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_900字
曾经听爸爸说过,我小时候最爱看的一部动画片是迪斯尼公司出品的《恐龙》,虽然现在对这部电影印象不太深了,但我对恐龙确实是一直比较感有兴趣的。早就听说过自贡的恐龙博物馆非常有名,上周星期日,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终于获得了到博物馆参观的机会。
恐龙博物馆坐落在自贡高速公路出口不远处,整座建筑的造型完全就是一头矗立的特大型恐龙:肚子是售票大厅,长长的脖子下面是大门和验票通道。博物馆门口有一个水池,池中央是一头小恐龙破壳而出的雕塑,非常生动传神,不过历经多年风吹雨打后,雕塑已经变成灰黑色,充满了沧桑的感觉。
进入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小山,叫“恐龙山”,山上分布着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恐龙:有的在散步,有的在睡觉,有的似乎在打闹,让人好象进入了恐龙家园。当然了,这些恐龙也是些雕塑,而且是用材料很差的竹子或者泡沫做的,虽然造型栩栩如生,可惜很多都显得陈旧甚至破烂不堪,让人惋惜。
恐龙山上和周围都布满了不同种类的蕨类植物,我知道这是恐龙时代最常见的植物,也是恐龙们特别是食草恐龙们最爱的食物,这些漂亮的植物历经上亿年,一直传承到现在,真是让人称奇。(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