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e Heart》
猴棒着一碗冷饭回来的时候,发现猪、大胡子和马围成一圈儿。他预感到不对了。
“光头呢?”猴老远就嚷起来。
三个人——准确地说是一个人、一匹马和一只猪——都抬头望着他,眼里仿佛冒出火来。
大胡子突然跳了起来,手中的月牙铲舞得全无章法。猴子颇困惑地看了他一眼,随手一抄,将月牙铲抓在手中,随即一脚把胡子踢了个跟头。胡子哆嗦着骂了一句,飞走了。
地藏很烦。
地藏从没有这么烦过。
如果你吃饱了正和一群漂亮女孩打扑克而且输得很惨,你会很烦吗?
当然不会。
但如果这时有两只猴子跳到你的面前,一只吱哇乱叫硬说另一只是仿冒侵权盗版还带冒名杀人越货,另一只不知是在扮酷还是哑了,总之一言不发却用一种夹杂着怜悯和痛苦的眼神看着你,你会不会很烦?
地府的规矩是:千万别让地藏烦,否则总要有人倒霉。这次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