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吃枣
秋天到了,枣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枣子。
小松鼠蹦上树,摘下一颗小红枣子吃了起来,说:“真甜呀!”又飞来了一只小鸟,摘下一颗小红枣也尝了一口,赞叹道:“太好吃了!”小猴子哧溜一下爬上了树,一把抓起十几颗小枣,一口就吞了,说:“你们说谎!你们说谎!这枣儿一点儿也不甜,什么味道也没有。”小松鼠说:“不可能呀!这枣儿明明很甜呀!”小猴反驳道:“说谎了还不承认,鼻子要长长的。”小鸟听到它们的对话后说:“告诉你,小猴,我们是细细嚼,慢慢咽,所以吃的枣很甜,你囫囵吞枣怎么能尝出味道呢?”小猴子听了羞得马上跳下树跑了。
狐狸和鸡
天渐渐地黑了,月亮星星都出来站岗了。夜好静啊!鸡姑娘在篮子里睡得正香。一会儿,贪婪的狐狸来了,看见了那个熟睡的姑娘,馋得它口水也吐出来了,可是它一踏进门就踩到了一个小按钮。你猜这是什么?告诉你这是只报警器。报警器嘀嘀地响个不停,狐狸害怕急了,它左看看,右看看,四周没人,胆子便大起来了。它蹑手蹑脚地来到了篮子边,刚刚抬起前爪,还没抓到鸡的头,突然感到一阵巨痛,痛得狐狸嗷嗷直叫,回头一看凶猛的猎狗已咬住了自己的尾巴,它想逃也逃不了了。这时主人听见了,拿起木棒子跑出来了,一棒子把狐狸打死了。
精彩的运动会
今天是星期四,天气晴朗。江寺小学一年一度的运动开始了。这次运动会的项目有:跳高、跳远、60米跑、100米跑、200米跑、400米跑、800米跑、1500米长跑、垒球、实心球、铅球……同学们像一群快乐的小鸟来到了赛场,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一会儿压压腿,一会儿扭扭腰,做起了准备活动
“飞毛腿”—沃晓
男子400米的比赛开始了,我们班的“飞毛腿”沃晓随着“砰”的一声飞奔了出去。“沃晓加油!”“沃晓加油!”“302班必胜!”“302班必胜!”开始时沃晓并没有领先,但同学们的加油声给了他无穷的力量,慢慢地离终点越来越近了,他奋力地冲了上去,第一个撞向红线。一会儿,朱老师宣布成绩:“男子小三400米302班沃晓第一,301班……”“耶!耶!”我们为胜利而欢呼,为“飞毛腿”——沃晓而欢呼!
长跑健将——王蕾
王蕾是我的好朋友,这次她报名参加了1500米长跑。当时我想:王蕾平常跑步那么慢,会不会被淘汰呀?我心里直替她担心。比赛开始了,王蕾起初被甩在了后面,同学们的加油声此起彼伏。王蕾跑得虽然很慢,可一直是一个速度,10圈过后,王蕾第三个到达了终点,为班级争得了荣誉
我尽力了,但还要努力
女子小三跳高的比赛开始了,我们先试跳后马上就进入比赛了。轮到我了,我全速向横竿冲去,跑到离横竿前差一步的起跳点,猛地往上腾空一跃,过竿了!我惊喜地叫着。最后我得了第四名,我太高兴!我知道我已经尽力了,但还要努力,争取为班级争得更好的荣誉!
梦游月宫
昨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邮递员叔叔给了我一封信,我打开一看,只见上面写着:沈小诗同学,你好啊!欢迎你有时间到月宫来玩呀!
写信人:嫦娥
信里还有一颗魔糖,我一口就吞了。
一天,我让妈妈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又背上了心爱的背包,一切准备好就出发了。我坐上了登月飞船,不一会儿就来到了月宫。
我走下飞船,只见嫦娥姐姐正等着我呢!她一看见我就热情地和我打招呼:“沈小诗同学,欢迎你来月宫玩!”我连忙应道:“嫦娥姐姐,你好,我收到你的信就来了。”“那好吧,请跟我到月宫宫殿来吧!”这时我再仔细一看,嫦娥姐姐比中国的四大美人还要漂亮。她上身穿着粉色的小袄,下身穿着淡绿色的衣裙,走出路来,婀娜多姿。
不一会儿,我来到了月宫宫殿。只见月宫宫殿,金碧辉煌,比我在电视里看见的宫殿,要气派得多。嫦娥姐姐端上了一盘饼,说:“这是我亲手做的,叫月亮饼,你尝一尝吧!”我咬了一口,“哇!好好吃呀!”我禁不住喊出了声。“你先跟小玉兔玩吧,天冷了,我去换一件衣服。”于是我就跟小玉兔玩,小玉兔的毛雪白雪白的,摸上去软乎乎的,好舒服啊!
