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既可爱又顽皮的小灰狗叫毛毛。
毛毛来我家的时候才刚满月,可逗人喜爱了!它全身圆滚滚的,长满了灰色的毛,用手摸一摸,软软的,暖暖的,真像一团可爱的小绒球,爸爸说那叫胎毛。
毛毛和其它的狗不一样。就拿它的“懒”说起吧!它最喜欢到沙发上睡觉,成天无忧无虑的。它睡着了,不管怎么叫它,它都像没听见一样,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一点也不理睬你,你只有干着急。有时你把它从美梦中拉起来,它也不吃你这一套,等你一松手,它像个小皮球似的,又滚到一边睡觉做美梦去了。如果它睡醒,就摇一摇小脑袋,伸两个懒腰,就往你脚下钻,努力的舔你的脚,直到乐极生悲——你不小心把它踩一脚,它就飞快地跑到桌子底下,呜咽一会儿,就又好了。
毛毛还很淘气,有一次它把屎拉在了地毯上,被爸爸K了一顿。没过几天它又拉在了地毯上,一看爸爸过来,马上跟兔子一样飞快地躲到了沙发下面,逃之夭夭了,再也不出来了。直到爸爸说我不打毛毛了,它才一蹦一跳的又出来了。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去散步,毛毛一个在客厅玩,它等我们走后,就叼着我们全家的拖鞋在沙发下面撕来咬去,好象一个勇士,与拖鞋搏斗到底,害的我们回到家光着脚丫寻找拖鞋。(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