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1500字
1949年,北京天安门城楼上一声炸响,禁锢了中华民族5000余年的封建枷锁被彻底清除,中华民族以一种新生的姿态又重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中国开始了腾飞的梦想。一个梦想,两个梦想,三个梦想,无数个中国人的梦想最终组成了中华民族的梦想。开始了中国梦的征程。
1979年前,广东靠海沿岸的一个贫穷小渔村里的一声炸响,让亚洲的经济版图上升起一颗星星,它是那么的耀眼,令整个世界为之一振。科技在腾飞,人才在喷涌,像是用积压已久的力量喷射着令整个大地都活了起来的力量。鳞次栉比的高楼,车水马龙的商业区,这是标志了什么吗?这是掀起了中国梦的面纱的一角啊!
1996年,西北高原上的一声炸响,令窥伺者中华民族的眼睛为之一震,冲天的蘑菇云,久久不能平息的大地,飞扬的尘土无不昭示着中华民族力量的腾飞。一个民族想要发展就必须拥有能保卫自己的力量,一个民族获得力量却不滥用力量,才是这个民族的魅力所在。海陆空领地上飘扬着的八一军旗。一批批驻扎在边疆的坚定身影,这是真正的铜墙铁壁吗?这是真正的独立自强啊!
1999年,在中国东南沿海,香江北岸的弹丸之地的一声炸响,炸开了中国人的浪漫情怀。一百年了,人生有几个一百年,一个世纪了,历史又能承载几个世纪。像一个母亲拥抱着孩子一样,香港,这个在离开了母亲100年后的一个秋天,又重返了那梦中念念不忘的温暖的怀抱。“中国的神圣领土不容侵犯,中国的神圣尊严不容藐视,我们不是晚清政府,我们应当捍卫自己的尊严。”而随着一国两制的治国方针的提出,所有中华儿女无不为我们拥有这样一位高明的领导人而感到欣慰。香港回归了!澳门回归了!台湾,你又在哪里呢?你的母亲,仍在牵挂着你啊!
2005年,茫茫两万五千里高空的一声炸响,世界向中国对太空的探索开启了大门。或许我们不是领先的那个,不是最有资历的那一个。但我们仍会用自己的努力与实力证明我们是不甘落后的那一个,茫茫太空是对生命起源的探索,是对人类未来的探索。那是一个人迈出的向前的一步吗?那是中华所有人向前迈出的一步啊!历史在不断前进,浩瀚的宇宙见证过太多太多的奇迹与梦想,如今,它也将成为中国梦想的参与者与见证者。
2008年前,北京奥体中心鸟巢的一声炸响,中国开始了与奥运紧密相连的历程。前人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第十届洛杉矶奥运会上黑白照片里的奔跑的身影,但那时我们是旁观者,是孤独者,但如今的我们是参与者,更是主人翁。4年的准备,一千多个不眠不休的夜晚,一万人在400米跑道上划出的范围里,展示的中华民族刚毅,自强,生生不息之魂。北京上空不断行进着的,大脚印,仿佛步步走在我们的心间上。让所有渴望期待了解中国的人惊叹、赞美。啊!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民族啊。啊!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国家啊。啊!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梦想啊!
同年,四川北部四面环山的山村里的一声炸响,震动了所有中华儿女的心。千万人在呼喊,千万人在救助,千万人在凝神等待,等待着从废墟中走出来的一个个奇迹。天在哭泣,人在哭泣。这是牵动着无数中国心的灾难。灾难,我们经历的还少吗?在中华民族走过的五千年的路上。洪水、雪灾、地震、沙尘,像取经路上的九九八十一难,考验着中国人的心,中国人的情。大灾大难必有大爱。那一年的中国仿佛顿悟了:这个国家并不是处处都是幸福,仍还有人在忍受着贫瘠的土地,恶劣的环境,吃不饱,穿不暖,甚至上不起学。他们在默默挣扎着,期许着,等待着有一天从天而降一双手,能拉他们走出困境。“人间自有真情在,不惧风雨五百年。”当摆脱灾难的那一天,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将会是一轮骄阳下一条通天的幸福之路。
2012年,世界末日并没有出现。
2013年之后的今天,中国人在通往梦想的征途上行进着。梦是什么?是自始至终的不懈追求中国梦是什么?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有中华儿女向更富裕,更幸福,更和谐社会的不懈追求。或许,我们已经可以展望,这个名为中国梦的前进方向,这条路的尽头是什么没人能够预料,但这条路上的风景必定绚丽多彩。健康的身体,开朗的心态,幸福的生活,这是每个中国人的追求与梦,腾飞的经济,繁荣的城市,这是整个中国的追求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