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似天经地义――自己永远是孤单一个人,她想这个可笑的天经地义会陪伴着她跑完生命的马拉松。自己就像在一张白纸上孤单伫立的火柴人,单调的线条,单调的圆圈,单调的黑色,无论怎么拼命打手势表达,留些出的总是覆盖心灵孤独,无论怎么拼命呐喊宣泄,从喉咙里喷出的总是淹没思绪的寂寞。于是最终的最终只能疲惫的垂下双手,脸上浮现的是小时后留了糖果的难过。
而这些寂寞,透明无色的,甚至是可以忽略的,所以无论怎么用力渲染如雪般的白纸,那只能是一张白纸,一张白得有些可恨的纸,他们没有能力变出另一个火柴人,更没有能力给予她更多的安慰,这想起来总让人有些沮丧的。
掀开机盖,拇指在标有荧光奇怪符号的键上飞快按了一通,一个又一个细微的符号就这样缀连着滚动了出来,原本是平淡的可以忽略的旋律,风平浪静的让人想说过了这条触不到对岸的忘川我就要醒过来了,却在貌似有意的无意间被手指演奏出一个致命的休止符,猝死在短暂的梦里。
她想自己还是在回忆的道上迷了路,本来是有一份完整仔细的令人咂舌的地图,甚至连走到底几个路口就会有多少株牡丹或者有多少片落叶又或者有多少棵狗尾草都一清二楚的标记出来,但走上去却完全是另一副陌生的让人惊恐的景象――从降世到现在经历0+N年的记忆,N大于等于零,可竟然再也找不到一个能发短信的人,或者说,再也找不到一个能说话的人。笑。
于是那副地图被自己无情的裁定为,失效。
这些小小的动作,又变成了一个有一个的习惯。而这些动作,延续,多少光阴,光阴理由沉淀了多少等待
她能做的,只有继续等待。
她直起身子,延续逛,逛累了,就习惯性的躺在地上。因为之带阿姨每天都会很仔细的清洁地板 有些东西还是无法忘记的,这些东西沉淀在回忆里,成了褪不去的痕,渐渐习惯了,于是就化成了永久的等待。
――题记
《现代汉语词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