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父爱 2500字
我是个爱哭大王,经常动不动就嚎啕大哭,每当这时爸爸就会说:“宝贝,别哭了!男儿有泪不轻弹哦!”说真的,自我懂事以来,我从没见过爸爸掉眼泪,为此,我还对爸爸说过,你的心肠怎么这么硬啊!这么感人的电视剧你都不掉泪爸爸总是笑笑说,我不是不感动,而是放在心里,男儿有泪不轻弹嘛!可是后来的某一天我看到了爸爸的眼泪。
那是前年暑假里的某一天下午,我在奶奶家的楼梯上照镜子,当我转身时,突然脚下一滑,不小心从楼梯上滚了下来。因为我奶奶家的楼梯上都装了金属条,所以当我滚下去时额头被金属条划了个大口子,连骨头都露出来了。我痛得嚎啕大哭起来。爸爸听见了,连忙从房间跑出来,看到我的样子,急忙拿了块毛巾摁在我的额头上,然后抱起我迅速向医院奔去。当我缝了好几针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时,我看到了爸爸那双泪眼迷蒙的眼睛,我不敢相信,连忙用手挪了挪眼睛,是真的!爸爸哭了!我疑惑地说:“爸爸,你怎么哭了?你不是不会哭吗?”爸爸轻轻抚摸着我的头发沙哑地说:“宝贝,爸爸不是不会哭,而是没到伤心时,你是爸爸的心肝宝贝,你受了伤,爸爸怎么会不伤心难过呢?所以才会情不自禁地流泪啊!”哦!原来这就是父爱啊!
父爱就像一杯清茶,平淡而倍觉亲切,让人在不知不觉中上瘾。
别样的父爱
父爱,就像一颗蜜糖,让你时刻感到甜蜜;父爱,就像一汪清水,让你时刻清凉可口;父爱,就像一艘轮船,载着你起程远航。
记得暑假某一天,天很热,十点钟刚上完暑期培训班,我就心急火燎地跑回家。赶到家时,我已经是满头大汗了。我马不停蹄地开始作业。坐在书桌子前,我随手拿起:数学本、英语本、作文本、铅笔盒……咦?呀,不好了,铅笔盒找不到了!哪里去了?难道会变魔术吗?没有铅笔盒,我怎么写字呀!我连忙问爸爸有没有看见铅笔盒,爸爸说没看见。我开始有点慌了,额头出汗了。爸爸说:“不要着急,好好想想,是不是落在培训班了?”“对了,我想出来了!放学时我太心急,走得太快,铅笔盒粗心忘记拿了。”我看看外面,只见烈日当空,热浪滚滚,树叶都焉了,天真热啊,怎么办呢?我有点害怕,不想再返回培训中心拿。“你应该马上回去拿呀!”爸爸的声音传到我耳边。“你长大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怕困难啊!”“我……我……” 天热我不想去,但又说不出来,就像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爸爸,你载我去吧,天太热了,我……”没想到爸爸一口回绝了我,并且命令我马上去,为自己的粗心负责。在万般无奈下,我硬着头皮顶着烈日返回培训中心。一路上我不断抱怨爸爸的无情。当我气喘吁吁回到家时,快要吃午饭了,我一下子瘫在沙发上,向妈妈诉起苦来。妈妈笑着说“傻孩子,爸爸故意让你去的,粗心造成的后果应该自己去承担。其实爸爸不放心你,一直在门口等你回来呢。”此时爸爸从房间里走出来,来到沙发前,拍拍我的肩膀说“儿子,你今天表现真棒!为你感到高兴!这才是真正的男子汉!”我呆呆地望着父亲慈祥的脸,突然之间明白了,原来这是父亲在考验我呀!