几分钟后嫦娥姐姐出来了,只见她换了一套更加美丽的衣服,比传说中的仙子还漂亮。她还给我拿了件外套,我把它穿上后,顿时觉得暖和和的。然后她抱起小玉兔,拉着我的手一同出去玩,一路上我们看见太阳公公正摸着他那白花花的胡子,笑呵呵地望着我们;星星宝宝好奇地眨着眼,仿佛对我说:“你是谁呀?你从哪里来?”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就到了晚上,嫦娥姐姐要去上班了,我才和嫦娥姐姐依依不舍地分开了。
小“傻瓜”弟弟
我有一个弟弟,他是我叔叔的儿子。他今年七岁,个子不高,人又很胖,圆圆的脸,小小的耳朵,大大的嘴巴,还常流口水。每个见过他的人都说他傻乎乎的,不过很可爱。弟弟经常问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比如天上的星星有多少颗?地下有没有岩浆?每当这时博学多才的我就会被问得哑口无言了。
有一次,爸爸妈妈、叔叔、婶婶都不在,只有弟弟、爷爷和我。我在做作业,爷爷在睡觉,弟弟独自在阳台上玩。我忽然闻到一种焦味,一看他在太阳底下用放大镜观察纸呢!大概是时间太久了,着起火来了。我迅速跑过去拿了一个碗,接了半碗水,泼了下去,火灭了,他还咯咯地笑呢。我问他:“你在干什么?”他却说:“我要看看,纸是什么?”你说他傻不傻?
这就是我的“傻瓜”弟弟。
我的“浣熊小洁”
你要问我最喜欢什么动物?我会告诉你,我最喜欢浣熊小洁。你可能还要问浣熊小洁是谁呀?它是我又好看又好用的书包啊!
我的“浣熊小洁”是我来杭州后,妈妈送给我的礼物。它以玫瑰红色为主,间隔着配上粉红色。书包的正面是一只黄色的小浣熊,它的名字叫小洁,它是快乐的象征。你瞧,它两手举着牌子正冲我笑呢!牌子上面写着“STUDY”,是“学习”的意思。最有趣的是,它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像两个大大的玻璃球,让人见了就快乐,它好像时时刻刻在说:“小诗,要好好学习哟!”
我的“浣熊小洁”不仅好看而且好用。它的正面有一个粉色的小拉链和两个银色的小拉扣。将小拉扣拉开以后,里面可以放跳绳、纸巾、湿巾、蜡笔、水粉颜料等东西。它的上面也有一个粉色的大拉链和两个银色的大拉扣。将大拉扣拉开以后,内层的上面有一个小袋子,里面放一些小东西,比如小手套,小册子等。内层的下面有一个隔层,里面可以放文件和卷子。在隔层的上面可以放教课书、文具盒、课本和眼镜盒等。它的外面的左右两侧各有一个小网袋,分别可以放水瓶和小雨伞。
我的“浣熊小洁”除了好看、好用外,还能帮助我学习记得有一次,楼老师在上面讲题,我在下面看《一千零一夜》,不经意间看见了“浣熊小洁”,它好像在说:“要认真听讲,不能开小差啊!”于是,我赶紧把书放进书桌里,认真地听起课了。
我的“浣熊小洁”,真是又好看又好用,还帮助我学习。我很喜欢它。
停电的滋味真不好!
今天放学,爷爷一看见我就说:“今天我们家停电了!”我不相信似地应道:“啊?真的吗?”我一路上就想着:真倒霉!今天的晚上可怎么过?
一回到家,我还像往常一样,按了一下台灯的按纽。咦?灯怎么不亮?唉!停电了,我怎么给忘了。真讨厌!为什么会停电呢?
