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红领巾是好朋友,每天早上,我都要把红领巾挂在脖子上,打好结,看着红领巾飘扬在胸前,我才放心地背着书包去上学。 在学校大门口, 我经常看到有的同学忘记佩戴红领巾,他们要么匆匆忙忙去外边小店里买,要么被值周的大哥哥或大姐姐拦住, 记下班级扣分。 这时候,我就会想起自己一年级时候发生的一件事情。
那时,我成为一名少先队员还没有多长时间。 有一天早上,我起床太晚了,匆匆忙忙地去学校,把红领巾忘到了九霄云外。来到了学校大门口,才发现自己没有戴红领巾。 怎么办呢?我让妈妈去给我买一条红领巾,妈妈偏偏没有带钱。 直接进学校吧,又不希望被扣分,给班级拖后腿。 回家去拿吧? 时间来不及了。 我着急地都要哭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正在这时,学校传达室的爷爷从里面走出来,和蔼地问我:“小朋友,是不是忘记戴红领巾了?” 我急忙点点头。 爷爷安慰我说:“别难过了,爷爷来帮你。” 说完,他就走回传达室,从抽屉里取出了一条红领巾,递给我。 我非常感谢爷爷,认真地系好红领巾,大声对爷爷说:“谢谢爷爷。 我明天会把红领巾还给您的。” 爷爷微笑着说:“没关系的,以后可要记住戴红领巾啊。” 我用力地点点头,向教室跑去。
从那天起,我上学之前总是要检查自己红领巾,再也没有忘记过, 红领巾和我形影不离, 我说到做到了。 后来爷爷离开了我们学校,我每次戴着红领巾经过传达室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朝里面望一望,希望看到笑眯眯的爷爷。 我和红领巾成为了好朋友,红领巾让我不再丢三落四,这些,我要在心里永远感谢爷爷。
是谁用鲜红的标志来说明我们是少先队员?是老师,是同学?不,是那些鲜艳的红领巾!
清晨,我挂上校徽,带好小黄帽,然后,我拿出一块鲜红鲜红的布,这就是我的好伙伴——红领巾。
记得我刚上一年级时,大哥哥姐姐给我挂上红领巾。我可神气了,高兴地唱起国歌来了。后来我和红领巾面熟了,总用尺子挑起它,用手压住它,用牙咬着它。没过多久,红领巾就变成“花领巾”了。妈妈对我说:“红领巾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要好好爱护它。”渐渐我也明白了:红领巾也有生命,要好好地爱护它。瞧,每天,红领巾和我一起做操,一起上课,一起玩耍.....红领巾还代表我们的班级体。不高兴的时候,红领巾迎面招展,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使我的心情快乐起来。
放学回家,爸爸又对我说:“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也是红旗的一角,你是一名少先队员,一定要珍惜它,爱护它!”听了爸爸的话,我更理解红领巾的含义了。我暗自下决心:今后的日子里,我要倍加珍惜和爱护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