一点也不珍惜她送我的东西。我郁闷了好几天呢,连圣诞都没过好!后来浔告诉我,那些东西是她连午饭都没吃,起着单车,盯着风,飞骑了好长时间才买到的。我都快感动死了!
3.星期天总算被我们盼来了。我和浔都是那种很好动的女生,有时就行男生一样。被困在学习中一周了,怎能不去放松一下呢?顺着人流,我和浔并肩而行,目的是校外。说实话,每当这时,我都还害怕。因为我们住校生是不允许到校外去的。
出了校门,我们便自由了。校门口有好多美食(至少在那时的情况下算是了)“珍珠奶茶”是我们每次都要喝的。那是用不同味道的香粉与鲜奶混合而成的还加几颗黑色、白色的好像果冻一样的小球,味道还算好。只是浔特别爱喝那东西,所以每次我也会陪她喝。
学校不远有一家装饰店,我们曾在那里买过两条腕绳,一人一根。长长的红绳,上面系一个骷髅头。看起来酷酷的,我们都好喜欢那个奇怪的小东西。
回到学校,我们便到操场上去。操场上有两个白色的看台,好高好高。爬到最顶层,向下看,操场上的人就小得像被刻一样。由于惧高,浔会拉着我的手。浔,你知道吗,那时我感觉真的好温暖阳光很灿烂,肆无忌惮的洒满全身。浔说,洋,你知道吗,向着阳光闭上眼睛,你会看到幸福颜色
4.我在一天天等待秋天,但当我恍然大悟,才发现枝头的树叶早已凋落,窗外的雪也已不知覆盖了多少层。当我和浔一起站在公园里看新年烟花时,浔对我说,洋,新年又来了,又是一年过去了。听后,我好伤感。我已无暇思考,今年的焰火是否比去年的更艳丽。我终究在这个充满压力竞争的世界里,开始蜕变,开始长大。小时候,虔诚的盼望长大,但当这一切快要实现时,我却不知所措。我只有难过……
5.洁和我一起住在上铺。她说我像猫,一到晚上就有精神。我常常凌晨3点从睡梦中爬起来,举着电筒,写老师布置的作文。我觉得夜里很静,这样我的思维可以畅通无阻。虽然窗外偶尔的一些动静会吓得我毛骨悚然,但我是个固执的孩子,终于不能改变这个习惯,在一个个黑漆漆的夜晚,我坚守着那一分属于自己的小小的快乐。充实而简单。
自私。早晨偏要洁与我一块儿去教室。然而我有很慢,刷牙、洗脸要花好长时间。洁在一边不停的催我,洋,你快一点,不然会迟到的。我总是说马上、马上。但还是要拖上好长时间。结果好多次,我们都是踏着铃声走进教室的。
泫的Q秀好漂亮的。本来我们说好一块儿合影,但泫在支付Q币时不知怎么搞出了错误,于是合影没合成,反丢了1QB。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