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首诗 1500字
宽容像一杯温暖的奶茶,像一声亲切的问候,像一首绵绵的情诗!妈妈曾经告诉我,格林兄弟说过一句话;“谁承认了自己的罪过,谁就得到了宽恕。”一开始,我并不理解这句话,错了就错了,错了就要有惩罚,不是吗?我们家可一直都是那样的,这句话还真是让人头痛,不过,在那次事情发生后,我想我真的理解了这句看似普通的话!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个很好的女孩,她是我那时候最好的朋友,是我最信任的好朋友,她叫小萱,我一直叫她“萱萱”,因为我认为这样叫亲切一些。萱萱是一个安静的女孩,她学习中等,如果有什么不会做的题,我都会辅导她,每当她听懂我这个小老师讲的课,脸上就会露出一个天真、可爱的笑脸。在我眼里,我们友谊是永存的,不被任何事物摧毁!
星期天下午,我拿起电话飞跑到妈妈面前,气喘吁吁地说:“妈妈,老师发来飞信说下周一交生活费320元。”妈妈不耐烦地说;“唉,钱呀钱,什么时候从天上掉几张下来呀!”妈妈指着我的脑袋说,“我们家就快被这只小老鼠吃光了!”说完之后,我俩便哈哈大笑起来,星期一早上,我老早就起来,穿好衣服,拿了个面包,就去找萱萱了,我站在萱萱家门下,冲着楼上喊道: “萱萱,你手解完了吗?快点下楼呀!要迟到了!”就时,一位年轻的阿姨从窗口伸出头来,皱着眉头说:“马上好了!”那声音很大,很尖锐,听着让人毛骨悚然,萱萱下来后,我悄悄地向她问道:你妈妈好凶呀!”她勉强笑着脸说“没什么,我妈妈只是对我严格而来。”我看她脸色不太好,就没问他妈妈的事了,尽量说些高兴的话题吸引她的注意力。
上课铃响了,班主任走进教室,说:“同学们,今天要交生活费,有谁没带吗?”大家都同声异口的回答道:“带了”。只有萱萱,她低着头,脸蛋异常红。
老师走到我面前,:“这位同学,你的生活费了!”也许是我太关心萱萱了,望着她走了神,我拿出笔袋,咦?我的生活费呢?妈妈可是亲手放进我的笔袋里的呀!幸好班主任明辨是非,不然一定认为我在玩弄她。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没有看见萱萱,几个好朋友追了上来说;“你的钱是不是萱萱拿了吧!我们今天回教室可是看见她在你桌子旁边晃晃悠悠的,你可要小心呀!”她们说完后,我心里也有了一丝疑惑,今天中午我也看到她在我桌子里翻什么东西。可她说,我的笔记本掉了,她只是帮我捡起来而已,而且我们是好朋友,她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我心里坚定不是她,并给自己找任何理由不是她拿的,也许是自己忘带了,但其实那时我心里已经知道是她了,只不过我不愿承认罢了!
走着走着,萱萱的妈妈追上来,说:“哎,萱萱就今天忘带生活费了,你是她的朋友,能帮阿姨带给她吗?”听了这个消息,顿时我明白了:我是自欺欺人,一切都是假的。她为什么不告诉我,我们友谊存在吗?还是她一直都在利用我,那我算什么?我冷静下来说:“可,她今天已经把生活费交了,我的却丢了,同学都说她拿了,我不信。阿姨,你说我该怎么办?”萱萱妈妈一听这个消息,火气冲天地跑向教室,把萱萱揪回家。在她家门下,听着她一声声叫喊,我伤心极了。但我更憎恨、更讨厌她,讨厌她的声音,讨厌她的背影,讨厌,讨厌......总之就是讨厌。
我转身想离开,却又舍不得。我问自己,我们的友谊难道就这样被金钱摧毁吗?这时,我奋不顾身地冲上楼,站在那儿,大喊道:“萱萱!”“不要打了。”萱萱跑过来,抱住我,“对不起,对不起......”我哽咽着,望着天花板,让眼泪顺着眼眶流回去,说;“格林兄弟说过,谁承认了自己的罪过,谁就得到宽恕,难道不是吗?”我努力地挤出这几句话,让我自己原谅她,“从现在开始,我们不认识!”说了这句话之后,我伸出手说:“你好,你愿意和我交个朋友吗?”她抱住我,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愿意。”我们握着手,凝视着对方!
现在,我们上初一了,我和萱萱已然是很好的朋友,虽然我们不在一个学校,但每周回家,她首先会给我打电话,然后一直聊到天黑......
宽容,一首交到朋友的好诗,我现在有点骄傲,我应该是这首诗的作者吧!呵呵,你想成为作者吗?那么,就学会宽容别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