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吃枣
秋天到了,枣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枣子。
小松鼠蹦上树,摘下一颗小红枣子吃了起来,说:“真甜呀!”又飞来了一只小鸟,摘下一颗小红枣也尝了一口,赞叹道:“太好吃了!”小猴子哧溜一下爬上了树,一把抓起十几颗小枣,一口就吞了,说:“你们说谎!你们说谎!这枣儿一点儿也不甜,什么味道也没有。”小松鼠说:“不可能呀!这枣儿明明很甜呀!”小猴反驳道:“说谎了还不承认,鼻子要长长的。”小鸟听到它们的对话后说:“告诉你,小猴,我们是细细嚼,慢慢咽,所以吃的枣很甜,你囫囵吞枣怎么能尝出味道呢?”小猴子听了羞得马上跳下树跑了。
可怜的电
昨晚,我们家人吃好饭都各自干各自的事情,留下电风扇在饭厅里空转。它不停地旋转着,还发出呜呜咽咽的声音
仔细地听,只听见电风扇在叹息:“唉!现在的人们啊,总是浪费电!天气炎热就用我们电来驱暑降温,什么电扇、电空调,哪一样离得开我们电?可是人们用电也该省着点儿啊!比如说现在,人们吃好饭都离开饭桌了还让我在这里空转,这得浪费多少电啊?现在浙江省已严重缺电,杭州市已推出E级用电方案。如果人们再这么浪费电,明天就可能又停电了……”
我看了一会儿书,觉得很口渴。于是,我走进饭厅去喝水,听到了电风扇的叹息,脸都红了。再仔细一看,电风扇还在空转,连忙跑过去将电风扇关掉。
回到屋里,我对妈妈爸爸说:“今天我们又忘记关掉电扇了!现在杭州市已很缺电,我们要节约每一度电,不要再浪费了。”妈妈、爸爸异口同声地说:“对,贝贝说得好。我们要从现在做起,节约每一度电!”
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去萧山大剧院看童话歌京剧《孔雀翎》。
演出开始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大姐姐穿着蓝色的花衣裙,头上戴着孔雀翎走上台来,她说:“我叫孔雀姑娘。我有一个神奇的孔雀翎……”然后,有很多动物出场了,有小熊爸爸一家、小鸟妈妈一家、小猴一家,还有小白兔、金丝猴等,它们在大森林里面欢快地歌唱着,安祥地生活着。这时孔雀落在了石头上,动物们你一句我一句地说起话来。它们相处得很融洽。
过了一会儿,有几个猎人出来了,一个叫阿吉,一个叫阿布,还有一个叫阿美。动物们四处逃散,孔雀姑娘吓得飞不动了,她咕、咕、咕的叫声,引来了猎人阿布,“快来看哪,多美的鸟啊!把它抓回去参加比武大赛,老太公准喜欢我的猎物,说不定会把祖传的大铁弓传给我。”于是他把孔雀抓了起来,可是阿吉却把孔雀给放了。孔雀送给阿吉一根孔雀翎,并告诉阿吉有了孔雀翎后能听懂所有的鸟兽的话语,但这个秘密不能告诉其它人,否则阿吉会变成一块石头。
阿吉有了孔雀翎后,经常听森林里的动物们的话语,觉得他们太可怜了,就再也不伤害动物了。比武大会上阿吉没有猎物,还劝猎人们停止打猎,被赶出了山寨。他一个人在森林里风餐露宿,冬天来了,他又冷又饿,晕倒在了石头上。森林里的动物们赶来了,把他救起,从此阿吉和动物们快乐生活在一起。
有一天洪水来了,阿吉坚持回山寨救出那里的人们,动物们也一起赶过去。阿吉告诉人们洪水来了,可是人们不相信,动物们也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可人们还是不相信,不肯离去。在这种情况下,阿吉将孔雀翎的秘密告诉了大家。一会儿,阿吉变成了一块大山石,堵住了洪水。猎人们扔掉了弓和叉,从此不再打猎。森林里又欢乐起来。
朋友们,你们说:“这个孔雀翎神不神奇?”我真想有一根这样的孔雀翎。我看了这个歌京剧心里想:我们人类要保护动物,保护生态平衡。
大袋鼠和小袋鼠
我们家有两只袋鼠,一只是妈妈,一只是我。妈妈是“大袋鼠”,我是“小袋鼠”。你一定很奇怪吧,下面我来告诉你。
记得那一次,我和妈妈比赛跳远,妈妈跳得很远,我因为不会跳,跳得很近。妈妈说:“你那样不行。要这样,要注意一蹲二摆三起跳。”我按照妈妈的样子跳过去,妈妈说:“瞧你的样子怎么像一只小袋鼠?”我笑呵呵地说:“我要是小袋鼠,你不就是大袋鼠吗?”“小袋鼠,小袋鼠。”“大袋鼠,大袋鼠。”我和妈妈笑着闹着抱作一团。从此我和妈妈的“袋鼠”名字就这样得来了。
妈妈说,有了我,她就不像一个人时那么自由自在了。不论到哪里都要带上我,比如去超市、出去玩、甚至有时上班也要带上我。每天妈妈下班后,总是给我辅导作业。临睡前,我会爬到妈妈身上听妈妈讲故事;有时我也会给妈妈讲笑话、讲脑筋急转弯。每当这些时候,妈妈总会说:“瞧,我的小袋鼠又钻进妈妈的口袋里了。”
我—小袋鼠常说:“有你这个袋鼠妈妈幸福!”妈妈—大袋鼠也常说:“有你这个小袋鼠女儿真快乐!”
