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1500字
曾几何时,中国在西方人的眼里是个满地黄金的梦幻国度。1644年,清军入关,并在这片土地上建立了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朝。清朝成立后,百姓们在这片土地内过着自己自足的生活,统治者关起国门,这里俨然成为了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康乾盛世”的景象便出现了。
然而,很多事情都有“然而”,并且它也是许多恶梦的开端。“康乾盛世”只不过是大清帝国落日的余晖,很快就暗淡下去了。这里的每个人都沉浸在这大国迷梦中,并且一睡不醒。而此时的西方国家正在第一次工业革命的背景下迅猛地发展着。它们像一匹匹恶狼一样对中国虎视眈眈。
开始时,英国派使节来华朝见,希望能与中国通商。而自大的乾隆皇帝却以“我天朝物产丰富,无所不有”断然拒绝了。闭关锁国时,这里的人们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自然不会在意到身边的危险,因为梦总会停留在最美好的一段,并且止步不前。几十年后,英国的实力已经壮大起来,对中国的野心已经是路人皆知。可是中国这个雄狮早已紧闭双眼,安然的睡在世界的东方。英国趁此机会率先向中国出手,通过走私鸦片,掠走了中国大量白银,并严重摧残着中国人民的健康。虎门销烟之后,英国居然以此为由发动侵略战争。最终中国战败,签订了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是英国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软弱,这头睡狮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于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恶狼蜂拥而至,共同啖食着这头软弱的狮子。不知道这只睡梦中的狮子可曾体会到深深的痛楚?
正当四万万人还在酣睡之际,列强的炮声却唤醒了一批有识之士。他们清醒地意识到:所谓的天朝大国只不过是南柯一梦,等沉浸在这迷梦中的人醒来时便会蓦然发现,自己早已成为别人的奴隶。在亲眼目睹了西方的社会后,他们坚定了一个理想——把明主带到中国。他们深信是梦总会有醒的时刻,他们的理想有朝一日会被实现。然而,追寻梦想的道路是异常艰辛的。
起初,资产阶级改良派企图通过革命来唤醒沉睡的中国,却在短短的百日之内就失败了。“戊戌六君子”用未干的血迹指出了实现民主的唯一途径——暴力革命。
“满清末造,革命党人历艰难险嚱,以坚毅不挠之精神,与民贼相搏,踬踣者屡。”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无数革命党人为理想而撒出了自己的一腔热血。在黄花岗起义中,不少革命志士都给亲人留下了激昂壮烈、义无反顾的绝命书,表达了他们激昂的斗志,崇高的情怀。
1911年4月24日深夜,广州起义的前三天,林觉民在香港滨江楼点上灯,铺开纸,写下了《与妻书》。
“意映卿卿如晤,吾令以此书与汝永别矣!吾作此书时,尚是世中一人;汝看此书时,吾已成为阴间一鬼。”
那时候的林觉民才24岁。24岁,太年轻了,多少的人生路没有走过,多少人生的滋味没有体味。还有他的孩子还没有出生!
知道自己将要身死异地了,林觉民的眼泪和笔墨一起流淌。
1911年4月27日,凌晨,林觉民和福州同乡一起,带领从福建赶来的20位敢死队员坐船从香港赶往广州。
20位志士中,包括他的堂弟林尹民。海风吹着林觉民的心,他的心里不是没有恐惧:这一程凶多吉少,有回归路吗?
林觉民鼓励同样紧张的堂弟:“此举如果失败,死人必然很多,定能感动同胞——同胞一旦尽奋而起,克复神州,重兴祖国,则吾辈虽死而犹生也,有何遗憾!”
下午5点25分,敢死队员臂上缠着白布,脚穿树胶鞋,腰上缠着炸弹,将生死抛之脑后,一路奋战,闯入总督衙门。
在激烈的战斗中,大多数战友都牺牲了,林觉民腰部中弹,力竭被捕。在被枪决时,他只有24岁。
这次起义虽然失败了,但是革命党人的坚韧不拔的伟大精神,激励了全国人民,敲响了清王朝的丧钟。终于,武昌起义一声炮响,封建王朝的统治被推翻了。
封建大国覆灭了,人们心中的梦已经破灭。这头沉睡了近百年的狮子也慢慢地苏醒,然而,恶狼依在,革命党人的民主梦想还要继续,接下来,中华儿女为共同抗击外来侵略者走到一起,组成了全民族抗战统一战线。1949年,随着天安门城楼上的一句庄严宣誓,一头雄狮又再一次站在了世界的东方。
“梦”圆
昨日的迷梦已经过去,这屈辱的一段,令人不堪回首。然而,梦还在,中国需要一个明天我们每个中华儿女都在为之奋斗着。
祖国的明天才是真正的沉酣一梦。永不停止的梦向将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