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哭了!
清新的空气吸入口中,感受真舒服!
我们这些运动员正忙碌着,围着红白相间的操场一圈一圈地跑着,每一步都是那么的认真。为了这次的青山区田径比赛,这最后几天的集训,我们谁都不敢怠慢。
200米试训开始了,这可是我的强项,如果正常发挥,我可以稳拿第一。看着天上的小鸟,也是那么可爱!看着天上的蓝天,也是那么舒服!也许是有点开小差,连老师要求的常规热身运动都没有做。一声枪响,我们都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风在我耳旁呼呼地吹过。眼看就要到终点!突然我感觉胯部像千万根钢针扎的疼,另一条腿像灌了铅一样,身体不自觉地倒在了地上。我疼痛难忍,豆大的汗珠直往外冒!我手抓着大腿不知所措!这时冲向终点的哥们张鹏,连忙停下脚步,往回跑!边跑边喊着:“陈杰,你怎么啦!——”此时我已经疼得失去了感觉,想站起来的劲都没有!张鹏连忙把我扶到一旁,小心翼翼地用手揉搓着我的大腿。“舒服一点没”。那双冰冷的手,那时却感到分外的温暖。
老师过来了,看了看伤势,说了一句“韧带拉伤,不能比赛啦!”说完要背我去医院!我一听,仿佛世界末日的来临,双手捶打着地,后悔先前的草率!张鹏不相信,追着体育老师问:“陈杰的伤有那么严重吗?他不能参加比赛了吗?体育老师摇摇头,“唉!不能呀!他伤得太重了!”张鹏抓着老师的手松了下来,嚷道:“这一年多来的训练,陈杰不是白费了吗?哦!不——不可以!”只见他奋力地敲打着地面,那突凸的青筋一下子变得煞红!我的竞争强敌鲁久智也跑了过来,骂了一句:“他妈的,为什么是今天!”突然两眼红红了。一向是老大的张鹏,再也克制不住,泪水从他的眼角流了出来!从不掉泪的我哭了,不是为了受伤,却是这难得的兄弟情!
“陈杰,你会好的!”
“陈杰,相信会有奇迹!”
“陈杰,比赛那天,我们等着你!”
女运动员们哭红了双眼,嘶哑地对我喊着!
虽然这一幕有一丝悲凉,但成了我脑海中最华美的一页!
人都有哭过,有激动的哭丧着脸,有伤心的哭,有高兴的哭,有感动的哭,然而每个人的哭都会令人记忆犹新,那一次,我哭了...... “叮铃铃――”,放学了,同学们像刚出笼的小鸟,排着整齐的路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高高兴兴地回家。天,依旧是那么蓝,去,依旧那么白,风,仍旧是那么柔,我哼着歌儿回到了家,“唰唰唰......”三下五除二飞快地把身上的“包袱”卸下了,看着自己做完的作业,心里不禁冒出了一个“如意算盘”,趁老爸老妈不在家的时候,偷偷泡一会儿电视,等爸妈回来时再关掉。 说干就干,我开始了“秘密行动”,先解决“家庭首恶”――门,喔!还有一个“地下工程“没解决――窗户,呼!终于一切就绪,全副武装好了,我的那份担忧就已抛到了九霄云外,我暗暗得意,以我这得天独厚的本事,是不会露出马脚的。
在我读小学四年级时,我有一位同学,他的名字叫梁宝亮,他平时的成绩不是很好,老师每天晚上都要去他家帮他补课,后来他的成绩就渐渐地上升了。
然而就在他的成绩缓缓上升时,他的父母又闹离婚,所以他的心情就越来越差了。因为他父母不和,所以没人在家煮饭给他吃。他的妈妈每天就给他3块钱给他去吃午饭,他每一次去买午饭时都要走很远很远的路,而且那我们的中午作业也非常的多,所以那次他就借了他邻居的单车去买午饭,他踩着单车哼着歌去买,他踩到一个十字路口时,他左望望,右望望,没有车,他便又一次踩着单车过了马路,忽然有一辆大卡车朝他飞奔而来,他本想加快他的速度,可还没来得及加速,那辆大卡车已经压对他的左脚,他的腿上流了很多血,那一个画面,是我亲眼所见的。
看到那个画面,我当时太惊讶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后来人越来越多了,他们都报警了,也叫了救护车了,我看到了救护车来了,我又不知道他父母的电话号码。干脆打电话给老师好了,我连忙跑去电话亭里,打电话给我小学时的班主任,把事情的经过都说给老师听了。然后我回家了。
过了两天,我去人民医院看望他,看我走到他的病房时,看到他没了左腿,我不禁流下了同情的泪水······
每个人都有一颗同情心的,我想如果是你看到当时的画面,你也一定会哭的。
那一次是我哭得最伤心的一次了!