妈妈的脸
妈妈有一张会变的脸!这张脸有时“阳光灿烂”,有时“阴云密布”,就连气象卫星也测不准。
有一次,我单元测验的试卷经妈妈检查后,完全正确。妈妈的脸上露出的笑容那么灿烂,就连眼睛也变小了,看上去还好像年轻了十岁一样,嘴里还不停地说:“好!好!好!我的女儿越来越有出息了!”我看着妈妈的脸,自己的心里也甜滋滋的。
睛自然好,可阴就不妙了。每当我成绩不佳时,妈妈的眉毛就会倒竖起来,眼睛又圆又大,嘴巴像能挂好多只油瓶似的,看得我心里直害怕。
我知道,妈妈的脸包含着深深的爱,她希望我茁壮成长。妈妈呀!妈妈!女儿一定要让您的脸永远阳光灿烂!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
梦中我得到了一个粉红色的盒子,盒子里放着一根神杖,金光闪闪的。我用这根神杖指了指妈妈的脸,脸上那些恼人的痘痘不见了;我用它指了指妈妈的身子,身子竟消瘦了下来;我用它指了指我的嘴,嘴里的溃疡立刻好了;我用它指了指我的眼睛,我的眼睛明亮了,而且不用戴眼镜了;我又用它指了指百花百草,又指了指空药瓶,瓶里装满了药水,这种药水喝下去,更是能治百病……
“贝贝,快起床!”我一听是妈妈的声音就起来了。我等着、盼着……
难忘的中秋的晚会
今天,妈妈带我去参加中秋晚会,我们来到了门口,看见好多人往里走,大厅里已经聚集了好多人,抬头一看,哇!天花板上挂着好多五颜六色的气球。我们走到前面找了一个座位,刚刚坐下来就看见桌子上放着各种月饼、糖、香蕉苹果……真丰盛啊!这时走过来一位叔叔他说:“小朋友你打扮得真漂亮啊!”说完他拿出一把荧光棒:“这个给你。”我说了声谢谢,叔叔走了。我一数荧光棒有12支呢!它们是细细长长的,有红的、黄的、绿的、蓝的、紫的,还有粉的,把它们挥舞在空中,就像一道道美丽彩虹一样。
“先生们,女士们大家好。晚会开始了!”大家安静下来,演员们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歌声、欢呼声和大家的笑声在厅里回荡。
一小时后晚会结束了,我还拣了一个气球,我真想天天过节啊!
《农夫和蛇》(续写)
农夫被蛇咬死后,他的儿子格里诺夫每天都去种地。一个深秋夜晚,天上下起了鹅毛大雪,格里诺夫便穿上爸爸留下的鹿皮袄,去看看地里的苗有没有冻坏。
在路上看见一条大花蛇被冻僵了,经过仔细查看,这条蛇就是当年把爸爸咬死的那一条。他想:哼,该死的家伙,就是你把我的爸爸咬死的,别指望我再救你!他越想越恼怒,便抓起这条蛇把它扔到了离地不远的湖边。看好苗后,他大步流星地回家了。
被冻僵的蛇经这么重重的一摔,它醒了,发现自己躺在一大块冰上,想:这是哪个有毛病的,把我丢在这里?蛇突然间发现有一大串脚印,这脚印正是格里诺夫留下的。蛇便顺着这串脚印来到了格里诺夫家。格里诺夫正向母亲安丽美说,地里的苗没有冻坏!还说了他碰到了当年咬死父亲的那条蛇,并把它扔到了湖边。蛇听到这里气愤不已,便以闪电般的速度蹿过去,咬了一口格里诺夫。母亲说:“看我的!”说完便将一把雪亮的匕首拔了出来,用力地向蛇头扎去,蛇被扎死了。母亲一边为儿子清理伤口,一边说:“对待一切危险的东西都不能心慈手软,要抓住时机,致敌人以死地!”
