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景框之一:代达罗斯的翅膀
海子说:“爱怀疑和爱飞翔的是鸟,淹没一切的是海水。”我就是一只独自生活名字为怀疑的海上的爱怀疑的企鹅。我渴望触及到上帝的殿堂,让我这颗因猜疑而受到重创的心灵得到救赎。可是翅膀退化,变得短小,甚至成为了我生活的负担。
终于有一天我找到了代达罗斯的翅膀,飞离这片海洋,触及上帝,将创伤愈合。翅膀的名字叫乒乓球拍。
每天下课,我冲向乒乓球场,拿起这个只属于我的拍,忘记一切,享受胜利之时身后的一两束目光,在这里成长,在这里康复。这是只属于我自己的拍,而我也只属于他。若拿起别人的,就像把企鹅本来无用的翅膀换成麻雀的翅膀,让这只企鹅更加无用。
在飞越海洋的时候,代达罗斯的翅膀上的蜡将我的身体同翅膀锁在了一起。我变成了一只进化的企鹅,翅膀也是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