那一次我激动得哭了。因为我考了满分,我知道这都是我坚持努力的结果。
那天,学校开家长会,当老师报我的成绩时,妈妈的脸上笑开了花。等妈妈回来告诉我成绩时,我激动得哭了,总是停不了,妈妈说:“孩子,这是你努力的成果”。我点了点头。妈妈拿出奖状给我,我高兴得又蹦又跳,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拿到的奖状。
期中考试的情形还历历在目,那次我考得特差,特别是数学,因为粗心丢了许多分,老师批评了我,同学们也都不和我玩了。我心里很痛苦,妈妈安慰我,鼓励我迎头赶上。我也暗下决心要努力,从此,每天一放学回家,我就认真完成作业,然后自觉的复习、预习,阅读课外书,还坚持做妈妈买的一套试卷。
我从中明白了只有努力,才能成功。人们都瞧不起我,但是还是努力的学,终于有了结果。
有一天,花瓣离开花朵,有一天,树叶离开枝丫,有一天,青春离开爱恋,而不能改变的是记忆中花的香郁,也的清香,还有爱的痕迹,爱的痕迹是那样一张写满甜言蜜语的信笺。是那一张涂着心和心的卡片。是看到某一个背影是怦动的心跳。是在草纸上信手写下的名字。
十六岁那年我初中毕业,很简单的毕业典礼真的是世上最残忍的事情,心里回产生那么多的苦楚和伤心。昔日的嘻嘻哈哈顽皮打闹一下子变成了片段。那片段很快又缩短成了记忆,而记忆又变成了回忆,很多同学的泪水不自主的从脸上滑过,相逢是百年许下的心愿,而相识是今生的兑现,真有幸认识他们。
时间就是这么快,四年不过是弹指一瞬,白驹过隙,而在临毕业的同学心里却是一场永恒的电影,电影里的主角一直都是身边的你、我、他,我们是最称职的演员,永不更换,电影里的解说一直是我们心底最深的心声,那电影的主题歌快乐得如我们的笑脸。
今天的我们面临的一切是如此的绝对和残忍,不舍和难奈是如此的鲜明,我们一起看过的书,走过的路,听过的歌,只要一合眼就在重新放映着。
他们的泪水在阳光下闪着光,晶莹的如同琥珀一般。老师告诉过我们要喜怒不形于色,我照她说的做了4年,做的非常好,但今天当我转过身离开他们的时候,一大粒如同琥珀一般的东西掉在了我的手上……
哭有很多种因素,也许是因为伤心,也许是因为懊悔,也许是因为激动,因许是因为高兴……
那一次我哭了,既不是因为开心也不是因为懊悔,而是因为被所有人所误解。每个人都用一种鄙视你的眼光去看你,等者看你的笑话……
每当我想到这件事,心情都十分复杂,不知道是难过还是激动,但一想到就会哭。
在小升初考试前一个月。我一夜之间从高高在上摔入了谷底,那次我受到的创伤真的很严重。那段时间是我最孤独、最寂寞、最自卑的一段时期。中国?教育文摘
六年级的我很受同学欢迎,老师也很器重我,就因为这样。我一直用冷酷来演示我的害怕。做为我的保护色。时间长了,在我周围都是一些奉承我的人,我的好朋友全都离而去,我在心中想:“为什么连你们都不理解我,亏我把你们当作知心好友,为什么,为什么……”
在那时,我有一个强硬的对手。她十分恨我,便乘机陷害我。她首先把我的日记本公布给同学看,已经侵犯了我的隐私权。又到老师面前去胡说八道。说我带着假面具。在老师面前做一套,在同学面前又是一套,经常欺负弱小,利用和同学之间的友谊去陷害她……又和同学说我和她曾是最好的朋友,看她没有利用价值就把她踢到一旁……
我听了这些话很生气。过一会又冷静下来。想:“也许最近压力太大了,才会这么说的吧,就体谅一下她,算了,就当没听到。”
可没想到的是,她竟然得寸进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和同学说我坏话,在老师面前损我,我也忍了,一直在为她着想,可她竟和同学戏弄我。(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