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采取行动,直到所期望的人、事物或情况出现。
多少还是有些伤感的,每天照镜子都会发觉熊猫眼又浓了一圈,于是午夜就觉得,很疼。
似乎真的不值得,这是经历了多少晚上形成的悠久习惯。
习惯
很早以前就习惯了过早的关上灯,习惯了过早的爬上床也习惯了在每个黑夜翻来覆去,在床单上烙煎饼。于是就会经常性的从床上爬起,在房间里漫无目的的乱逛――不知道能不能用“逛”这个字眼,因为她实在是不清楚自己的房间还有没有达到可以让自己进行“逛”这个活动
姑且就用逛吧,光着脚踩在光滑的木地板上。木材所带来最淳朴最浓厚的真实感觉,像是在拥抱幸福。裸露的肌肤小心翼翼触上去,带一点试探的生涩,微微有些发凉,却和大理石有着最彻底的区别――大理石给予人彻透骨髓凝结每一个血细胞的寒冷,木材只是凉,凉凉的,也想妈妈曾经亲手做过的绿茶棒冰,仔细的浸过每一条神经,丝丝入扣,深入心扉。
习惯逛。
也习惯踏着床的边缘玩平衡木。午夜的平衡能力不是一般的差,玩起来很费劲,总是东摇西摆的,因为有了无数次的晃,所以就有了无数次的跌倒在床上,眼睛紧闭着,把脸使劲埋在棉被里,发丝穿插在指尖被自己狠狠的蹂躏,保持这样的姿势很久,却不知道要干什么,于是吃力的爬起来,继续。每当从一个开头走到另一个开头,习惯性地闭上眼睛,一脚踏空,踏着空气,失去重心,感觉上好像在飘。
这时候她忽然明白自己白按埋在棉被里时,是在笑。
然后最后她总会狼狈的摔倒地板上,钻心的疼痛刺痛了神经,漂浮的感觉不再,梦幻破灭,回到现实。没有顿悟的欣喜,只有流淌了一地的沮丧。然后她就在这样的沮丧中用中指和食指轻轻的揉捏疼痛的地方,也许明天又会看到一片又一片的瘀青,紫色,青色,蔓延成一道很长、很宽甚至很深的痕迹
她不在乎,只是庆幸是孤身一人沉沦在黑暗里,没有人会看到她出这么大个洋相。笑。
然后的然后就会下意识的拿起手机,似乎是想找个人发发短信解解这些无法宣泄的闷。午夜已经习惯了整夜整夜地开手机,不为什么,只是希望半夜三更的时候会有谁打给她一通电话或发一条短信,好唤醒她,也好让她知道自己并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