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磐[二]
依珊急急忙忙的回家。引起了很多人的侧目。依珊擦过一把汗。继续前行。只是这天气实在是很热。无心耽误时间。却奈何不了时间向前。依珊走的累的。找了地方歇息一会。又继续走。
到家了。依珊一把扶住门。大口大口喘着粗气。江氏和依珊的父亲忙过来扶依珊进屋。还不断张望:“依珊。医生呢。你请到了没有?”
依珊摆手。她现在还不能说话。江氏拿过一碗水。慢慢喂依珊喝下。免得依珊呛到。
依珊喝完水后慢慢的吐气。感觉好多了。于是便把路上的事情说了一遍。一说完。两人大眼瞪小眼。均不相信。急的依珊对天发誓。只是这事太离奇。父母分析来分析去也没有分析出什么。只好先喂木叶一些菊花茶。给木叶降温。消火。虽然明知道一点菊花茶对已经病入膏肓的木叶没有什么效果。但还是做了。
半夜。浑身疼痛的木叶睡不着觉。翻来覆去的。却不敢叫嚷。她知道自己对不起依珊一家。心中愧疚。这几天依珊都没有好好睡一觉。如今连这种梦想都不能满足的话。木叶还怎么算的上是公主。同时的。她也在为白天发生的事情暗自思忖。是父皇么?为什么他不来见我。而是托依珊之手把霖鬣送来?为什么?难道父皇真的不喜欢我了?种种事情在木叶心中。加上体虚。她根本睡不着觉。
突然的。来风了。一股一股来的十分猛烈。窗户半敞。是为了让木叶通风的。而现在风刮的厉害。木叶却没有力气去关。好在被子厚。木叶紧紧的把自己裹了起来。
可是突然感觉有人。很小的声音。可是木叶还是感觉到了。有人过来了!
谁呢。是谁呢?而现在木叶像是一只困兽。成了茗的囊中之物。茗根本就没有把这个有着双重身的公主放在眼里。她有又的了什么。
茗紧握一把毒剑。这把剑通体洁白。却隐约泛出冷冷的青光。剑身薄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茗拿着十分顺手。春儿说这把剑上涂着剧毒。务必将这把剑穿入木叶的心脏。直至木叶死命。说这话的时候。春儿笑的诡异。你瞧我们对你多好。一剑送你上西天。比你被旭涅折磨至死好多了。
木叶把被子裹起来了。她仍感觉全身冰冷。寒意从心一下子蔓延到了全身。木叶从来没有这样绝望过。现在她若是想挣扎也逃脱不了了。木叶真的要在这里命送黄泉么?
木叶。能否获得涅磐?
茗手中的剑许久不见血。微微的泛光更加厉害了。茗一步一步的靠近木叶。手中的剑随着自己的姿势而变换。像是一个世纪那么久。茗走到了木叶的面前。
快!手起剑下。木叶动弹不得。茗的剑只冲心脏。
滴答。滴答。雨?下起了雨么。刚才来这里的路上就已经下雨了。为何现在才出声。该死。又是风。把雨全都刮到了茗的眼睛上。好在剑已经瞄准了。下吧。
木叶惊恐万状的脸定格在这一瞬间。一个女人缓缓的从阴暗处出现。头发长长的、略带湿漉漉的披在了身后。看不见脸型。但是淡淡的光线勾勒出了她玲珑诱致的身形。茗慢慢放下剑看着这个人。而木叶。早已昏睡过去了。
“有意思。又来一个垫背的。”茗自言自语的说。
风刮的更猛烈了。那个女人慢慢的坐到了木叶的床边。用手抚摸着木叶的脸。一边叹息。声音甜美到了极点。
“你忍心像这样的女孩下手么?”话音刚落。屋内便慢慢出现一股淡淡的香味。
茗咬了咬牙。“我敢。而现在。我似乎也要把你送上坟场了。”
那个女人叹了一口气。“说话那么大声不怕依珊一家听见么?这样吧。我们来玩个游戏。”说完一挥衣袖。小屋的门关上了。窗户却没有关。淡淡的气味更浓了。
“谁有那个时间和你玩!起来。我要杀了她!”茗咬牙切齿的说。“我恨她!当年我们国家沦陷的时候。她在王宫里劝皇上把我们都杀了。结果怎么样?不管怎么说。我恨她!”
女人起身。走到了茗的面前。微微一笑:“有意思。这天下恩仇何时了。可是今天。你要杀她。除非先杀了我。”
茗一反剑。阴光直直的照着女人,“这可是你说的。说罢向女人刺去。”
那女人不躲不闪。只是笑的更诡异了。“你杀不死我的。你是杀不死我的。”
茗的剑在刺向女人的一刹那碎成了两掰。女人幽幽的说:“又毁了一把上好的剑。”说罢把剑捡了起来。放在手心里。顿时。这把剑恢复了原样。
“你。你是谁?”茗瞪大惊恐的眼睛。直直的望着女人。雨点更多的刮向屋里。女人抬头看了看外面。淡淡的说:“你不觉得这场景太不好了么?”说完窗户就关上了。
“我?你说我是么?你不必知道的。不是么。”女人不看茗。继续看床上的木叶。
“你个木叶有什么关系?”茗弱弱的问。
“这个。”女人转头。说:“这个。木叶只是我的试验品。你不必知道我是谁。我必须要看到试验成果。所以我不允许别人杀了我的试验品。”
茗惊慌的看了看女人。
“我知道。你们人类总是保守不住秘密。你?你以后就只能是个失忆的人了。”女人站了起来。打开屋门。“很好。今天的天气很好。”说完。不见了。
茗傻了。跪在木叶的床边。嘴中不停的说五个字:“双重身。迷妖。双重身。迷妖。”
茗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