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时代 1500字
自打上了高中以后,我发现鸡都变懒了,每天我们读书读很卖劲儿乃至疲惫的时候,它们才不紧不慢地象征性地叫上几声,然后抖抖帽子,挺起胸膛,大摇大摆地走了,美曰其名是去实现自我价值。靠,看着它那鸟样儿,真想上前踹它几脚,然后再指着它的鼻子说:“靠,别以为你为GDp作了贡献就很了不起,读书读到高三还没累趴下才了不起。”
狗好像也变懒了,以前我睡觉的时候,家里的狗还四处溜达,比我上通宵的时候还热情。现在到好,我回家的时候,它只是象征性地一抬头,尾巴都不摇一下,更气人的是,有时候它连眼皮子都不抬一下,颇有上司风范。
不过还好,我的闹钟没有变懒,只是在没电的时候才象征性地休克一次。耶稣复活还要三天呢!它却连一天也用不了,换上电池,它又执著而又勤奋地工作了,从不犹豫,所以它总是比别的钟走得快一些。不只如此,它拥有的高度责任感,也足以令人称赞乃至敬而生畏了,因为我的父母每次叫我起床最多不超过三声,而它那震耳的声音不持续十分钟是不会罢休的。
虽然令我苦恼,但我又不能让它一直休克。因为如果那样,我会抢走老师的风头,然后会听到老师那感人至深的催眠曲,而我又是一个热爱学习的好学生,是极不愿意在上课时打瞌睡的。我也是一个注重公平的人,我是不愿意别人说我享受了特殊待遇的。
我还是一个低调的人,因此我不想以顶天立地的形象出现在坐书山,观蜘蛛网的同学面前,以免让他们自惭形秽。所以我一直都不敢让闹钟休克。
在学校待了快三年了,我发现学校的不仅很为我们学习着想,他们还很重视我们的身体健康。他们积极号召我们不要吃学校外面的摊点食物,说那些东西没有营养,达不到卫生标准。经过实践我发现,外面的食物的确没什么营养,因为它们不像学校食堂的饭菜一样,会经常有一些蚊子,苍蝇,菜青虫等让我们能够补充蛋白质和脂肪的东西,哦,应该说是补品。还有一些石子来磨练我们的牙齿,更高级的,还会有一些绳子来测量我们食道的长度和宽度,以便“量体裁衣”,做出更“可口”的饭菜。
学校如此为我们着想,我们自然不能太自私。有时候,虽然我们自己没吃饱,但一想到学校的好,我们还是慷慨地把饭倒很大的进饭桶里,以方便学校周围的养猪人,让他们的猪能多吃一点,长得好一点儿,胖一点儿。这样他们就可以多赚一点钱,这也算为GDp的增长作一点贡献吧!
学校领导的好还不只如此。为不防止我们受伤,年级领导反对我们打篮球踢足球…所以我们常常可以听到别人说学校里面很安全。既然学校里面很安全,放假的时候,我们总是只放两个小时。这样我们就不用担心自己离学校太远,遇上什么不安全的事。再说了,两个小时足够喷气飞机从中国日本飞上一个来回了,人要学会知足
有这么好的环境,我们这些做学生的,自然不会瞎琢磨什么,自然会一门心思地搞学习了。每天从早上六点到晚上九点四十共学习十五个小时四十分钟,少于这个时间我们是决不愿意离开学校的。正因为我们如此勤奋,我们才在学习中找到如此多的快乐,都快乐极生悲了。所以有时候听到别人说有人中署或昏倒了,你千万别相信,那些同学只是在学习找到太多快乐,一下子笑岔了气而已,要不然他们躺在床上时也不会笑得那么舒心了。
这种“以人为本”的好几乎普及到我所知道的每一所学校,很多人把这种普及称为“潮流”。同很多学生一样,我也是一个随大流的人,虽然只是个尾巴。但好歹,读书潮流的脚印是我们这些做尾巴的看得最清楚的。所以我明白自己走了多远,走了多久,我很踏实。我也相信尾巴扬起来的时候,比头还高那么一大截。只是我们无法把握住方向,会迷失方向而已。所以我现在要做的是确定自己的心的位置,找准自己的方向。
别人都说这个时代很先进,不知GpS能否帮我确定我的心的位置,让我能够摆正心态。当然,“伽利略”也行,最好是“北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