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景框之五:永远的同桌
六岁之时唯一的一点点记忆还在我的脑中游荡:天空微微昏暗,幼儿园的院子里只有三个人。我站在正中间,左前方是一位妇女和一个面带水一样的笑容的小女孩,小女孩玩着滑梯。这样简单的画面却让我的心一次又一次的颤动,因为这就是我从小学四年级到初一第一个月的同桌,申。
四年级第一次与申同桌是偶然;五、六年级与申同桌是必然;而初一第一个月分坐时我怯懦的向后躲避,还是与申同桌,这就是命中注定。六岁时上天把申刻在我的心里,十岁时申又再次出现。还是一样的笑容,还是一样的面孔。
我庆幸,我把心偷偷的藏在了申的衣袋之中。那里是最安全的地方,我能在这里提笔书写年华就是最好的证据。感谢上帝,我爱上一个明智的人。
此时,我换坐已有七百二十几天。总感觉自己有很多话要说,可是却又说不出时间是一个与我同行的偷盗者。五千多天的时间里,他偷走了我的许多东西。但有一些最重要的,我还死死的握着,不肯放开。我想把她们刻在心里,刻在骨头上,任凭谁也无法触碰。我把她们记下,哪一天,当我死去,心也不在,骨也不存之时,让灵魂游荡到这里,寻找我最重要的东西。
黄昏时分,走在阳台上,捂着眼,冲向夕阳。将手指分开,手掌慢慢的从额头挪走,趁着这美丽的金黄还在的时候,将我最重要的藏入这五指划分的五个取景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