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之间,我已过了而立之年,我虽然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可不知缘何,我却总是高兴不起来。我厌倦了这个世界,不知不觉中,我打开了心海的封印,佛已现身。
“怎么样,你有着经天纬地之才,完全有能力改变这世界,现在的你,仍可与世界一搏!你就是为了这个使命而生,你必须完成它,用你的力量去改变这个世界!”佛看着我,等待着我的回答。
“佛,我知道您让我来拯救这个世界,可我真的不适合。”我依然说,只是迟疑了一下。我仍然重复着以前的话。
“哦,是么?”佛光一闪,佛已不见,只有一片菩提叶从天而降,落了下来,只是没以前那么绿了。远方,传来了一声永不消失的声音“怜我世人……”
我仍在过着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生活,有时我也想尽力去改造世界,可我始终没有去做。也不知为何,佛声总是缭绕在我耳边。
……(数十年如一日)
时光的河已经流入大海,永远回不来了。而我,也愈发愈变得苍老。我已过了古稀之年,我那双深陷的眼睛里不再有喜悦的光芒。我年轻时的梦想早已被时光磨的无影无踪了。经历了大半生,我已感受到了许多生活的哲理,看着应该被自己改变却还未变化的世界,我不再抱有幻想。我只有膜拜菩提叶,期待着佛的出现。而佛似乎已经抛弃了这个令他失望的可怜的人。(虽然在他人的眼中,他是个成功者)菩提叶已经变得枯黄,再也没有生机了。我已苍老,该是离开的时候了,在子孙面前,我紧握着枯黄的菩提叶,给了他们最后的微笑
此时,我心底沉睡的佛心已经清醒,我想尽全力去改变世界,可是……
我走在通往奈何桥的路上,仔细地思考着这一次特殊的人生。佛又在此时出现了。他在这里等了我好久。
“你到死也没完成我交给你的任务,完成你自己的使命,难道我真的错了?”
“不!您没错,我也没错,只是我认识的太晚了。”
“是么?”
“是。佛,请您再给我一次机会,求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