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_550字
我家房顶上种了许多植物,其中我最喜欢茄子了,花花绿绿的,好看极了。
今天有时间,上楼看看我家的茄子宝宝们怎么样了。刚上楼,就只见到一大片的叶子,茄子宝宝么都跑呢去了?不会被虫子吃了吧?呜—呜!我的茄子呀!可是不能吃这么快吧,我仔细一看,唉,虚惊一场呀!原来茄子宝宝看有人来了,就害羞的多起来了呀。
我家有紫茄子和绿茄子,我很好奇,外什么会有两种颜色呢?妈妈告诉我:可能是品种不同吧。我仔细观察,发现率茄子是圆溜溜的、胖胖的,而紫茄子是长长的、扁扁的。这又是为什么?妈妈又告诉我:可能是自然生长条件不同吧。
茄子开的花可漂亮了可就是不接茄子,现在才五个小茄子宝宝。你别看这些小茄子粗糙,其实摸上去光溜溜的。小茄子们每天都吸收阳光、雨露,快快乐乐的成长着。突然,我觉得绿茄子的叶子比紫茄子的叶子要大一些,而且绿茄子的叶子是向外生长,而紫茄子的叶子是向里生长,这可就奇怪了。我想是因为绿茄子是种在箱子边上所以向外生长,而紫茄子是种在箱子里面所以向里生长。
忽然,我发现许多叶子上都有一些小洞,还有蚜虫,我大吃一惊,这么大的也直接被虫子吃的七零八落的,我真讨厌昆虫!多么可爱的小伞呀!就这样被破坏了,不过幸好有叶子妈妈保护茄子宝宝,要不然茄子宝宝就被蚜虫吃了,这正是不幸中的万幸呀。不过我下次要好好保护小茄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