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手放在水晶球上后十秒钟,你的灵力等级便会显现在水晶球中,一清二楚。灵力又分一到十级,级别越高,灵力越强,灵魂本体也越强。
“谨哥哥!”一个清脆娇软的轻唤传入耳中,风谨淡淡回头看了一眼,他知道,是左雪嫣,脸色柔和了一些,他轻轻点点头,没说话。
左雪嫣长得粉雕玉琢,樱唇红润,一双杏眸顾盼生辉,娇俏可爱,长大后也定是一个大美人。左家在古刹城也算是名门望族,作为左家独女的左雪嫣自是万千宠爱集于一身,也自幼和风麟,风谨和风悦三人熟识。
队伍中排在第一个的是吕家长女吕彤,吕彤虽年方八岁,却极为聪明,诗词歌赋弹琴作画无一不通,很让吕家吕家家主为傲,只是不和灵力如何。
吕彤精致的小脸上带着几分矜持的傲气,缓缓把手放在那水晶球上,十秒后,水晶球的内中心缓缓浮现了两个纯白的大字:五级。
异灵师们看了一下,微笑着说:“吕小姐的灵力值不错,请随我来。”吕彤得意得哼了一声,步履从容地去测试下一个——灵魂本体了。
下一个便是风麟,五官尚且稚嫩的小脸上布满了兴奋之色,快速把小手放在水晶球上,结果不错,灵力六级。异灵师脸上含了微笑,吕彤和风麟都可以成为灵师,这一百个孩子的开头倒是非常不错。
接着是风悦,看了前面两个孩子良好的测试成绩后,心里不免有些担心,怯怯地问:“请问……灵力几级可以成为灵师?”异灵师卡其似是看出她的紧张,微笑答道:“五级以上,含五级。”风悦心中紧张不减反增,把手轻轻放在水晶球上,口中轻吐一口浊气,期盼自己能有资格。可令人失望的是,灵力只有四级。
风悦委屈地红了眼眶,又拼命压抑着,只好跟着那名异灵师去测试下一样了。风谨仍是一副云淡风轻近午天的样子,径直把手放在了水晶球上。一股寒凉的气息霎时间包围了风谨,当他的手掌完全接触到水晶球后,水晶球仿佛滞了一秒钟,随后,光芒大放!
那幽蓝渐渐转为浓郁而灰暗的暗沉蓝色,那刺眼如黑夜中白昼突然降临的光芒疯狂地跳动着,排挤着神殿中略暗的光线,把灰暗的神殿照的恍若灯火通明,其他三个水晶球也蠢蠢欲动起来,放出耀眼如斯的光芒!
卡其无疑是十几位异灵师中阅历最为丰富的,他先是凝滞了许久,眼珠死死盯在那大放异彩的水晶球之上,他想说什么,但喉咙仿佛哽住了一番。饶是以他的阅历,也没有足够的定力去面对这件事。
缓缓地,他从唇齿间艰难而缓慢地挤出几个字:“灵力,满级。”声音不大,可却被在场的人听了个真切。儿童还没什么,只是非常艳羡和嫉妒。而那十几位异灵师的反应同先前的卡其一样,浑身僵硬,神殿中一片凝固的静寂,空气都恍若被扭曲。
这个消息如同一枚重磅炸弹丢在在场人的心中,把他们心中仅存的一丝现实炸的灰飞烟灭,连尘埃都不留。
满级灵力的人出现,除了这一次外,应该就是五百年前那一个惊采绝艳的少年了吧。五百年前,三大帝国各出了一名满级灵力的少年,五百年后,古刹帝国率先出现了一个!
风谨古朴悠远的墨眸中仍然平静无波,云淡风轻的声音轻轻响起:“可以进行下一项测试吗?”
一语惊醒梦中人,卡其等异灵师擦着额头的冷汗,眼眸中的凝重却并未退去,他们毕恭毕敬地弯下腰,向风谨致意,无论年龄大小,一切,实力为尊。风谨淡淡颔首,向着测试灵魂本体的水晶球走去。
吕彤和风麟方才测试完毕,都不错。吕彤是动物类仙鹤系丹红鹤四级,也算是血统中等的。而风麟则是金属类长剑系玄冥剑五级,血统要高贵过于丹红鹤,当然也和灵力差距有关。灵力差距一级就像隔着一片汪洋大海一样,差距不是一般的大,所以灵魂本体的品阶自然也会打折扣。
而卡其看着淡定自若的风谨,心中敬佩更甚。一个八岁的孩子能有如此风度,又是先天满灵力,长大后定会给灵界带来一场全新的风暴。
像当年那人一样。
风谨又是缓缓要将手放上水晶球,没想到刚一碰到,水晶球旁萦绕的暗金光芒剧烈地抖了一下,突然不安地瑟缩着,战栗着,哆哆嗦嗦在内中心形成两个字:未知。
对于这通人性的水晶球,就连风谨都觉得有一丝兴趣,察觉到风谨的目光,水晶球呜呜地叫着,几乎就要从石台上蹦起来,躲得远远的。
风谨逐个测试完后,结果也颇为惊人:灵力满级,无魔力,灵魂本体未知,体格精奇。这就意味着,他是灵武双生,可以成为武灵师。
随后所测试的孩子就不如前面那般优秀,当然,是因为风谨把他们的风头都盖了去。其中灵师十二人,武师二十人,武灵师,一人。
左雪嫣跑到风谨面前,兴奋地说:“谨哥哥,雪嫣的灵力是七级哦!”风谨抬眸看了她一眼,面前娇俏的女孩快乐笑容让他放柔了眼神,“嗯。天赋挺高的。”
得到风谨的肯定,左雪嫣更是开心不已,纯真的小脸上布满甜蜜的神情,风谨轻笑,转身缓步跟上队伍。
暗处,一个诡异的人影闪现,嘿嘿笑了几声:“哼哼,老家伙,我可是找到了合适的继承人咯,我看你还上哪儿去找天赋如此高的徒弟……”说罢,那身形竟是诡异地一闪,人影已经暴掠至千里之外,直奔古刹城。
回到房间内室,风谨关好门,喝了杯水,开始缓缓调息体内奔腾的灵力,正开始没多久,风谨的墨眸便是猛地一睁,一丝清高寡淡的微笑出现:“前辈既然来了,何不现身?”“诶,小娃娃,急什么,老夫才刚到呢。”以风谨的实力自然不可能感应到老者的存在,除非老者故意为之。
风谨挑眉,“不知前辈今日前来,有何事?”那老者朗声大笑,坐在屋内的椅上,缓缓抿了口茶。那是一名精神极好,面色红润的老者,年级看来方才六十上下。白衣火袍,眉目灼灼,身上的灵气极为浩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