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大头 叙事 类作品
花猫是粮仓保管队的保管员,它每天都到粮仓值班,防止老鼠进来偷东西吃。
夜深了!一只灰溜溜的老鼠一手提着好酒,一手拎着烤鱼,偷偷摸摸地来到粮仓。老鼠的酒,鱼里面有蒙汗药,猫吃了这鱼和酒会睡觉,再叫来同伴,来个趁火打劫。这时,看到了花猫正在值班,老鼠鱼:“亲爸爸呀!我拿来了烤大鱼,好酒来孝敬您老!”猫睁大了眼睛问:“你给我吧!”老鼠放下了礼物,笑嘻嘻地躲起来了。
花猫见老鼠走了,心想老鼠有这么好?花猫假装在床上睡觉!老鼠听到了呼噜声,走了出来,花猫大叫一起哪里跑!迅速地扑到了老鼠地身上,把它关到了大牢里。
早上,小动物与花猫是我们的好榜样。老鼠还在大牢里犯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