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荒无人烟。程秋一人行走在沙漠里。又渴又饿又累。再也走不动了。
突然远处传来一阵笛声。优雅缠绵。若隐若现。在沙漠中甚是少见。程秋坐了下来。能在生命的最后听上优美的笛声。睡一觉也是好的。
“程秋。你想过你自己么?”
“什么意思?”
“你的哥哥。你自己。其实都是缺少关爱的孩子不是么?你不是也渴望当上一个公主么?眼下正好有这样的机会你为什么不用?”
“那不是我的!如果说我生在帝王家多好。”
“程秋。一个人想生在帝王家多不容易啊。每个人都要去争取不是?她能坐这个宝座。为什么你不能坐?况且你和她又长的那么像!”
“你是谁?”
“我是你啊。我是你啊。”
“是么?我真的是那么想的么?”
“我就是你自己。我怎么会不知道?”
“好的。我听你的!”
程秋是不会说话的。她也没有在沙漠中。更没有听到什么对话
春儿笑了。给这个小妮子催眠真费劲。她还真的是很顽固不化呢。
茗撇撇嘴:“就是。牛什么啊。还‘那不是我的。我若是生在帝王家多好啊’瞧瞧。。哈哈哈哈。。”
春儿一抿嘴:“算了。给她说那么多有什么用?注意。明天把她送回皇宫。还有。茗。木叶呢?”
茗一斜眼:“哼。我给她下了毒药了。又把她抛到了十柳(注:十柳是无泪国的一个偏远的地区)。她会的来么?”
春儿脸色一变:“下了毒药又管什么用?给我杀了她!以前以后坏我们的好事!”
“是!在下遵命!”
木叶公主么?不。是程秋公主了。。。。。
皇上微闭双眼。在奢华的无泪宫里半倚。旁边有很多的宫女和太监伺候着。竟也安静的无比。
“去。把木叶公主叫来。好像她失语了吧。”这一声厚重的吩咐是从这个靡战天下的皇帝喉咙里穿出来的。声音中不乏苍老之感。
“奴婢尊旨。”也不知道是谁用尖细的太监嗓音应和着。想必是总管吧。随后响起来嘈杂的脚步声。一下子。又没有了声音。
皇上还是在微睡。可是这一回换成“木叶”和她的“父亲”在一起了。
这木叶显得有些局促不安。动弹不得之感。皇上有一搭没一搭的问。这略有些奇怪的木叶也之后应付着似的的点头摇头。幸好这皇上看不见。他也不想看。否则早就怀疑了。
“木叶。过几天父皇带你去你失语前曾去过的地方。或许这对你重新说话有帮助。”皇上说。
一瞬间。远在十柳的木叶打了一个寒颤。
“怎么了?木叶?”守候在木叶床前的依珊奇怪的问了一句。
“我。。全身发冷。。可。。可是。。有些地方却偏。。。热。。怎。。么了?”木叶一边哆嗦着一边说。脸色苍白极了。
母亲!!母亲您快来。。木叶不行了。”依珊急的大叫。脸上微微出了细汗。喊完之后忙去拿一床厚被褥来照顾木叶。
木叶盖上厚厚的被褥后反而觉得燥热无比。翻来覆去的。急坏了依珊和江式(注:这个江氏是依珊的母亲。古代人都爱弄这种嫁到哪里随谁的性的。哎。。)。江氏正和依珊商量着对策呢。木叶发话了。
“咳。。伯母不用着急。。木。。木叶没有什么大碍。咳。。”木叶一边说一边想起身证明。可是刚下床就摊倒在地。无力起身了。江氏急忙出门请医生去了。依珊把木叶扶回床上。细心伺候着中毒的木叶。
话说这木叶中的毒很怪异。是无泪国中的一味中药构成的。这不是毒草。只是一个很罕见的中药。在给木叶临出宫时吃的饭菜里面下了很多。这种药叫旭涅。是大补之药。可是吃多了会引起体虚、发热、发冷等反应。最后使人小命呜呼。
也不是没有什么解救办法。只是这办法实在怪异。旭涅乃是纯火之物。最适合补充体力了。可是就算是补充体力也只限男性。因为这药实在是太毒了。女子的阴柔之体正好和它相克。若是不小心服用太多。或是轻微服用。只能用寒山谷(指常年不见阳光的山谷)的悬崖上生长的一种“霖鬣”的药才可解毒。只是这霖鬣也是不可多服的。这可真的是很难为人。就算是采到了药。也要适量。根据旭涅的食用量来定的。木叶怎么知道自己服用了多少旭涅?她根本就不知道是谁在什么时候下的药。可怜了木叶这孩子啊。
一边木叶受到了旭涅的侵害。一边程秋受到了皇上的逼迫。真是两难也!
