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翔龙
在一个夏天的夜晚,老鼠带着一瓶酒和一条又肥又大的鱼来到粮仓门口四处张望。它刚想进粮仓就看见猫保安从粮仓出来了。
老鼠这下可急了,突然,老鼠想出了一个鬼点子,就急忙迎上去,提高手中的东西,恭恭敬敬地说“猫大哥,你看今天的夜色多么美丽呀!你瞧我给你带来了什么好东西?这些都是你爱吃的,如果再喝上一杯酒的话,那可就美上加美啦!” 猫说:“你是不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啊?”老鼠笑眯眯地说:“你这是哪里话啊,我怎么敢和猫大哥斗啊,你可是粮仓的大英雄啊!”猫早就看穿了老鼠的招数,它故意答应了老鼠,想看看它到底想耍什么花招。
老鼠见猫保安这么容易就上当了,暗自偷笑。老鼠一边倒酒,一边说:“这就对了嘛,我们一边喝酒,一边吟诗赏月,多好的事情呀!”老鼠一杯又一杯地倒,故意想把猫灌醉,当猫喝完一瓶的时候就故意睡着了。就在这时候,老鼠趁机去粮仓偷粮食,当老鼠伸出贼手的时候,猫就一口咬死了老鼠。
就这样,猫成了我们保护粮仓的保安。小朋友们,我们应该要向猫学习,学习他的机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