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瀚海的东方神侯。
我本来无名无姓,人们总喜欢叫我“九影”,因为在我狂奔的时候,身后就会出现九个残像,它们如同影子一样跟着我。孰不知,我为了达到这样的速度付出了都少艰辛的努力
母亲是瀚海的子民,但她爱上了一个尘世间的男子。这在瀚海是绝对不允许的,但事情的确发生了。她抛开了瀚海的一切,跟着那个男子来到江南过起了平静的生活
在我四岁那年一个夏日的午后,小院子里嘈杂的吵闹声吵醒了熟睡中的我。我跑到院子里的时候看到了一大群人冷漠地望着母亲,为首的那个人手中的剑还在滴着血。母亲跪在地上抱着已死去的父亲悲痛欲绝。她深情地望了一眼父亲,然后又慢慢地看着每一个人,眼中充满了绝望与愤恨。忽然她从腰间拔出软剑,猛刺向自己的腹中。随后,她的眼神开始慢慢涣散开来。
我哭喊着飞快地跑到母亲的身边,望着他们悲伤地哭泣。母亲费力地抚摸着我的脸,冷冷的看着那一群人对我说,他们为首的那个就是我的舅舅,瀚海的王。她要我做个坚强的孩子,要我拔出她腹中的软剑跟着舅舅去瀚海神山。随后,她的手突然从我的脸庞划落。
她死了,母亲死了!父亲也死了!一时间孤独和恐惧如暴风雨一般袭来。我歇斯底里地哭喊,用全身的力气摇晃着父母的身体。但我知道他们永远不可能醒来。
舅舅从地上把我拉了起来,但我挣脱了他的手,奋力地拔出把剑。瞬时,母亲的鲜血喷洒在空中。血腥侵袭了我的整个世界,但我没有再哭泣,因为我要坚强,我要报仇!我拖着软剑飞般的冲向外面。
瀚海的人没有追来。人世间惟有我一个人在独行,在奔跑,在不断地向前冲!
这就是我父母的全部记忆。从此,我一个人踏上了人生的长途。
我一个人在江南的市井之中流浪了七八年,你们都轻蔑地喊我“叫花子”,我十分的不情愿,甚至是愤怒,却又无可奈何,我确实已经沦为一个乞丐。每当我看到中的软剑回忆自己背负的仇恨时,我就不禁恨自己不争气。
无缘客栈。
当我流浪到这里时已经两天两夜没有吃过任何东西。我模模糊糊地看着风中客栈的招牌,不知道自己在摇晃还是招牌在摇曳。我向里面走去,然后听到掌柜的一声暴喝,一个巴掌把我打出门外,他还在不停的叫骂。而我擦了擦嘴角的血丝,高傲的抬着头看着他,然后又看了着桌上的饭菜,不由地吞了吞口水。
何掌柜,你这又是何必呢?
一个温柔声音从客栈中传出,渺远飘逸,仿佛在睡梦中一般。不久一个少女从客栈中端着几个馒头走了出来,她将馒头递给地上的我。她看着我,嘴角荡起一丝甜甜的笑。她转身走了,没有再说一句话,但她那荡漾着柔情的眼神却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微风吹散了她的秀发,裙裳飘荡恍若一只翩舞的蝴蝶
我一直呆呆的望着她,直到她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掌柜一直恭敬地站在旁边,看到她走远后又凶神恶煞起来,我用眼角轻视的看了他一眼,在他的口水中默默离开。
后来,我才得知个优美善良的女子叫做蝶衣。
夜色如水,我在一片寂静中合上了疲惫的双眼。这一夜我做了一个美丽的梦,梦中那个温柔的女子缓缓地向我走来,她静静地看着我,然后,转身,如同彩蝶一样飘去。我轻轻地喊着:蝶衣,蝶衣,蝶衣••••••
自古英雄美人,王者天下。想赢得美人归就必须雄霸天下!
冷冷的话在我心中回荡,我瞬时惊醒,唏嘘着擦了擦了满身的冷汗。一个身着黑色长袍的人站在我的面前,那一身的黑色仿佛与这无边的夜融合在一起。
你是一个混血儿,上天注定你在瀚海的幻术上不会有所成就,但这些年来,你的手一直紧紧地握着那把软剑,这说明你与剑有缘,是个可造之才。如果你想学雄霸天下之法就随我来。
说完,他转身幽幽地向前走去,仿佛根本没有在意我的存在。我看着手中的剑又回忆父母惨死的场面。我要报仇!我默默地念着这句话飞快地跟了上去。
我们两人就这么一前一后不知走了多少个日夜,终于来到一座宫殿前。这座宫殿坐落于一片如同仙境的群山之中,上面写着“烈火”两个火红的大字。他告诉我这叫做烈火神殿,按燃烧着的幽冥烈火永久不熄。只要坐在火中,等到软剑完全成为红色后我就可以出来了。
如果你承受不住考验,你将化为灰烬。
我毫不犹豫地推开烈火神殿的大门,一股热浪夹杂着些许幽冥的气息迎面扑来。我握紧手中的剑向里面走去。母亲要我做个坚强的人,我决不会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