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珊隐约听到外面嘈杂的声音。停止了刺绣。
依珊今年17岁。父亲是商人。是开丝绸店的。母亲是专门在家里看管依珊的。当年依珊一生下来。父亲就抱着小依珊合不拢嘴。依珊实在是太漂亮了。粉嘟嘟的小嘴。淡淡的柳叶眉。白皙的皮肤。可人的眼睛。一切都是那样的完美。使得本来想要男孩的父亲欣喜若狂。
“母亲。门外发生什么事情了?”依珊起身问正在闭目养神的母亲。
“不知道啊。你去看看吧。”依珊的母亲身上有种大家闺秀的气质。读过书的女人自然要比别人明理。懂得修身养性。自然是她这样的人。把依珊调教成了大家闺秀。
此时木叶还是在睡。原来木叶睡在了依珊家门口。
依珊走出房门。别人立刻不说话了。依珊的父亲是这里的首富。依珊又是个美人。自然得到了大家的尊敬。依珊一弯腰。看见了正在熟睡的木叶。便想也不想的把她扶起来。叫了几声。可惜木叶睡的实在太熟。怎么叫都不醒。依珊只好把她带回了自己家里。
木叶有了着落。再来看看程秋。程秋现在正在耐心聆听着春儿的教训。告诉她宫里的各种规矩。程秋倒也安分。只是心里略略有些抵触情绪。
“怎么了你。程秋!”春儿不耐烦的问。
春秋自是无法说话。只好做出没有没有什么事的表情。继续听。
这时隔壁房间传了一阵说话声。
“这次一定能把无泪国闹翻天吧!活该。我告诉你。当年无泪国国王打败我们国家的时候那副表情。现在就由他自己负责!”
“就是就是。茗姐姐。我们马上可以报仇雪恨了!”
——————————————5年前————————————————————-——
无泪国国王对着雪炎国的女皇笑着说:“你瞧你。还想来攻打我无泪国。现在好了。倒成了阶下囚。”
女皇气极了。咬牙切齿的说:“总有一天。我受的罪要让你来偿还!加倍的。偿还!”
“好啊。我现在就放你走。5年以后。我看你怎么让我偿还!”
血色如阳。残留在天空上照耀着仇恨的余光。血殇。正在拉开。。。。
程秋听了隔壁说的话之后一个不稳差点失去控制。
春儿发现了事情的起因。她环顾四周。之后用凌厉的眼神制止了程秋。程秋仍处于比较难以控制的阶段。她紧张的看了春儿一眼。在纸上写下了一行字。(小雅插话:话说这程秋的字还真不是盖的。写的多好啊。。。众人插话:你给我闭嘴。)
“你是雪炎国的人?不。你们都是雪炎国的人?”
春儿斜眼看了一下程秋。也在纸上写了。(以下不描写人物了。直接写了。描写人物多麻烦不是。)
“是又怎么样?程秋。事到如今你也逃脱不了干系了。”
“仅仅因为我发现了你们的秘密?还有。这富丽堂皇的宫殿又从何处来?”
“是的。你要为你自己的发现而负责任。这宫殿是我们建的。而你现在只好和我们一起了。”
“我不愿意。你们当时没有对我说你们是雪炎国的人。”
“说不说无所谓。当时我也不知道你会发现我们的秘密。”
“凭什么。如果我现在想退出怎么办?”
“你不会退出的。”
“为什么。你确定?”
“是的。你很聪明。你是个不会用性命担保的人。”
“你怎么知道的?”
“我怎么不知道?从你开始到仁中药房买药开始我就已经开始调查了。我有什么不知道?”
“你们在宫殿混了5年就只为掉包一个公主?还好你见到了我。要不然你们岂不是连公主都调换不成了?”
“闭嘴!你给我记着。是我们好心收留了你。别以为你离开了我们就没有什么办法了。实话告诉你吧。我们什么不知道?你最好给我乖乖听话!!!!!!!”
写到最后春儿使劲的在纸上划了很多的感叹号。写完之后撒气似的看程秋一眼。离开了。
程秋颓废的坐在桌子前。不知道怎么办。喉咙火辣辣的痛。烧灼了自己的唾液。身体似乎很烫。该死。又是那可恶的病根。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这种现象出现的越来越频繁。轻的还好。休息两天就可以了。重的可能会要了自己命。到现在程秋对于自己这种怪病还心有余悸。现在又卷土重来的。而且比以前还要糟糕。
怎么办!现在春儿可能已经走了。不用说了。她的同伴也肯定走了。把我一个人关了这里。好。春儿。你好毒!可是现在不是说这个的问题。疼痛感越来越强烈了。水。水。程秋感觉自己的喉咙里已经没有什么水了。她从椅子上起身拿水。还差一点点。一步。马上就到了。伸手。。。。。
程秋只觉得眼前一黑。倒了。
*。。。。。。。。。。。。。。。。。。。。*。。。。。。。。。。。。。。。。
“你。醒了么?”依珊和蔼的对木叶说。
木叶躺在床上。虚弱的说:“对不起。打搅了。只是在这里坐着。感觉身体有些不适。突然就。。。”说到这里。突然咳嗽了一下。之后抱歉的朝依珊笑了笑:“对不起。木叶这就走。不连累你们了。”说罢便要起身走。
依珊急了。忙把木叶扶了回去。“你也不看看你现在的身体情况啊。真是的。怎么能那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呢?依珊家虽不是什么救苦救难的菩萨庙。却也是个善心肠的好人家啊。您瞧你说的。那多见外啊。”
木叶只好躺下。朝依珊笑了笑。又说:“请问姑娘大名?”
“我叫依珊。以后叫我小依好了。对了。你叫什么来着?刚才你好像说过。对不起。小依给忘了。”依珊一脸愧疚的说。
“我叫木叶。忘了有什么关系。可以。。再。。咳咳。。再。。咳。问吗!”木叶说。
“小依。那位姑娘醒了没有啊。”远处传来了一个妇女的声音。一听便知道是个慈祥的人。木叶放宽了心。这家人真的都是些好人。
“妈。好了。她醒了。太好了。”依珊高兴的说。
“好。妈这就过来。”那妇女像是松了一口气:“你看看这女孩长的那么漂亮。我就说她命大么!你别看她像是睡着了。其实是病呐。可是她挺下来了。也不得不说是命大福大勒。”那妇人唠唠叨叨的说。但言语之中无不透漏着关怀。
好了。太好了。木叶心想。不管怎么样。自己能先住一会也是好的。不是么?虽然身体一点都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