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这几日我一直在躲躲藏藏的,但不幸的事还是在第三日发生了,我终于遇上了人 。昨晚我在那片草地上吃饱喝足后 , 便躺在那里休息一晚。不想正当我沉浸在过去的美梦中时,忽觉一张大网径直从头上罩下来。既而我便迷迷糊糊被推到了一辆卡车上。此刻,我似乎是在一家餐馆的后院里,因为这里到处是被宰杀了的动物,真是惨不忍睹 。一会儿,我听到了如下的对话
“老板,看这牛怎么样,昨晚在西郊公园逮的,真是天降大礼啊,一个子儿没花,现在就把它宰了?”
“好小子,真有你的,这个月保你加薪。不过——今当我第一次来到这座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城市时,我的眼睛为这繁华如天堂般的世界所迷醉了。然而,没过几天,我开始在这个高速运转的世界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疲惫,这里的一人一物都像上了发条似的在我面前穿梭而过,虽然我并不耕作,但我反而难觅得那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惬意了。更为严重的是,今天,我从主人口中得知了一个让我极为震惊的消息,原来,他们一家带我来这里只是为了在男主人工钱不能按时下发时卖掉我,以充小妹读书的费用。想起我兢兢业业、含辛茹苦地与主人在那块麦田上奋战的一个个日月春秋,我的眼中不禁含满了泪水。但是,总不能在这里等死吧,要知道,我是一头极为聪明的牛,那好,三十六计走为上计,看来我只能离家出走了。
就这样,我开始了在这座城市的流浪生活
夜晚,当我途径城市边缘一座高如小山的垃圾堆时,忽见在垃圾堆底部正懒洋洋躺着一只晒月亮的肥猫。
“呃——你好吗?”我主动过去与它打招呼。
“谁?”它紧惕地跳起来,抖抖身上脏兮兮的毛,“哦——你是——你不是老牛大哥吗?我自从离开乡下到城市谋生已经几年没有见过牛的影子了。你好啊,见到你真高兴。”
“呵呵,你在这里过的好吗,怎么不工作呢?记得在咱农村,除了我最勤快就数你了,一整宿的不睡就为逮几个耗子。”
“嗨,老牛兄,你不知道,我早已转行了。现在我的职业就是流浪,在这个富的流油的地方我哪还用的着那么辛苦。你看——”它指着身后的垃圾堆得意的说道:“这里到处都是喝了半瓶的牛奶,吃剩的饼干,每天都成堆的倾倒过来,我挪挪身子就能吃饱喝足。”
“什么?但是、但是你这样精神上不是太空虚了吗,不逮耗子的猫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我说老牛兄,你也太落后了吧。现在城市人讲的是实用学问,不管通过什么方法,只要能过得好,还讲什么精神啊、境界啊,精神能当饭吃吗,境界能当钱花吗?”
“哎!看来是我落伍喽——”我叹一口气朝远处的黑暗慢慢走去 。
走了一天,我已是饥渴难奈。今天终于发现了一大片青草地,外围被层层松柏围绕着。怎奈草地上到处是嬉耍的人群,看来我只能等人群散去再进去饱餐一顿了。“嗖!”不知从哪忽然飞出一个红色小球,蹦蹦跳跳落在了离我不远的地方,既而便从树丛中蹿出了一只通身雪白的漂亮小狗,它似乎是直冲那球去的,但不幸撞在了我的身上,一个踉跄向后跌去。
“喂!你是哪来的老怪物,为什么在这挡我的路!”它一爬起就毫不客气的冲我骂道。
“亲爱的小狗,是你自己撞上来的啊。”我憨憨的说道。
“嘿?你这老顽固,你不知道我是谁吗?我可是这里王局长家的宠物狗,连邻居家的人见了我都直眯眼睛呢,你这怪东西撞了我不道歉也就罢了,竟还狡辩。”
我一时语塞,这么仗势欺牛的狗还是第一次见到,怪不得主人常说狗眼看人低呢,我这默默无闻的老牛不更是低到地缝儿里去了吗?虽然我已气愤至极,但还是忍了忍,淡淡说道:“那抱歉了。我是牛,你也不用一直怪物怪物地称我。”
“哦——您就是传说中的牛啊,瞧我这见识,我从小生长在豪宅大院里,所以一直没有机会一睹您的芳容。听说今年是您的本命年,所有人都对您推崇备至呐,我刚才真是失礼啦。呵呵呵,我知道您最宽厚,一定不会建议吧。”
呵,这里的狗果然是不一样,见风驶舵的本领也到了如此炉火纯青的地步。
“阿三儿——”远处传来一阵疾呼。
“牛大哥,主人叫我,我先走了,再见啊。”只见它麻利的滚着球一溜烟没了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