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皆付谈笑中。
——题记
世界始于洪荒,始于懵懂。世上万物冥冥中自有归途,万变不会离其宗。无非是生老病死,亿者如一。世上万物,耳闻成声,目遇成色,变者无尽,不变为恒。人,作为生命之载体,生来即奔走万山之中,终要经风历雨,承磨遭砺;人,作为万物之灵,生于自然,自然要过最属于本性的生活
高压生活
人的一生有两大转折,大人如是说。在我的面前,第一个转折已为时不远。是的,我上初三了。
课堂上,老师口头禅很轻易的变为了“中考一般会这样考。”作为初三的学生,我们终日游走在堆积如山的资料中。没有人会浪费生命中的一分一秒。白天,我们在课堂里大声的讨论着一道又一道难题;晚上,下课后我们莞尔,挥手说再见后行色匆匆头也不回。中考的大山下,我们一群孩子有时候依旧我行我素,会在温暖阳光中在操场散步;会在放学后在篮球场里打羽毛球压力成就动力,我们在学习实践劳逸结合。
凭栏小憩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自由。中考之急湍汹汹而来,我暗暗下决心要努力;课本资料之枷锁岌岌束缚,我于苦中寻乐。后来我发现,其实每做出一道难题,每写出一篇文章,都是我的惬意兴怀之刻。很喜欢在一周的周末两天,抽出半个小时放松自己。打开含有中国韵味的轻音乐,轻品满屋淡淡若茗的乐章,挥着钢笔沙沙的写字,任由压力在A4纸上流泻,徜徉于并不完美的字里行间。
巨变缚思
明天,我的生日。后天,毕业会考。生日我已无心去过,我一边收拾着书,一边笑着告诉父母说:“推迟几天吧!”
一天如水划过,转眼,是我的生日了。
晚上,我从书包里拿出书,一本一本的拿。书旁边,静静地放着一个蛋糕。六点十五分,家门被一阵风冲撞而开,爸爸背着弟弟匆忙的赶入,随着的,还有哥哥,大姨,他们的面色都很慌张。
我出去,看着静静地躺着的弟弟,我问:“哥,怎么了。”
哥说:“没事,你先回屋去!”他推着我回了屋里。
大姨风一阵的跑到屋里,门口的桌子上,几张白纸随风而下。拿起电话,我却听到:“快来吧……不行了……”
什么叫做快来吧,不行了?
乱了,乱了,一切都乱了。我拿着书一本本的摞到左面,又拿到右面,左面,右面,左面——哥进来,他说你没事吧?我说,没事,哥你先出去吧!我把门关上了。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一个人哭,一个人走在无边的黑色中,没有归途。
午夜,我在一块被夜色吞没的暗淡中,望着周围鬼怪似的枯枝,一个人站在一群人之外,冷冷的风一阵又一阵,我不冷,不冷……我看到蛋糕被丢进了坟墓,我绝望了。
水过留痕
“班长,你不要放弃,就算你失去了很多,你还有我们!”
“班长,你还要加油!你会成功的。”
“班长,我们都在!九二班一直都在!”
朋友们的话语普遍多了起来,哥在我身边,还有一个知心朋友。他们告诉我,我要活下去,笑着——活下去!
我渐渐明了幸福的短暂,渐渐明了要抓住幸福的尾巴。于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朋友出门去,迎着朔风,留下阳光般明媚的微笑
风雨万千
中考,信心满满的准备,考上了一所著名的高中,费用一万八;还有,一所相对普通的中学,费用五百。我夹在两难之中,家里的条件,学校的质量,究竟是要好的老师高的学费还是……
一个又一个晚上,并不安稳的睡眠。一次又一次的思想打架。最终,我决定选择普通的对我家的经济合适的高中。
开学了,我迎着明媚的日光,灿烂地笑。高中进了门,修行在个人,要学会努力。我绝不会放弃,绝不!
高中后不久,妈妈病倒了,我要家里学校都顾着,每次放假,我骑车到医院,照顾好妈妈,再回家,看书学习
风雨总被雨打风吹去,所有的一切,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都已成了往事,我仍是一遍遍的回忆,一遍遍的记起,然后告诉自己说:“生来奔走万山中,踏平崎岖路自通。”
风雨都已经过去,何谓自然的生活?就是绿色的生活,充满希望的活着,在困难面前不绝望,不后退,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