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_300字
妈妈说上午给做鱼香茄子吃。我听见这话,就悄悄地拿了个茄子进屋观察。
我一看茄子,它全身是紫色的,油亮油亮的,像穿了一件紫裙子。头上戴了一顶花边黑帽,好像是怕把脸晒黑。它形态各异,长短不一,粗细不同。有的长的像月牙弯刀;有的像手雷弹;有的像保龄球;长的有一尺多;短的只有一扎;粗的有鸭蛋那么粗,细的只有大拇指一般。切开一看,肉是白色的,里面包着很多像芝麻大小的小黑子,整齐的排列着。原来它是在身体里生宝宝呀!
茄子的吃法有很多种:鱼香茄子、凉拌茄子、糖醋茄子等,茄子的营养也很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C等。我最喜欢的做法要数薯条茄子了。材料有:用油煎好的茄子条、辣椒、白芝麻。
我喜欢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