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刚刚开张一个星期的小店仅仅因为名字,就在全国一炮打响,飞速走红,霎时间,不到一夜的时间,这家店就红遍了全国。人们每时每刻都在议论着灵感互换所,没有一秒钟说的话是和这家店无关系的!因为这家店宣传内容的真实性直接关系到中国文学界领域的发展和名誉,关系到中国所有作家未来的宿运!再看那些专爱拍摄超级五花八门的新闻的记者们,早已对这块“肥肉”虎视眈眈了!人们都怀着激动的心情在等待灵感互换机的创造者揭开灵感互换机神秘的面纱,可这名创造者却迟迟不肯露面,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一日复一日,正当人们都同时认为这个所谓的“创造者”是在虚张声势、哗众取宠时,灵感互换机的作者却及时的对外宣布,声称在本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他将让他最新研制出的灵感互换机粉墨登场!人们一下子又从沉睡中苏醒过来,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观看仪式的准备。终于,漫长的三个星期,过去了,等待被打破,人们恢复到了激动的战斗状态,在上海的一条大街上齐聚一堂。灵感互换机的创造者――一名稳重、敏捷的三十而立的中年人,用他最最古老的方式,缓缓揭开了一台机器上面笼罩的的红布,一台笨重的、古老式的大机器赫然出现在了人们的眼前。机器一副十分破旧的样子,但唯一和这种古老形式格格不入的一点就是――在这台机器的最中央处,五个扣人心弦的、令人激动的大字:
面对着如饥似渴的记者们的摄像机的焦灼的镜头在灵感互换机和中年人面前狂闪,那名中年人没有任何的傲气,却显示出如此的平静,让人感觉到他不像是一名中年人,却像是一个一生有成的老者。不知不觉中,已经晚上了,在夕阳辉映下的青年人,显得是那样的豪迈!而在这豪迈之中,多多少少地掺杂了一些逼人的霸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