停电了,我就不能写作业,不能听英语,不能看电视爷爷就不能看报,不能做饭,不能用电磁炉烧汤;妈妈就不能用洗衣机洗衣服,不能用电热壶烧热水。
我们家人坐在漆黑的房间里唉声叹气。我说:“不知什么时候来电呀?妈妈,不如你去买两根蜡烛吧!”妈妈说:“好啊,那我现在就去。”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两手一摊说:“蜡烛被人一抢而光。”我又失望又难过,我的作业怎么办呢?电啊,电啊,你快来吧!
停电的滋味真不好!
我家四条“虫”
我家有四条“虫”,分别是爷爷、爸爸、妈妈和我。你一定会问:“不对呀,你们是人呀,怎么会是虫呢?”你先别急,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爷爷是个“新闻虫”,整天都要看电视,尤其是早饭后、午饭后、晚饭后,这个时段全是新闻节目。然后一有时间,还要去买份报纸,翻看翻看更多的新闻。
爸爸是个“瞌睡虫”,整天都要睡觉。因为爸爸做三班,工作比较辛苦,他又特别会睡觉,所以给我们的感觉是他白天睡,晚上睡,我们戏称他为“瞌睡虫”。
妈妈是个“唠叨虫”,整天都要唠叨。她唠叨我的学习,尤其是数学。有时也会唠叨爸爸,说他衣服脏,说他不会赚钱。
我是个“读书虫”,整天都要学习。我每天在学校里读书,回到家呢,除了吃饭和睡觉,都在书房里读书、做作业。全家人都称我为“读书虫”。
我们这四条虫每天都快乐生活在一起。
春天,我和姥姥在菜园的四周播撒下一些向日葵种子
半个月后,一个个嫩绿嫩绿的小芽儿破土而出了,它们只有两片叶子,小小的叶子椭圆椭圆的。又过了一周,我再去看,哇!向日葵都到我的膝盖那么高了。再数数旁边的叶子,上边有四片,下边有两片,一共有六片叶子,大小有我的手掌那么大了。
夏天来了向日葵开花了。这时的向日葵已长到两米多高,它们个个都高昂着头,象一个个威武的勇士。它们的茎又粗壮又挺拔,叶子大得象一把把大蒲扇,叶子和茎上有很多毛茸茸的小刺,摸上去很难受。它们的花像一个个大大的“金盘子”,在盘子的四周长满了黄色的花瓣,盘子的中间全是深黄深黄的花蕊。早晨,它们朝向东方迎接初升的太阳,傍晚,它们转向西方恋恋不舍地和太阳告别
到了秋天,向日葵的花凋谢了,花蕊里有一些黑黑的瓜子。瓜子一粒一粒挤在一起,饱满得压低了向日葵的头。姥姥把向日葵收割下来,打下好多又大又长的瓜子。到了冬天,把瓜子炒了给我们吃,真香啊!
萧山的汽车太多了!
我每天都要乘汽车上学、放学,但在路上经常塞车,我们就只有等啊等。本来只有10分钟的路程,可是在车上就等了10多分钟,有时上学都迟到了。还有的时候,遇上等火车,回头一看,哇!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车子都成了一条条“长龙”了。
唉!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活条件好了,汽车的价钱也便宜了,人们都纷纷前去购买汽车,有的当作的士,有的用来运输货物,有的自己出行方便……
汽车这么多,经常会造成交通堵塞,使大家心烦;汽车多,排出的尾气多,会造成严重的污染;汽车多,也会发生大大小小的事故……
我觉得:政府要注意这种现象。要么把汽车的价钱提高,要么把养车的费用提高。只有这样萧山的汽车才不会更多。
森林里有两只漂亮的蝴蝶,一只叫丽丽,一只叫琪琪,它们两个是一对好朋友
春天来了,丽丽和琪琪在花丛中飞舞时,看见蜜蜂正在采蜜。琪琪和丽丽异地口同声地对小蜜蜂说:“不要采蜜了,跟我们一起玩捉迷藏吧!”小蜜蜂说:“那可不行,我得准备足够的食物呢!你们呀,也别只是玩,要多劳动啊,否则有一天会饿死的。”说完,小蜜蜂飞走了。两只蝴蝶整天地玩啊玩啊,可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