“你长大了,不要怕,自己的事自己做!”每当想起爸爸的话,我心里总是暖暖的,也许这就是父爱吧。
难忘的爱
一天放学回家,我不小心被一块石头绊倒。大腿被磨去一块皮,一直在流血,我用餐巾纸包住它,不让它流血,强忍疼痛一瘸一拐地回了家。
回到家,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泪水已情不自禁地流下来。一种痛苦的感觉充斥了我的心,我只能用大声的哭泣来发泄心中的痛苦。
一会儿,听到轻微的敲门声。我无力地说:“进来吧。”“吱”地一声,门开了,原来是妈妈。她见我这副模样,很是心疼,从口袋里掏出手绢,替我轻轻擦干脸上的泪痕和腿上的血迹,亲切地说:“孩子,别哭,有什么事跟妈妈说!”听妈妈这么一说,我扑在妈妈的怀里,又呜呜地哭了。
当我把整件事情告诉妈妈时,看见她脸上闪过一丝伤心。她将我搂在怀里,轻轻地对我说:“别难过,遇到小小的痛苦,不要太放在心上,就把它当做一次教训吧。”我轻轻地点了点头。妈妈将我扶进温暖的被窝里,她也躺在我身边,紧紧挨着我的头,轻轻抚摸着我满是泪痕的脸。就这样,我很快进入了梦乡。
醒来,已是早晨6点30分,妈妈已不在身边。我穿好衣服,来到写字台前,看见桌子上有一碗我最爱吃的荷包蛋,我把碗端起来,底下的一张纸条悄然落地,我将它拾起来,一行行熟悉的字迹印入眼帘,啊,是爸爸留给我的便条:小欣:回家后,听说此事,见你睡了,不忍心叫醒你。只想对你说:在经历一次次磨难的同时,你一定会变得更坚强
读到此处,我的眼睛模糊了,泪水又一次尽情地流淌,但我的心却沉浸在爱的海洋里。
爷爷的爱
爷爷是一个淡定,而且平时不爱说话的人,可是偶尔一次让我发现爷爷很关心我,很爱我。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冬天,麻灰色的天空不时飘来雪花。不一会儿,地上就堆满了一层雪,好像给大地妈妈盖上了一层棉被。“叮铃铃铃·……”同学们大叫:“放学咯,放学咯……”大家整理书包,排好整齐的队伍下楼。不一会儿就到了校门口,我隐隐约约看见爷爷在校门口等我,而且在不停的搓手。
走出了学校,我连忙跑到了爷爷那,爷爷关心地问我:“你冷吗?”我说:“爷爷,我不冷,我们赶紧回家吧,马上就要下大雪了。”说完我马上上了爷爷的自行车。
天气越来越冷,先是雪花纷飞,渐渐地变成了鹅毛大雪。周围的景物都穿上了雪花姐姐送给它们的衣裳。就在一个转弯口时,我无意中看见了爷爷的手,我仔细一看恍然大悟,原来爷爷今天忘带手套了,他的手冻得像一个红胡萝卜。我心疼地说:“爷爷,你今天忘带手套了吗?”爷爷说:“没事,没事。”我说:“要不我把我的手套给你,我有口袋。”爷爷推辞说:“马上就到家了,忍忍就好了,快带上,别感冒了。”我不管怎么劝说,爷爷都拒绝了。雪花不停地拍打着爷爷的脸,刺骨的寒风扑面而来。我心想:在这种恶劣的天气中,爷爷的手不戴手套不要冻坏了。想到这,我鼻子一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终于到家了,我跳下车,轻轻摸了一下爷爷的手,顷刻间,我感觉走进了一个冰天雪地里,手里还抱着一个大冰块。我急忙对爷爷说:“爷爷,快回家,我要把你的手捂得暖暖的。”爷爷笑了,笑得多灿烂·!
窗外还在刮风,还在下雪,可我和爷爷的心却是如此温暖
那个温暖的夜晚
父母园丁,精心呵护着我们这些花草。
记得有一次,爸爸出差去山西,只有我和妈妈在家。一天晚上,我突然觉得很难受,在被子里翻来覆去,嘴里还不停地呜咽。忽然我觉得一只手放在了我头上,接着又拿开了,过了好一会儿,一支温度计放入了我的嘴中,一会儿那温度计被取了出来,接着只听妈妈说:“啊,40度。”接着妈妈抱起我,帮我穿上衣服,当时我半睡半醒,我只觉得难受,妈妈也非常慌忙。那时我家还没有汽车,妈妈把我放在电动车上,然后飞快地向医院驶去,还不时说:“衣服穿好。”“去医院了。”……
我真正醒来时,发现躺在病床上,手上吊着点滴,妈妈在旁边一张床上睡得真香,嘴巴里还在喃喃低语:“圆圆,我们到医院了,不要怕……”望着妈妈疲惫的身影,我哽咽了。“圆圆,怎么样了?”抬头一看:爸爸!我不是在做梦吧,我揉揉眼睛,真的是爸爸。只见他一脸疲倦,背上背着个双肩包。显然,妈妈昨天晚上打电话给他了。后来我才知道,他一听到我发烧到40度,立即从山西赶回常州,家也没回,直接奔向了医院。看着爸爸妈妈疲惫的脸,我顿时觉得好温暖,好幸福
父母的关爱真是无可替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