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似天经地义――自己永远是孤单一个人,她想这个可笑的天经地义会陪伴着她跑完生命的马拉松。自己就像在一张白纸上孤单伫立的火柴人,单调的线条,单调的圆圈,单调的黑色,无论怎么拼命打手势表达,留些出的总是覆盖心灵孤独,无论怎么拼命呐喊宣泄,从喉咙里喷出的总是淹没思绪的寂寞。于是最终的最终只能疲惫的垂下双手,脸上浮现的是小时后留了糖果的难过。
而这些寂寞,透明无色的,甚至是可以忽略的,所以无论怎么用力渲染如雪般的白纸,那只能是一张白纸,一张白得有些可恨的纸,他们没有能力变出另一个火柴人,更没有能力给予她更多的安慰,这想起来总让人有些沮丧的。
掀开机盖,拇指在标有荧光奇怪符号的键上飞快按了一通,一个又一个细微的符号就这样缀连着滚动了出来,原本是平淡的可以忽略的旋律,风平浪静的让人想说过了这条触不到对岸的忘川我就要醒过来了,却在貌似有意的无意间被手指演奏出一个致命的休止符,猝死在短暂的梦里。
她想自己还是在回忆的道上迷了路,本来是有一份完整仔细的令人咂舌的地图,甚至连走到底几个路口就会有多少株牡丹或者有多少片落叶又或者有多少棵狗尾草都一清二楚的标记出来,但走上去却完全是另一副陌生的让人惊恐的景象――从降世到现在经历0+N年的记忆,N大于等于零,可竟然再也找不到一个能发短信的人,或者说,再也找不到一个能说话的人。笑。
于是那副地图被自己无情的裁定为,失效。
这些小小的动作,又变成了一个有一个的习惯。而这些动作,延续,多少光阴,光阴理由沉淀了多少等待
她能做的,只有继续等待。
她直起身子,延续逛,逛累了,就习惯性的躺在地上。因为之带阿姨每天都会很仔细的清洁地板 有些东西还是无法忘记的,这些东西沉淀在回忆里,成了褪不去的痕,渐渐习惯了,于是就化成了永久的等待。
――题记
《现代汉语词典》。
习惯
在长期里逐渐养成的,一时不容易改变的行为。
等待
不采取行动,直到所期望的人、事物或情况出现。
多少还是有些伤感的,每天照镜子都会发觉熊猫眼又浓了一圈,于是午夜就觉得,很疼。
似乎真的不值得,这是经历了多少晚上形成的悠久习惯。
她习惯。
很早以前就习惯了过早的关上灯,习惯了过早的爬上床也习惯了在每个黑夜翻来覆去,在床单上烙煎饼。于是就会经常性的从床上爬起,在房间里漫无目的的乱逛――不知道能不能用“逛”这个字眼,因为她实在是不清楚自己的房间还有没有达到可以让自己进行“逛”这个活动
姑且就用逛吧,光着脚踩在光滑的木地板上。木材所带来最淳朴最浓厚的真实感觉,像是在拥抱幸福。裸露的肌肤小心翼翼触上去,带一点试探的生涩,微微有些发凉,却和大理石有着最彻底的区别――大理石给予人彻透骨髓凝结每一个血细胞的寒冷,木材只是凉,凉凉的,也想妈妈曾经亲手做过的绿茶棒冰,仔细的浸过每一条神经,丝丝入扣,深入心扉。
习惯逛。
也习惯踏着床的边缘玩平衡木。午夜的平衡能力不是一般的差,玩起来很费劲,总是东摇西摆的,因为有了无数次的晃,所以就有了无数次的跌倒在床上,眼睛紧闭着,把脸使劲埋在棉被里,发丝穿插在指尖被自己狠狠的蹂躏,保持这样的姿势很久,却不知道要干什么,于是吃力的爬起来,继续。每当从一个开头走到另一个开头,习惯性地闭上眼睛,一脚踏空,踏着空气,失去重心,感觉上好像在飘。
这时候她忽然明白自己白按埋在棉被里时,是在笑。
然后最后她总会狼狈的摔倒地板上,钻心的疼痛刺痛了神经,漂浮的感觉不再,梦幻破灭,回到现实。没有顿悟的欣喜,只有流淌了一地的沮丧。然后她就在这样的沮丧中用中指和食指轻轻的揉捏疼痛的地方,也许明天又会看到一片又一片的瘀青,紫色,青色,蔓延成一道很长、很宽甚至很深的痕迹
她不在乎,只是庆幸是孤身一人沉沦在黑暗里,没有人会看到她出这么大个洋相。笑。
然后的然后就会下意识的拿起手机,似乎是想找个人发发短信解解这些无法宣泄的闷。午夜已经习惯了整夜整夜地开手机,不为什么,只是希望半夜三更的时候会有谁打给她一通电话或发一条短信,好唤醒她,也好让她知道自己并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