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是4月15日晨写在笔记本上的,现在把它摘上来)
儿时的浪漫犹如在耳际,欲寻却又无痕迹,岁月悠悠带走了我的童年我以不再拥有........
——题记
昨晚......
夜深了,同学们都早已酣然入睡,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心久久不能平静,想起白天的一幕幕...此刻,我的思绪真的好乱好复杂......
掰着手指头算算,小学毕业已经快两年了吧,两年,屈指可数的两年,却足以使人事变化,世事变迁。曾经天真无邪,活泼可爱的同学们想必都已经变了吧,包括,我自己
曾几何时,在激烈的竞争中,在复杂人际关系的碰撞中,我们抛弃了儿时的纯真,犹如被湍急的河水磨平了棱角的卵石,我们学会了在竞争中不择手段地保护自己习惯于戴上一副假面具去面对师长学友,而将真实的自我藏起,我们学会了圆滑处事,学会了左右逢源,甚至学会了察言观色,勾心斗角......
两年里,有太多的变化,太多的感慨。
想念我的儿时友伴,灵,媛,丹......
翻开尘封的诗篇,推开记忆的闸门......
大概是从幼儿园开始就认识灵了吧,学前班我们也是在一个学校,学前班念完后那个暑假,我和灵还总是每晚到大礼堂疯玩。那时,灵的胆子总是比我大些,她敢伸手去捉蚂蚱,我呢,只有从她手里小心翼翼地捉起蚂蚱,不敢松手,每晚回家时,我们都手拿着蚂蚱说要回家去养。结果,第二天,我的蚂蚱总是不翼而飞,她的便多半死于非命。就这样,我们沉浸在属于我们自己的欢乐里。上小学也是同一个班,年纪一高,我和灵便总是一起上学,一起回家。常在一起讨论题,聊娱乐八卦或者天下杂侃。后来我们上了初中,在两所不同的中学,自然也不经常见到灵。最后一次见到灵是在上个学期,那时灵要去补课,匆匆地聊了几句便离去。此后便再没有见过,有时候也只是在QQ上联系,但我们两个人好想都喜欢隐身~大都时间也没有碰到过,也不知道她现在怎样了,学习一定很努力吧!灵,想你~
丹好像是二年级时转到我们班来的,那时放学后我们同一条路,她总是独自一人走在我前方不远处,还记得我每次都是把她的名字叫错,后来,我,丹,媛便是很好的朋友,每个星期五下午放学后,我们几个便在我家楼下跳绳,踢毽,打羽毛球,做好多的游戏双休日我们也是到其中一个人家里玩什么过家家,演戏,唱歌啦,有时候家里无聊,我们便跑到外面去玩。现在想起来,那时我们游戏的项目还真算丰富啊,不过多半是我组织策划的,嘻嘻……媛和灵一个学校,丹呢?小学毕业后似乎从我的世界消失了一般,之后有时候好像在街上看到过她,但仔细一看,却又不是......
四年级时的同桌,敏,呵呵,别误会了,他可是男生。他刚转班来就和我成为同桌,还算是有缘吧,不知道是不是“孽缘",嘻,他性格开朗,很搞笑,聪明成绩也很棒,可唯一不足之处便是嘴巴太欠,有时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惹恼了哪个女生,便常是一顿“暴打",若你运气好,还可亲自欣赏到一场N个女生围攻他的场景。身为他的同桌,和他打架吵嘴是经常的,于是,我经常忍不住大哭。最精彩的几次,他竟被我打哭了,却把我笑死了,都说男儿流血不流泪,他还是她呀,哈哈,这一点挺像女生的。不过,我们也多半是开玩笑的。听说他现在是班长,恩,挺棒的,他好好读书是个人才。
雯,想起她,我就想起毕业那年和她一起疯狂痴迷《天外飞仙》的岁月,胡歌,林依晨永远是我们的最爱,我们把《天外飞仙》里的歌,台词背得滚瓜烂熟,遇到一个事物或词语就算是和《天外飞仙》丝毫不相干的我们都能拐七拐八地给它们扯上关系...雯也和灵一个学校吧,听说没有以前纳闷疯了,呵呵,是吗?
......
只是,那段人生中最纯洁美丽的时光一去不复返...
我日夜思念的朋友们,你们都一定要好好地,快乐生活下去,活着就有希望......为了将来的某一天,我们能够重逢,重回故地,踏上那份淡濡,纯真记忆,再和你们,一起飘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