后来,儿子格里诺夫和母亲安丽美快活地生活在一起,并把这件事和父亲的事编成了一个故事讲给他的子孙后代听。
爬北干山
星期天天气格外晴朗,万里无云。因为妈妈说,爬山能够锻炼身体,也能够锻炼意志我们全家一致决定去爬北干山。
我们开车来到了山脚下,只见有一个大大的牌子,上面写着“烈士陵园”四个大字。抬头望上去,有一级级的石阶,直伸向蓝天,看上去山很高很高。石阶两边有许许多多的树,郁郁葱葱的,真是美丽极了。
我们顺着石阶往上爬,没费多大的力气,就来到了半山腰处。在这里有一个革命烈士博物馆。馆内一楼是萧山近代发展史简介;二楼是在萧山英勇就义的烈士名单和事迹展览。
从博物馆里出来,我们继续向上爬,30米,20米,10米,近了,近了,我们终于爬到了山顶。这时我们已累得筋疲力尽了,可是放眼望过去却看见一个大大的场地,正中间是革命烈士纪念碑,上面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这时我们转过身来往下看,近处的汽车像甲虫在蠕动;行人像蚂蚁在行走;远处的烟囱像一支支铅笔立在地上;更远处的河水像一条白带子;一排排楼房整整齐齐的,五彩斑斓的房顶更是美丽,萧山的美景尽收眼底。抬头望过去,柔和的阳光舒服地照在我们的脸上,碧蓝碧蓝的天空一丝云彩也没有,组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幅多么美丽的画卷啊!我禁不住喊出了声:“啊!多美的萧山啊,我爱萧山!”
巧克力学校
同学们都吃过巧克力吧!那你去过巧克力学校吗?我想你们一定没去过,下面我带你们去……
前天,爷爷买了一大袋的巧克力,有鲜牛奶的、有草莓的、有黑加伦的、有果仁的、有奶白的,巧克力外面的包装纸更是五颜六色的。
我把这些巧克力、一本日记本、一块橡皮、一个文具盒、一些月饼盒全都摆在桌子上,这样建巧克力学校的道具准备好了。
首先把日记本靠墙放着,当做黑板;然后把文具盒放在黑板的前面,当做讲台;再把月饼盒排成一排排的,当做课桌;最后把巧克力摆在课桌后面。这样,巧克力学校成立了。
我还给一些巧克力学生起了名字:红色的一块叫小红;橙色的一块叫小桔;黄色的一块叫小黄;绿色的一块叫小翠;蓝色的一块叫小兰;紫色的一块叫小紫;黑色的一块叫小黑;白色的一块叫小白。看,上课了,这节是英语课,同学们都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一会儿,橡皮英语老师走进教室,英语课开始了,巧克力同学们听得可认真呢!
几个月后,进行期末考试了,小白和小桔都考了一百分。其它几个同学也都考得不错,全都拿着满意的试卷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这就是巧克力学校,你们喜欢吗?
2005年9月30日星期五天气
明天就是国庆节了,刚好爸爸妈妈不在家里,我想了一个主意……
我先找出绉纸、手工纸、剪刀,然后用手工纸做了几面小旗,有红的,有绿的,有紫的;接着用绉纸编成了一条粉蓝相间的绳子,最后用绿色的纸做成叶和茎,用粉色的纸做成花蕊,用紫色的纸做成花瓣,还在花的上面镶上了蝴蝶结和皇冠呢!我称它为紫罗兰王后。我把它们全都粘在墙上,漂亮极了。
我想了想,又在它们的上方写了三个大大的艺术字:庆国庆。可是这么美丽风景总得有人欣赏吧:于是我又画了一张画,画上是我和我的弟弟,手拉着手,一同欣赏我的杰作。
妈妈回来后,看见了这么漂亮的“墙报”,赞不绝口,不断地夸我越来越能干了,我的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伤心的水
一天下课后,小红去操场上跳绳,她跳得满头大汗,就跑进水房,打开水龙头,洗了一把脸后,没把水龙头拧紧,就又去跳绳了。水龙头一滴一滴地滴着水珠,像晶莹的眼泪一样。
水龙头叹了口气说:“小红这孩子哪都好,就是浪费水。她要么把我开得大大的,要么就不把我关紧,要么就玩水。干净的水就这样直接流向下水道。”
小水滴听到了,连忙说:“可不是吗!她根本不知道我们水有多重要!我们水是生命之源,人们要生存,就离不开我们。比如做饭、烧汤、洗衣、洗脸吧,这些身边的事情,哪一样离得开我们!现在中国有些地区已严重缺水,如果人们再不珍惜我们,以后他们一年也只能洗一次脸了!”
