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不想把我最美好的初恋浪费在一个什么也不懂的毛头小子身上!”
此番斩钉截铁的言论霎时让好友的个人光辉散发得熠熠无比,其他人都扮作星星眼的崇拜状发出惊叹。一旁的楚奇被击中心事,一下重重的趴在课桌上动I.
晏楚奇从补习班回到家的时候,电视机里正在播放本地气象局的紧急预告。妈妈系着围裙站在客厅中间看着新闻啧了两声。
“怎么啦?”
“说是这两天晚上会有台风要登陆咧!”妈妈在围裙上擦下手,“得赶紧给你爸爸打个电话,让他早点下班回家。”边说着已经跑去里间找手机了。
气象台的预报,十次里不晓得能有五次准的么,连一半的概率都及不上。楚奇皱着眉嘀咕着。况且老爸上班又不是你想让他早点下就能早点下的——
楚奇停住脚步,顿了顿,转身跑下楼梯,冲着里间提高声音喊道:“妈——,我,我去给老爸送下伞,等下再回来啊!”一边说着穿好鞋,抄起放在门后挂架上的伞,冲了出去,也不管妈妈有没听到了。
街道口的破烂广播喇叭此时也不遗余力,吱吱呜呜的不断重复着那句“请各家各户做好防风准备……”,不时发出几丝尖利的杂音。
楚奇经过电杆下面时,特意抬头看了看喇叭内被阿置当年用石块砸出的裂痕,嘴角浮出笑意来。
风。哪里来的风。
楚奇低下头掂掂手里的两把伞,眯起眼注视着前方的天空
楚奇迅速的将带给老爸的雨伞托付给了接待台的美女姐姐代为转交,然后拉开步子,连着跑过了两条街,靠在电梯里都喘不过气来——还好赶在阿置下班前截住了他。
将阿置单纯的定义为“青梅竹马”好像有些不太确切。
至少,在楚奇才刚刚被送进幼儿园小班的时候,阿置已经是某某小学本季新招的一年级学员了。四个年头之间的差距,要说没一点代沟是不可能的,虽然住在一个小区,也算是很相熟的邻里,但小时候的楚奇和阿置,感情也就仅仅止于“亲切无拘”的形容层面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