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日,说不清太阳为何如此骄奢,空气中荡漾着她的浓厚的体味。燥热令大地异常温顺,踏在上面有种陌生的柔转。
我和友人避开闹市,在林荫道上散步,酷热下走来一位卖花婆婆。
“小姑娘,买枝花吧!”声音带着几分谦卑。
“不用了。”我还算客气地回答她。
“买一枝吧,挺香的。”她的脸上绽放着近乎献媚的笑容
“我知道,花总是香的,哪怕长在厕所旁。”我把厌烦化成了幽默。
“很便宜的,少做几次面膜,少买几件衣服能买好几枝。”我感到它的兜售变成了纠缠。
“我的钱我会花。”简明的拒绝得不到她的收敛,不屑清晰地写在脸上,傲气满满地堆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