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一片僻静的小山村里,住着一位很会织布的小姑娘。人们叫她“小织女”。
小织女织的布手感细腻、平滑,很受人们喜欢。并且,小织女有着苹果一样红的脸蛋和嘴唇,一双大大的、水灵灵的眼睛带着那长而浓密的睫毛眨眨,她还有着一头乌黑的秀发,一双纤纤素手白得可爱……这出水芙蓉的容貌好似仙女下凡。小神鸽知道以后,便把消息传了魔王塔克斯。
魔王塔克斯是一个邪恶的巫师,滥用巫法。并且,塔克斯捉了一些奴隶为他“改造”了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尤其是他最喜欢的那只神鸽,什么事都瞒不过他。
塔克斯知道凡间竟有如此一位可爱的小织女后,便亲自出发去请她来到他的城堡中做客。他带上演奏最为动听的乐队,坐着四匹马套的马车赶往小织女所住的村庄。
听闻魔王塔克斯要来,村子里每家每户够关门闭窗,然而小织女却全然不知。到了!“这里真是安静,我要它成为我的别墅。”塔克斯兴奋地讲,并叫手下的爪牙们开始行动。
小织女住在村子最末,是一间较为简陋的毛草房。此时此刻的她,欢快而富含节奏感的哼着小曲,坐在纺锤前织布。
温柔美丽的凡间女人,如果你愿意,我希望邀请你到我的城堡里去长住,让你永远只为我一个人织最好的布。要知道,世界上的好东西都该归我所有。”
小织女太入神,没有发现塔克斯竟走到了它身边。“啊?你……魔王塔克斯!”小织女听到魔王的话,立马回过神来,大吃一惊。
“不!为什么?为什么我要去你的城堡?我在这儿过得就很好。离开会是不祥的开端,厄运的来到。你要知道,没有什么比自由自在的快活更重要。”小织女用她柔和的声音真挚地说到。
“不!世俗纠纷多,一个个俗人只知道勾心斗角、争名夺利。走吧,我将把你带到我那与世无争的世外桃源,永远与世隔绝。”“想不到一个魔王竟会如此礼贤下士对待小织女。”呆在一旁沉没已久的神鸽说,然而塔克斯却装作不理会。
“塔克斯,谢谢你的盛情邀请。然而我终不愿离去。这个村庄是生我养我的地方,这里有我许多朋友和珍贵的回忆生活也并不是像你所说那样毫无光明。白天阳光温暖身体,夜晚观看满天星辰;雨露滋润大地……”
“行了,不要跟我说什么生活多美好了,我的忍耐度是有限的。我这是先礼后兵,你识相的最好立马跟我走人。再告诉你一个不幸的消息:这个小村庄不久将成为的别墅。到那时,我看你怎么办。啊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什么?”小织女几乎瘫在纺锤上。“好吧。我跟你去,但你必须答满足我一个条件,放过这个村庄。否则,我誓死与它共存亡。”小织女果断坚定地说。
“好!事不宜迟,我们起程吧。”
来到魔王的城堡前,小织女看到一幕动人的景象: 一片绿茵茵草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两排整齐挺拔的绿树立在路边。城堡设计独特,宫殿中的水晶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花园内还有喷水池、小湖泊等。真是美丽极了。小织女欢快地奔逐着,弯腰采下一朵又一朵野花。塔克斯和神鸽异口同声地说:“以后天天有这样一位‘快乐天使’陪伴着我们,我们的生活将不再岑寂了。”
从那以后,魔王塔克斯、神鸽及小织女就天天生活在城堡里。塔克斯还特意为小织女安置了一台纺锤。塔克斯与神鸽经常站在城堡最高处看小织女欢快地玩耍,却从不与小织女饶舌,陪她玩 小织女也根本无法靠近他们。
直至有一天,小织女纺线时不小心弄伤了手指,鲜红的血液流出来。小织女忍着疼痛,去找绷带包扎。她来到大厅,没有看到一个人。于是她走进了经常看到塔克斯进出的一个房间,她以为塔克斯在里面。
“笃笃笃。”没有回应,门是虚掩着的,小织女推开门,小心翼翼地走进去。“啊?”小织女张大嘴巴竭力忍住那股惊奇:里面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见,只有一个楼梯口朝下方有一束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