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日,说不清太阳为何如此骄奢,空气中荡漾着她的浓厚的体味。燥热令大地异常温顺,踏在上面有种陌生的柔转。
我和友人避开闹市,在林荫道上散步,酷热下走来一位卖花婆婆。
“小姑娘,买枝花吧!”声音带着几分谦卑。
“不用了。”我还算客气地回答她。
“买一枝吧,挺香的。”她的脸上绽放着近乎献媚的笑容
“我知道,花总是香的,哪怕长在厕所旁。”我把厌烦化成了幽默。
“很便宜的,少做几次面膜,少买几件衣服能买好几枝。”我感到它的兜售变成了纠缠。
“我的钱我会花。”简明的拒绝得不到她的收敛,不屑清晰地写在脸上,傲气满满地堆在心里。
同行的友人,打量我的粗鲁与无理,买下一只小小的花环,戴在我手腕上。那娇柔的模样近在咫尺,却不觉香离我近了。路上,我得意地调《呼唤你,报春的使者》
无数个夜里,都曾望见你无数首歌中,都曾吟唱你,是你的声音,唤起我的回忆
寒风中,你自遥遥九重天飘下,扬扬洒洒,一片片翻飞的雪花,不正是一朵朵怒放的梅花吗?你是斗寒的勇士,还是报春的使者。狂风怒吼着想阻挡你的脚步,但你温柔地飘零,用那婀娜的舞步展现给它,唱一首《冬之赞歌》,把我们引入那缠绵的国度中,谁能改变你的情怀呢?身躯虽小意志不移,耿耿丹心,柔柔情肠,向着那一片热土,那一片汪洋,那一片连绵的山脉。
朦胧中,仿佛有一张张仰起的脸在企盼,仿佛一条条江河张开双臂在呼喊,是的,要回去,要回去!看吧,天空中有你搏击的身影,纵使身躯飘零,也要安详地躺在母亲的怀抱里。几万里颠簸,终于到了你向往已久的土地,洁白的身躯,高贵底灵魂,把大地装扮得银状素裹,一绽开了万树银花,也曾装点雄伟壮丽的北国山川,你的呼唤,蓝天听到了更加明净,红日听到了更加灿烂,然而又有谁曾想过你漫漫的征程呢?是啊,江南的冷雨,怎比北国的热血?
也曾用晶莹的心来掩饰一切丑恶的灵魂,给予一片洁白,希望春天到来的时候,丑恶听了后会从大地上消融,因为你有一颗太纯洁又太幼稚的心,尽管丑恶是遮不住的。
有人说你冷酷,但我每时每刻都倾听着你的心声。你只是貌似冰冷,倘若用手来温暖你,啊!手里拂着的将是一汪水,这是你感激的泪滴,这是你纯洁的心灵。你是如此的多情,你是如此的宽容,你不为自己辩白什么,因为你知道,有太多的人理解你!农民笑了,因为你的声音唤起了苗儿们的爱心;孩子笑了,因为你带来了冬的圆舞曲。
你的诗人一样的性格,沉静但不冷漠,热情但不狂放,春天来临之时,你轻轻的洒落,是为了考验即将破土的嫩芽而来,是为了她们茁壮成长而来。你笑着,笑着,化成一股股清澈的甘泉滋润大地,你睡了,睡梦中摇落一片姹紫嫣红,一片茂盛,又摇一片金黄,一片成熟...。
我是你永远的听众,倾听你的爱,你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