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约[二]
第二天皇上下旨把霖鬣送到了依珊家。依珊感恩戴得。
江氏把霖鬣细细的分成粉末。一点一点的往菊花茶里放。放一点。让木叶喝一口。直到木叶感觉完全好了为止。
这是一个很麻烦的差使。反正木叶是好了。
不说她。也不说程秋。我们现在来看看程葑。
程葑莫名其妙的失去了妹妹。之后大病一场。再也无力去寻找程秋了。
好在程秋在十柳闲逛的时候遇见了程葑。当时程葑要去买药。程秋看见了激动的不得了。走到了程葑面前。
程葑看见眼前的程秋。仍不能确定。现在的程秋长裙拽地。宫廷的感觉被她演绎的淋漓尽致。程葑自然不敢相认。
哥哥!”程秋突然说话了。“你不认得我了?当年在我们家的时候你不是连我什么样子都认得出来么?”程秋丝毫没有注意自己会说话了。看见程葑的眼睛里一点一点的光芒。还以为哥哥想起了她。
“你会说话了。程秋!”程葑高兴的说。
“我。。我会说话了?”程秋奇怪的问。问过以后高兴的大叫。扰的路上的人另眼看程秋。
程秋把哥哥带到一个隐蔽的地方。把自己这些天的事情都告诉了他。
程葑说:“你怎么可以这样?!”
程秋沮丧的说:“我也知道这样不对。哥哥。你说我们离开京城好不好。我身上带了些银子。这些天在宫廷里把我的病治好了。我们离开这里吧。”
“恩。早就应该了吧。”
回到。原来的程秋和程葑。
“你醒啦。”依珊高兴的说。
木叶半倚床边向依珊虚弱的微笑
“你醒了就好。”依珊坐在木叶的床边。
昨天夜里。似乎也有个人这样。只不过没有说话罢了。是谁呢。
“你瞧。我没事了。”木叶用略带沙哑的嗓音说。
似乎一切都是一场梦。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像是排山倒海的袭来。
“阿姨。不麻烦你们了。我马上要走了。”木叶对来的江氏说。“多谢你们。这些日子给大家添了许多的麻烦。我要走了。”
江氏拦住了木叶:“再住一阵吧。你现在身体还没有恢复。你一咳嗽我都心疼的狠啊。。留下来吧。”
依珊也来帮忙。劝住了木叶。木叶茫然的看了看依珊和江氏。点了点头。
“什么?公主出走了?这是怎么回事?”皇上的声音不大却带着些须的沧桑和无奈。让在座的所有大臣都感觉声如洪钟。
“这。这。这。”大臣们的小声议论使皇上颇为尴尬。他知道大臣们肯定要向双重身那里想。自然多了几分惆怅。
“报!前方来信。雪炎国准备攻打我国。目前据来报已经证明在进入我国的路上!”一个小兵慌慌张张的说。并呈上一封书信。
皇上当时听见这件事。已经是五雷轰顶了。他哆哆嗦嗦的接过书信。上面写着雪炎国女皇的挑衅。
皇上看完之后。走下了宫殿。对小兵说。“传我的令下去。。。迎战。。只是这个国王。不是我了。。说罢满眼含泪的走出了宫殿。
所有的大臣都楞了。皇上他。。。哭了?
是么?是真的么?在无泪国的土地
木叶休息了一段日子。决定要上路了。
木叶走了之后。皇上满步阑珊的走到了依珊家门口。
依珊抬头。看见了皇上。现在怎么看。怎么觉得皇上像木叶。木叶像皇上。可是她没有说。她走出家门。向皇上道谢。
“皇上。上次你赐给木叶的霖鬣真的很管用。谢谢您。”依珊走到了皇上的面前。真诚的说。
木叶这个词刺激了皇上的神经。他看了看依珊。“是么。木叶?”
依珊很真诚的说:“是啊。皇上。”
皇上摇了摇头:“不会的。。不会的。。”说完。走过依珊的身旁。笑了一声。。照着落日的夕阳。。。走了。。
无泪么。像是一个神话了的传说。是谁在纪录。谁在诉说。是谁又让我们错过
是什么。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