话说程秋也不是丧心病狂者。只是春儿不知道用什么办法让她进了这皇宫。现如今皇上要带她去十柳走走。程秋一下子想到了自己的哥哥。是啊。有多久没有见到哥哥了?他现在在哪?在找我么?种种疑问不得解决她就始终不能安宁。所以不顾春儿使劲摇头的样子。答应了皇上。
一劫二难。现在木叶正在经历第一难。
不知道。双重身的人是否都能挺过来。在这无泪的世界。破除了规矩就是要付出代价的。
“皇上。公主体弱。又失语。怎么可能陪皇上到十柳去呢?”春儿急急忙忙的说。的确。去了十柳。说不定能看见木叶。那怎么办?谁又知道木叶现在在哪里?茗又没有找到木叶。想杀她是不可能了。只能希望木叶早早死才好。
“朕就是为了治好木叶的失语。她是在十柳那里失语的。去一下那里的环境不是有点作用么?你无须再说了。朕知道你是为木叶好。可是朕决心已定。你无须再劝了。”皇上的语气中带着些急躁成分。看来还是疼木叶的。尽管她被认为是不祥。尽管现在的木叶已经换成了程秋。
这边人下定决心去十柳。另一边人怕是要去更远的地方了。
这医生终于被请来了。这可是神医(天知道他是庸医还是神医。)他沉吟了很久。心中却疑惑不已。这女孩怎么可能吃下那么多的旭涅?看她这样的打扮。不像是贫穷之家。要知道旭涅的初发症状很像体虚者的表现。神医宁愿相信她是体虚也不愿意相信是吃了旭涅。于是留下几位调养生息的中药。吩咐了一下怎么做。就拂袖而去了。
家人深信不疑。忙按照医生的吩咐忙活起来了。要知道。这些调养生息的药。也是大补之物啊。和旭涅正好柔和在一起。加重了木叶的病。简直要命。木叶不住的呻吟。急坏了依珊。依珊人的心肠很好。别看木叶只是在依珊家住了几天。还生了病。可是依珊就是可怜她。
“实在不行。。就再去请几个医生来吧。这木叶的病也不像体虚啊。怎么。。病越来越重了呢?”依珊急的连个话都说不利落了。缓缓急急的要去请医生。
江氏和依珊的父亲商量后。决定多请几个。
依珊早就不见了人影。原来她早就去请神医了。
“皇上!等等我们。。”一群太监说。已经到了十柳的境地。这个时候就应该走慢一点了。这次为了木叶。皇上是微服私访的。这下太监一叫皇上。皇上吓的要死。忙训斥说话的太监。幸亏他说的声音不大。几个人继续像前面走。
正走着呢。迎面撞上了一个人。那个人一抬头。看见自己撞到的人。忙说对不起对不起。这皇上觉得奇怪。这人怎么走的那么快。有什么急事么?于是耐心的询问了她。
嗨。她就是依珊。依珊见有人问。就顾不上那么多了。把木叶的事情全盘托出。并说了。如果谁能有那个医术治好了木叶。并有重谢。说罢。企望面前的人群中能有几个会医术的。
皇上沉思了一会。面色安详。可是春儿的脸已经是难看至极了。怎么办啊。这木叶已经快要暴露了。只能希望到时候皇上拒绝去依珊家。
皇上突然和颜悦色的说:“这女孩的没有病。是她吃了太多的旭涅。又加上太多的补品造成的。这需要霖鬣来治啊。可是没有人知道她应该服用多少霖鬣啊。”
依珊小心的问:“请问——您有霖鬣么?”
皇上微微一笑:“怎会没有呢?只是明天才能拿到啊。你们家里的那个女孩能撑到那个时候么?看她的命吧。”
依珊一听木叶有救了。高兴的不得了:“您明天什么时候来?我在这里等你!”
“明天午时四刻。在这里等你。”
“一言为定!”依珊急急忙忙的说。
“好!”皇上乐呵呵的说。
春儿乐了。在这里见面。不去依珊家。自然就见不到木叶。依珊也没有说那个生病的女孩叫木叶。太好了。真是天助我也!
都是什么和什么。混沌。
依珊什么事情也不顾了。谢过这位“很有爱心”的人后跑回去了。
远处。许多宫女和太监都在议论这件事情,其中一个不男不女的尖细嗓音问了皇上。
“皇上。您为什么要帮助这位素不相识的姑娘呢?霖鬣可是千年不遇的药物啊。奴婢请皇上三思。”说罢。还看了看四周。刚才说的话声音小极了。
“今天是来帮公主治疗失语的问题。自然要拯救生灵让苍天看见。如果你们不同意的话可以提出来。”皇上沉吟。
沉默。自是一场沉默。人马仍像前方开近。只是人心不同。各怀鬼胎。徐徐前进。
程秋不知情。不知道那快要撒手人寰的女孩便是自己所替代的人。还想支持皇上。却不知天命自有安排。程秋还惦记着程葑。一路上东张西望不得安宁。皇上不语。不发表任何意见。
春儿表面上毫无心机。内心却打着算盘。别人都不知道真正的公主现在快要命断十柳。想必现在程秋已在公主位置上混熟了。而她对我只不过是一个傀儡而已。是有时候把她也除掉了。关于木叶。今晚就派茗把这个对我没有用的人杀掉。这是女皇教给我的。务必要完成。
皇上开了口。问程秋是否能出声。程秋拉下脸。做无功状。皇上清叹一口气。这无泪国上下。似乎还没有和这苍老皇上作对者。今日却是遇见了煞星了。
之后清了清嗓子。明天午时四刻。叫别的太监去把霖鬣送过去吧。我无心去看了。说罢。人仿佛苍老了许多。打马而去。
春儿看了看皇上的背影。似乎看到了无泪国垮掉的未来。她冷冷的抽动嘴唇。对茗说:“晚上。你必须杀死木叶。”
“遵命。”茗也是这次的随同。是公主的奴婢。他她们两个。是雪炎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