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之间,我已过了而立之年,我虽然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可不知缘何,我却总是高兴不起来。我厌倦了这个世界,不知不觉中,我打开了心海的封印,佛已现身。
“怎么样,你有着经天纬地之才,完全有能力改变这世界,现在的你,仍可与世界一搏!你就是为了这个使命而生,你必须完成它,用你的力量去改变这个世界!”佛看着我,等待着我的回答。
“佛,我知道您让我来拯救这个世界,可我真的不适合。”我依然说,只是迟疑了一下。我仍然重复着以前的话。
“哦,是么?”佛光一闪,佛已不见,只有一片菩提叶从天而降,落了下来,只是没以前那么绿了。远方,传来了一声永不消失的声音“怜我世人……”
我仍在过着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生活,有时我也想尽力去改造世界,可我始终没有去做。也不知为何,佛声总是缭绕在我耳边。
……(数十年如一日)
时光的河已经流入大海,永远回不来了。而我,也愈发愈变得苍老。我已过了古稀之年,我那双深陷的眼睛里不再有喜悦的光芒。我年轻时的梦想早已被时光磨的无影无踪了。经历了大半生,我已感受到了许多生活哲理,看着应该被自己改变却还未变化的世界,我不再抱有幻想。我只有膜拜菩提叶,期待着佛的出现。而佛似乎已经抛弃了这个令他失望的可怜的人。(虽然在他人的眼中,他是个成功者)菩提叶已经变得枯黄,再也没有生机了。我已苍老,该是离开的时候了,在子孙面前,我紧握着枯黄的菩提叶,给了他们最后的微笑
此时,我心底沉睡的佛心已经清醒,我想尽全力去改变世界,可是……
我走在通往奈何桥的路上,仔细地思考着这一次特殊的人生。佛又在此时出现了。他在这里等了我好久。
“你到死也没完成我交给你的任务,完成你自己的使命,难道我真的错了?”
“不!您没错,我也没错,只是我认识的太晚了。”
“是么?”
“是。佛,请您再给我一次机会,求您了。”
聆听佛音(欲飞蝶写)
我们赤裸裸地降生到这个世界,便睁开了那一双充满好奇的眼睛,去洞察这美丽而又神秘的世界。这一切,好像都是佛在上天冥冥之中所注定的。佛既然让我们的妈妈给予我们生命,他就会让我们在人世间生活,走过自己光辉灿烂的人生!
这世界是绚丽多彩的。在这世界里,总有许多美好的事情让我们苦苦追寻,可他们总是可望而不可及。在追寻美好的路途上,我们变得易于恼怒,变得易于暴躁。我们的心绪总是无法平静下来。在这追寻之中,我们白白丢失了我们的时光,白白丢失了青春力量。也许是定数吧,我在冥冥之中膜拜了佛。他用美妙的音律传达了他对我说的话语。这仿佛是天籁之音,我静静地聆听着,那暴躁不安的心也渐渐平静下来。我的思绪在广阔的天空中飞翔……
突然间,我感到一股从未有过的力量,这神奇的力量带引着我,穿越了时空,穿越了宇宙,来到了一座金碧辉煌的大殿。我看见一道光在我眼前闪现,在光之中,佛正站在我面前……他欲言又止,却只给了我一面镜子。我双手接过,并向镜中看去,我在这面镜中看到了我的前世,看到了我自己,看到了我此生该做的使命,找到了一颗属于我的佛心。(我生于20世纪,成长在21世纪,我要改变这早已堕落的世界,让世界重新焕发出激情与活力。当我超度了这世界时,也就是超度我自己时,也就是我功德圆满,即将离去的时候……)
也许是上天注定,我有着特别却又不属于我的使命。在这世界中,我的佛心正慢慢被潮流冲刷,正慢慢的被雨水腐蚀,正慢慢的被引入俗尘。那高傲的我早已将那高傲的心封印在我的心海之中。我变的和别人一样,成为了时间的奴隶,过着不能属于我的千篇一律的生活,我只能在夜晚一个人静静地躺在床上,静静地思考着什么。而佛心在不知不觉中,冲破了封印的阻挡,被释放了出来……
也是在不知不觉中,我发现佛已站在我的床边,直盯着我。
“你现在正在干什么?难道你忘了你是谁,忘了你所肩负的使命么?
我跪在佛前聆听佛音,但我反驳道“佛,我知道您让我来拯救这个世界,可我真的不适合。”
“哦,是么?”佛光一闪,佛已不见,只有一片翠绿的菩提叶从天而降,落了下来。远方,传来了一声永不消失的声音“怜我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