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一朵人们看不到的花
使沙漠更加美丽的,就在某个角落里,藏着一口井
也许无法想象,一本《小王子》在午后的阳光里,画满简单插图的小书,飞越城市,飘荡在爱与责任的忧伤世界。小王子是小小的,他的心小小的,却满载他的星球的一切,承载他的对一朵玫瑰的爱恋,还有他浓浓的忧郁。在沙漠里,小王子不怕寂寞,也从不曾迷路,他的心里树立着一只孤独的路标。
只有小王子才固执的要一头羊,他的羊小小的,不会病的很重,不是一头戴着犄角的公羊,不会老的结束生命。他的羊在纸上,会一直朝前走 ,他相信他的世界小小的,羊不会走远的。就是这么一个小王子,在他的星球上,一天看到过四十三次日落,他的生活那么忧郁。
小王子也会爱上一朵玫瑰花,她是亿万个星球上独一无二一株花,他爱这朵花,在这座爱情的城堡里,他呵护着他的爱,固执的爱一朵美丽的花,他知道相遇太早,他还不懂得爱,可他被这朵花“驯服”,他关心她,不被穿堂风东着,老虎爪,羊去伤害她,他知道她是天真而骄傲的花,有四根刺,她保护不了自己的,这是小王子的爱。那朵花对他他很重要,
如果花死去了,他会觉得全世界的星星一下子全部都熄灭了一样。他爱她,当他开始明白驯服时,他就知道他和他的花之间已经建立联系,他要对他的花负责,只有这朵花才是独一无二的,因为花已经变得重要了。
小王子就这样在我们心中小小的,忧郁的常驻在关于童年记忆,他永远停留在沙漠里,也许在他小小的星球,爱一朵花,驯服与被驯服着,时间总有一刻为他停留,他在。
地球的某个角落里,他一直游走,告诉我们爱与责任,他在诉说,忧郁而天真的际遇,他在爱,一株独一无二的花。
小王子正是穿梭现实的圣艾修伯里的化身,他和小王子一样没有死,只是暂时离开。这样一个男子,迷恋写作,更酷爱飞行,面临种种敌视他的态度和行径,他虽忧心忡忡,却始终未曾放弃自己的目标;尽管他多次陷入入不敷出的窘境,但他依然享受生活。但他更是一个固执的孩子,写作,飞行,爱情,他固执他的追求
许多时候连孩子都无法纯真,当他们一本正经,当他们不能透过盒子看到小羊,他们也一样同大人们变老了,他们一样不会爱一朵普通的花。他们变得不像小孩。他们也不会有小王子的忧伤。原来我们没有一棵星星,猴面包树苗,三座膝盖那么高的火山,四十三次的日落,我们无法拥有的世界好远。
把固执当作一种习惯是少有的,又有谁会固执的想去对一朵花负责。小王子离去时,他一直记得他的玫瑰,这仅仅是世间的爱情吗,连孩子都不知道。但我们知道小王子会保护他的花,抵御外敌,羊会好好的被管理的,戴上羊的嘴套子,每天夜里,小王子会给花戴上玻璃罩子,而一本正经的人将永远都不明白这是多么的重要。
无论友情爱情亲情是一种怎样的“驯服”,而狐狸说如果你驯服了我,我们就互相不可缺少了,如果你驯服了我,我的生活一定是欢快的。驯服是要花费时间的,而花费了时间才使驯服的变得重要。所以人与人的相处时需要真诚的,如果没有真诚,驯服的结果就变得不必要了,也就没了驯服,只有心才能看见的就是驯服。
星星既不是穷人的钻石,也不是黑夜的闪亮的图钉。人们眼中的星星是不大一样的,旅行家的向导,学者的探讨问题,或者是小亮光。而小王子遇到的实业家,星星是金钱,他妄想星星都会归他所有,因为之前从来没有人向拥有星星。只有小王子的星星,在笑,只有他会让人知道满天的星星会冲人笑。夏天的晚上,满天的星星,只要执着而忧郁的小王子在他的星球上,星星总是引人欢笑。
不是每个去过沙漠的人都能幸运的在沙子上看到小王子的脚印是从什么地方开始的,我们可能等不到小王子在夜里来了,我们不能被他驯服了,没有遇见,小王子肯定被毒蛇咬了,他会是在跟毒蛇谈心,也许毒蛇咬了他两口,他金黄的围巾会遗失在沙漠里,我们也会遇到的那条毒蛇还在。我相信小王子一定是回家了。
小王子离开时间是对的,地点也会对,他一定时回去了。许多人做事,都选择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作他们认为正确的决定。小王子一定对了。
你为什么喝酒?为了忘却!忘却什么?为了忘却我的羞耻。羞耻什么?我羞耻我喝酒。开始明白做一件事需要太多理由,我们找的理由常常就是为了做这件事变得理所当然。我们不直接使因为我们害怕,我们害怕我们幼稚,不再幼稚时我们已经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