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8点,青年人谢绝了所有记者的采访,起身回到休息屋。静等第一位顾客到来……时间一分一秒流逝了,可是还是无人想当“世界第一人”,在深夜11点,才有两个20出头的年轻人踏着沉重的脚步走来。他们一个叫骏,一个叫杵。他们对青年人,也就是现在的医生说:“我们每个人都有许多灵感,我们想要互换一下。”人们都对骏和杵的勇气表示惊叹,并且稍稍为他们感到担心。
青年人松了一口气,然后打开了比普通电灯泡亮度放大100倍的吊灯,这种亮度,在青年人的眼中晃荡着,明晃晃的,连青年人自己都感觉刺眼。
“手术,”青年人顿了顿,继续说:“开始!”
终于,人们期待声音传来了。青年人慢慢拿起了沉重的手术刀,划开了两个人的脑颅,打开了骏和杵二人的写作灵感区域,忽然,青年人发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从区域的形状可以看出,骏和杵两个人的写作风格截然不同,骏是抒情风格,而杵的风格却是超级幽默风趣的,两人风格可谓格格不入,如果双双互换,结果将会不堪设想!骏和杵,两个已经小有名气的小说作家将会从此销声匿迹!可是,已经许诺于他们,怎可违约?如果违约,青年人将会名誉扫地!于是乎,因为一小点自私自利,青年人在脑子一片空白的情况下,把两个人的灵感区域互相转换,然后,用针线轻轻的缝上了两人的脑子。就在骏和杵被医护人员慢慢推出手术室时的那一刻,青年人瘫倒在了手术椅上,想必“为人造福,误人子弟”这八个大字已经深深的烙印在了青年人的心版上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