小水滴刚说完就掉进了下水道,水龙头还在不停地流着伤心的眼泪……
晚上,小红做了个梦,她梦见地球上没有水了,人们又饿又渴,好不容易寻到了一滴水,那是一个人流出的眼泪,人们全都争抢着去喝。后来有好多人渴死了……她被吓醒了!
从此小红变了,她不但自己不浪费水了,还给同学们讲她的梦,讲水的重要性。她的最后一句话总是“不要让人们的眼泪成为世界上最后一滴水!!!”
今天,妈妈给了我一元零花钱。我忘记戴队徽,所以花了伍角钱买了一枚队徽,还剩下伍角钱。我并没有买最爱吃的干脆面,而是想起了对我好的徐老师。我左看右看,左挑右拣,一个比一个贵,我正要放弃,就发现了一张天蓝色的贺卡。我问了一下:“多少钱?”那位阿姨说:“五角。”我连想都没想,就把五角钱给了阿姨。我拿着我喜欢的贺卡,真想马上就给徐老师。
下课了,我把贺卡小心翼翼地包装好后送给了徐老师。祝徐老师教师节快乐
我们小区门口的花坛中种着一些太阳花。现在这个季节开得相当艳丽,它们姹紫嫣红,争奇斗艳,发出一阵阵的清香。椭圆形的叶子很小很密,但却翠绿翠绿的。太阳花的花朵并不大,每朵花只有四片花瓣,花蕊全是黄色的。远远地望过去,很是美丽
太阳花是太阳的忠诚的伙伴。清晨,当太阳升起来时,它就张开花瓣,并随着太阳翩翩起舞;傍晚,当太阳落山时,它也合上花瓣睡觉去了。
啊!太阳花,我爱你的美丽,也爱你的忠诚。
我爱秋天
我爱秋天,因为秋天是个色、香、味俱全的季节。
秋天的颜色是五彩缤纷的。秋天像一个化妆师,染红了苹果,染红了石榴;画黄了稻谷,画黄了树叶;涂白了棉花;描黑了墨菊……
秋天的香味是沁人心脾的。你走进果园能闻到果香;走进花园能闻到花香——有桂花、有菊花、有太阳花……香味扑鼻,远近都能闻得到……
秋天味道是比蜜还甜的。到了秋天,粮食、水果比如苹果、梨、石榴、柿子等,竞相收获了,让人们大饱口福,吃上一口,真是甜在嘴里,蜜在心上。
啊!秋天,我爱你!你给人们带来美、带来香、带来甜,给人们带来无比的快乐
我的时装秀
有一天,妈妈不在家。我打开大衣柜门,看见妈妈有很多花花花绿绿的衣服,我很喜欢。于是我先把一件粉色的羽绒衣穿在身上,学着模特的样子对着镜子扭来扭去,可才扭了几分钟就觉得太热了,连忙换下羽绒衣。我又把一件黑白相间的连衣裙穿上,又凉又透气,觉得很满意,再把妈妈最漂亮的高跟鞋穿上,然后把头花扎起来,最后把一件白衬衫穿在身上,这一回再对着镜子扭扭,镜子里简直像一个时装模特!我一件一件地穿,一件一件地搭配……
时间过得飞快,妈妈快回来了,我把衣服全都收拾好。妈妈回来后并没有发现这个秘密。我想:做个时装模特真好,可以穿好多漂亮的衣服,可以展现自我
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高高的身材,不胖也不瘦,走起路来不慌不忙,显得很有派头。爷爷是一个慈祥的老人,别看他戴着老花镜,他看你的目光可有神了。爷爷的脸上总是带着微笑,好像有说不尽的快乐。爷爷的厨艺也很好,我们非常喜欢吃他烧的菜,尤其是番茄炒蛋和炒土豆丝。
有一天放学回来,我看见爷爷正在炒土豆丝,只见他熟练地挥动锅铲,不时地听见清脆的铁器撞击声,真像美妙的乐曲,而爷爷就像指挥家一样自如。一会儿,土豆丝炒好了。我尝了一口:“哇!真好吃!”爷爷的脸上的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从那以后,我就更加喜欢爷爷了。
在我们小区里,我是最富有的一个,因为我有三个可爱的洋娃娃。其中有两个是妈妈买给我的,一个披着亚麻色的头发,一个披着金色的头发。另外还有一个是小姑送给我的,她披着棕色的头发。我喜欢她们,常常给她们梳妆、打扮、摆姿态,还经常搂着她们一起睡觉。
我还给她们起了名字:露露、华丽和欧妮。其中欧妮是我最喜欢的洋娃娃。她是我被评为三好学生时,妈妈买给我的礼物
欧妮有一双大眼睛,眼窝深陷,脸蛋红扑扑的,嘴巴小小的,很漂亮。她穿着金丝银线点缀成的衣裙,上身披着粉红色的洋装,头上戴着一顶高贵的王冠,脚上穿着一双可爱的水晶鞋,真像一个高贵而美丽的公主。最令人高兴的是:欧妮有她自己的床、梳妆台和柜子。床是蓝色的,上面扑着花花绿绿的床罩,一床小被子和枕头整整齐齐地叠放在床头。梳妆台和柜子是粉色的,梳妆台上放着各式的梳妆用具,有一面大镜子和一张靠背椅;柜子里放着换下来的衣服,五颜六色的,很漂亮。
我觉得有这些娃娃真好!有了她们,我不再寂寞!有了她们,我的生活有着无尽的故事!
