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_350字
“紫色树,紫色花,紫色手绢包芝麻”,你知道这是什么蔬菜吗?让我来告诉你吧,它是我最爱吃的茄子.
茄子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叶绿色椭圆形。我们这地方,每年五月份栽种,六月份开花结果,到了七八月份果实才可以吃了.
茄子形状不头,有长圆形的,大的一尺多长,胖胖的,像个小棒槌还有一种是圆形的,像个大灯泡,茄子上边有—根长把,把下边是茄库茄库上有小刺不小心就能扎到手.
茄子的颜色大多是紫色的,但也有绿色的紫色的茄子皮亮亮的有光泽,用手一摸很滑溜,给人一中舒服的感觉.
茄子的吃法很多,一般不生吃,都是做熟了再吃,有炖茄子、烧茄子、土豆炖茄子、烧茄盒......是我们这里的家常菜.
茄子的营养很丰富,老少皆宜,具有开胃、消食、宽畅、清热解毒的功效听老人说:用霜冻过的茄秧煮水,还可以治冻疮呢.
所以,我爱茄子,更爱种植茄子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