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new year!
开学了,这学期是我们在一起的最后时光,好好珍惜吧!
寒假玩得开心吗?不会窝在家里打电脑看电视吧?我们一家可不想当宅男宅女的,收拾好行李,自驾游去了,这次可是长途跋涉啊!来回三千多公里。但是这次有甜有苦。
第一天晚上,我们要经过贵州省,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河池。说出来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八百多公里啊!看来我这个会晕车的人,要彻底晕菜喽。本来啊,我们只打算开到南宁,可是我们的旅伴——黄叔叔一家子初一就出发,早已恭候我们多时了,只有开到河池啦。贵州的路可真坏,好一截儿坏一截儿,车子的保险杠都被挂得横一道竖一道的,把老爸哟,心疼的……啧啧!本来天就黑了,我爸爸又走错了路(两条路最后还是有一个交接点,但是这条路坏得不成样),黑灯瞎火,伸手不见五指,后面还没有来车,恐怖气氛逐渐上涨。就在我们稍微放松一点儿的时候,一块牌子让恐怖气氛上涨了很多,上面写着:“此路段危险,2007年2月12日,重庆籍的几位旅客发生车祸,请小心行驶。此路段已死亡5人!”哎呀呀!这提醒不是弄巧成拙吗?这样反而还会让司机提心吊胆,反而还容易出车祸嘛!重庆籍!历史不会重演吧?呸呸呸!瞧我这乌鸦嘴。终于,在晚上十二点左右,安全到达河池。
(画外音:讲重点!)
这次出来呢,最舒坦,最爽快的是遇龙河旁,风景漂亮,气温舒适,老爸和黄叔叔(特此表明,此人非凡人,乃教院教授也,爱画画,教画画,乃本人爸爸美院同学也)从车里捞出画板,小画架一支,颜料一放,铅笔一捏,画板一搁,引来了好多骑自行车旅游的人,发出“啧啧”的赞叹声,一位外国人,停车休息,我叫妈咪去搭讪(妈咪教英语),没想到妈咪还给我出难题:“你把他引过来我就说!”这可怎么办呢?我可不擅长英语,我使劲挠着头皮。就在这时,普通话都不标准(更别说英语了)的老爸开腔了,对着那外国人说了一句英语:“come!”外国人浅浅一笑,顺从地走了过来,所有人都笑了,在我看来,老爸好像一大老板在招他的佣人。没想到那外国人会一点中文。从谈话中,我了解到那外国人叫“小山”让我一下子想起了春节联欢晚会上的“大山”,别说,还真长得挺像。他说他是在北京搞环境研究,这几天被安排到这里研究。黄叔叔一直不开腔,故意认真地画画,谁不知道他英语不标准,怕被嘲笑啊!嘻嘻……画完画,我们划起了当地人自己的竹排,在绿波荡漾的环境中,才知道什么叫爽快。
广西•北海,你们都知道。尽管是隆冬季节,还是很热,有二十多度,温差很大。可是北海人民不厚道哦!我们在酒店下面的一家海鲜饭店吃饭,称了两斤多虾,四斤多厚壳贝,还有一盘炒粉(我喜欢吃)花了180元。钱不是问题,但是在一盘香喷喷、红彤彤的虾里,还有别人吃剩的!这是什么道理?还有贝壳里,有好多都是空壳!炒粉18元一小盘,在南丹时,18元可以吃三盘……忘了那些吧,还是享受享受大海的澎湃和舒畅。在海边,我捡到了无数可爱的寄居蟹,最后还是把它们放生了。
除此之外,还去了阳朔、桂林、凤凰(经过)、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