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上的数字一天比一天小,接近高考的钟声一天比一天敲得响,学习时间一天比一天紧凑起来。
我知道的,倒计时,它是我通向天堂或者刑场的唯一时间。
前方的路蜿蜒荆棘,弥漫的浓雾遮盖了我追逐远方的方向,我裹着衣服小心翼翼地前行。前方未知,下一步,会不会就是万丈深渊?
十八岁不到,感觉自己的心比八十岁还苍老;冬天还没过完,感觉承受不住冬的阴冷;高考还没走过,就已经在高三的路上熬得心力憔悴。
我不知道以后我会面临怎样奇怪的生活,会认识什么样的人,或者经历怎样的坎坷曲折……可是我想我会一辈子记得我的2007年,在高三的路上一点一点努力走着,连张望回忆的权利都不能有。
高三的时间已经过了一半。放假回家那天天空正漫天飞雪,洁白的晶体让这个世界变得神秘起来。可是它们却没有办法把这个地方铺一层厚厚的雪。那些雪融化了再飘洒,飘洒了再融化。然后那些寒气就一点一点弥散开,冷得让人恨不得变成一只墉懒的猫可以颓废地趴在火炉旁等带温暖……
已经很久没见过雪花纷飞的景象,重庆的天空一直都是温温润润的,潮湿而且多雾,朦胧或者虚幻。可当我站在家的窗前,透过沾有尘屑的玻璃看着雪花飘落时,却再也找不到孩子时的单纯。那个曾经宁愿把手冻得通红也固执地闹着要玩雪的自己,是不是已经在时间的磨练下丧失了顽皮的天性?
这个地方的天空还是那么混浊,即使它让顽皮的雪飘扬下来,它还是没办法让自己变得干干净净不那么灰暗。空气又变得潮湿起来,凌人的寒冷仍然让人有些绝望。
我不知道以后的我还会不会经常熬夜到凌晨,或者在凌晨忽然惊醒然后睁开眼睛听着寂寞的歌等待天亮。孤单在黑夜蔓延,弄得我的心一片荒凉……可我不想让自己的心在寂寞中老去啊,我不忍心听着自己的心在十八岁还没到就一点一点支离破碎的声音
可是我该怎么办?我能怎么办?
学校新修的教学楼很大很漂亮,四四方方的围城般圈住了我们青春。我们只能无奈地把时间卖给书本,把书啃了一本又一本,老师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差不多逼得我们要把书切碎了煮熟然后嚼碎吞下去……曾经和朋友争论着这教学楼像什么,最后统一意见确定了这像一座巨大的坟墓,埋葬了我们的青春,我们的单纯,我们的大好年华。
五楼是高三的专署地,视野开阔得想一跨步飞出这个到处是围墙的校园。还记得自己在读高二的时候就虔诚般觉得属于高三的五楼神秘并且神圣不可侵犯,从来都是无限敬仰地看那些脸上写满疲惫的学长们。再幻想着自己扎在毕业班的样子时,偶尔如同没被抓到的贼般嘿嘿偷笑……可是后来,当六月阳光绚丽的时候,他们离开了校园。再后来,秋天的风刚刚有了些凉意,我们的教室便彻底从四楼搬到了五楼----那片属于毕业班的领地被我们占领,于是我们便成了那些比我们更小的孩子敬仰的对象。
成长么?怎么那么快。只在晃若一瞬间,时间的洪流把我推上了高三的岸边。
高三的生活没有想象中的可怕,只是很忙。面对每天都做不完的作业,每天都要巩固繁杂的知识点,觉得每天都很累,严重疲乏却只能给自己不能放弃的理由。每天都挣扎在试卷和分数的边缘,常常任那些属于我的刺眼的分数灼伤眼球。每天都在寝室---教室---食堂的楼梯口穿梭奔波。三点一线的生活充实但疲惫,有序但紧张,拼搏但迷茫……
我只能用我可怜的自信维持我那惨不忍睹的分数,我怕我一旦熬不下去了,我就会懦弱地弄得自己一片狼籍。
可是,我为什么总在上下楼梯的时候,在楼梯转角的玻璃中看到外面世界的阳光,那惨白的光线让我眩晕?
学校里与朋友的遇见开始越来越微妙,我就奇怪同在一个学校甚至同一层教学楼并且教室隔得不远,为什么能遇见她们的机会那么小,一个一个让我开始相信她们仿佛从人间蒸发。偶然遇见时她们总说着离别的话,在一起一次一次疯狂地大笑或者没心没肺地打闹。彼此勉励着吼着要考到离家很远的大学去不回来的豪言壮志。
还没到六月,还没有高考,还没经历生离死别,还没感受爱恨情愁……一个一个却笑着任眼泪弄脏了整张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