今天,我发烧了。妈妈带我去挂盐水,医生说,还要做皮试。
我们来到注射室,只见护士阿姨拿着一根细细长长的针,配好药水后对我说:“把袖子挽起来。”我哆哆嗦嗦地把手腕露了出来,并把眼睛闭得紧紧的。一开始扎时,不太痛,后来就越来越痛。等我睁开眼睛看时,阿姨已经把针拔了出来,只留下一个小白包在我的手腕处,小白包中间还有点儿血。这会儿,我终于忍不住了,大哭了起来,哇……妈妈一边劝我不要哭,一边说要15分钟后观察这个小包。如果这个小包到时间仍旧是白的,就可以挂盐水了;如果这个小包到时间变成红的,那么就要做另外一个皮试了。我听后就想:小包呀,小包呀,你可千万别红呀,要不然我又要挨一针了。15分钟后,那个小包果真没有变红。护士阿姨宣布我对这种药物不过敏,可以挂盐水了。我高兴极了!
挂完盐水后,妈妈为了奖励我,还给我买了项链和手镯呢!
奥运五娃
倍受大家关注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吉祥物揭晓了。它们是五个可爱的福娃名字分别是: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
贝贝是蓝色的,它是鱼和水的化身,头上戴着三朵浪花,象征着吉祥奥运,因为它生在水里,所以它是个游泳健将;晶晶是黑色的,它是熊猫的化身,因为它早就知道要参加奥运会吉祥物的竞选,所以还精心地挑选了三根草戴在头上,象征着幸福奥运,又因为它总愿意朝远处看,所以投掷项目是它的强项;欢欢是红色的,它是奥运圣火的化身,头上顶着一团红红的火焰,象征着欢乐奥运,球类是它的优势项目;迎迎是黄色的,它来自青藏高原,是藏羚羊的化身,象征着生态奥运,跑步是它的特长;妮妮是绿色的,它是飞燕的化身,象征着和平奥运,因为它飞行时舞姿优美,所以体操是它的强项。
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的颜色合起来是奥运五环的颜色,它们的名字合起来是“北京欢迎你”的五个字的谐音。我真喜欢它们,也真佩服那些设计师叔叔、阿姨们的奇思妙想
参观中村部队
那一天,我们准备好背包,怀着高兴而又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去中村部队的汽车。一路上,大家欢歌笑语,格外兴奋。一会儿,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
一下车,一位教官走了过来。他热情地欢迎我们,说:“你们好呀,小朋友们!我是你们的教官,我姓郁。”我们也说“郁教官好!”
接着,我们就跟着郁教官来到了篮球场。只见解放军叔叔们正在操练。他们穿着一身绿军装,领上佩着红领章,头上戴着大沿帽,正中间嵌着鲜红的帽徽,腰系武装带,个个都昂着头,迈着整齐的步伐,多么精神,多么威武!
之后,我们离开篮球场地,来到了解放军叔叔的住地。我们飞似地上了楼,“哇!好整洁!”“太干净了!”“好美呀!”同学们纷纷赞叹不已。只见在房间的右侧放着一个蓝色的柜子,里面挂着军衣,整整齐齐的;左侧有一张床,床上的军被叠得四四方方的,像一块超大的豆腐;军帽放在军被的正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