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1500字
“等待”,似乎是一件时时刻刻都在进行的事。人一旦从混沌未知的世界中挣脱出来,来到这个世上,一生就被无限忙碌焦虑割成碎片,每一个碎片都是等待。
只是有些等待,需要耗费尽一生的时间
还是小学时候,我的奶奶每天在校门口接我回家。幼小的我每天最高兴的莫过于和最宠爱自己的奶奶在一起。每个上学的日子奶奶的出现为分界线,前者是在教室里坐立难安地等待,后者是在奶奶怀中撒娇的欢乐。我蹦蹦跳跳地随着下课铃声扑进奶奶怀里,吃着她亲手做的小点心,吃奶奶温柔的话和宠爱的笑。为了闲暇时快乐又无忧虑的时光,浮躁倔强的小孩子学会忍耐,懂得什么是等待。
等待,是为了自己想的的东西,所付出的必要的东西和过程,它包括无限期待还有烦恼的焦躁。
过了些年数,渐渐明白了一些在童话书以外的复杂感情。那次消防演习,在最后一节课进行。我着下楼在回首看见校门口奶奶,对上她熟悉的目光 ,那一瞬间我的心口蓦然一疼,不知为何,看到年迈的奶奶早早地等我,会涌上一种愧疚。别人的等待,也会给人以强烈的情感。
奶奶站在校园铁门旁,略佝偻着背,满头的发从灰黑被时间冲刷成雪白一片,她的眼神宁静,面带微笑地看着人群中的我,手中的袋子逐年破旧,而我却在不断长大,心智和肉体不平衡的成熟让我走到了所谓的叛逆的日子。
那段时光当真难以回想,儿时的我所期许的东西都已不是当年,年岁极大的祖父母只是感到他们啰嗦。我不再等待着儿时觉得无比快乐的与之下相处的时光,变得烦躁,不可理喻甚至有些残忍。我无数次铁青着脸,用充斥着不耐烦的语气说:“哎呀,烦死了,不要再讲题目了。”奶奶的脸一下子僵硬了,原本洋溢着慈祥的面庞暗淡无光,她皱纹中一双睿智的眼睛虽还是宁静悠远,却略带感伤,她低头一言不发,收拾了书本,用看似平常的 语气说:“好吧,我去给你做豆沙糕,你先看书。”她颤颤地打开房门,径直走了出去。
我因为没有了期待,所以不懂得也不再等待,每天浮躁地上学放学睡觉,生活中从此缺少了一种安宁祥和,因为少了永远慈祥宠爱我的祖母。
奶奶似乎一如既往地等待,她等着我变成以前总是爱撒娇又爱粘人的小姑娘,坚定不移又一厢情愿地以为我的转变会像小学的放学铃声一样早早预定,只是她不知道罢了。一切的一切都会过去,不过是一场与我的命运比拼耐心的过程,她始终相信自己的胜利。
事实用时间来证明,我在年龄和阅历的催促下逐渐走向真正的懂事,只是奶奶所期许的小丫头再也回不来。经历了所谓叛逆,在我看来不过是自我控制力不够的借口,我仿佛脱胎换骨,沉默,内敛,首次在我身上被发觉,似乎还有保持下去的趋势。
我之前对奶奶的所作所为十分歉疚,在许多日子后的某天,终于装作撒娇的样子说出:“奶奶,你不怪我以前不懂事吧?”奶奶坐在沙发上捡着黄豆,听到这句话呵呵一笑,眼里的目光平静悠远,那是历经世事才有的从容和优雅。“都哪年的事了,你一直是奶奶最宝贝的小孙女呀,奶奶不会生你气的。”
校园旁的铁门,到叛逆的房间,再到和我一起坐在向对面的沙发上,奶奶一直用温暖又慈祥的目光宠爱着我的一切。她用独一无二的耐心和等待扶着我跌跌撞撞走过青春的轨迹。我会因为她一个人的等待而心痛,这场等待,奶奶付出的是对我十几年如一日的宠爱包容,终于看到了让她欣慰的结果:我终于懂事了,不用让她操心了。
初中时学业繁忙,我少有时间去看奶奶,也在深夜时埋没于作业考卷,看着深夜想着她宁静悠远略带笑意的目光,还有甜美的豆沙糕。
我想我终于向奶奶学会了等待,即使我还是年轻浮躁,粗心冲动,但因为真正懂得什么是亲情,想要珍惜和奶奶在一起的每一段时光。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不想做一个在回忆漩涡中后悔的人,所以我和奶奶一起互相等待,彼此珍惜。
世上有了爱,所以才有穷尽一生也心甘情愿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