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红领巾
一个炎热夏天的上午,我们饮水机上的水瓶连半滴水都 没了。
我们全班各个口干舌燥,都想找几个人去抬水,可天气很热,谁都不想去,我也想等别人去抬,可无意中看到了红领巾,于是我想,,我都市少先队员了难道不能帮他们一下么。于是,我就找了个力气比较大的人和他一起抬,他看了看大家口渴的样子,于是答应了。
虽然我和那个同学非常热,但是我们终于有水喝了。
我的好朋友是红领巾,我想:你们一定也有这个好朋友吧。可是,这个好朋友给了我一生的尊严。每当它在我身边时它都会让我想起老师说过的一句话;“我们应该尊老爱幼!’’
比如有一次,我放学乘公交车回家,看见一位走路不方便的老奶奶没位子坐,我就把自己“宝贵’’的座位让给了这位和蔼可亲的老奶奶,老奶奶使劲夸我是个好孩子,我还为老奶奶敬了个队礼,还对老奶奶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因为我是一名少先队员。’’说这话时我感到了无比的光荣。因为,我为红领巾感到骄傲、自豪。
再比如有一次,我和我的知心朋友一起到操场去“巡逻”。正好看见几位大哥哥、大姐姐打篮球。过了一会儿,一位一年级的小妹妹在玩捉迷藏。没想到,她因为逃来逃去,被一位打篮球的大哥哥跘了一跤,“哎呀!不好,小妹妹摔倒了!”我焦急地说。我对朋友说:“我们应该帮小妹妹扶到医务室。”朋友无所谓说:“凭什么?”我
自豪地说:“就凭我们是少先队员!”说完,我就扶小妹妹 到医务室去了。
红领巾我的老师,也是我们所有中 国人的 老师
是谁用鲜红的标志来说明我们是少先队员?是老师,是同学?不,是那些鲜艳的红领巾!
清晨,我挂上校徽,带好小黄帽,然后,我拿出一块鲜红鲜红的布,这就是我的好伙伴——红领巾。
记得我刚上一年级时,大哥哥大姐姐给我挂上红领巾。我可神气了,高兴地唱起国歌来了。后来我和红领巾面熟了,总用尺子挑起它,用手压住它,用牙咬着它。没过多久,红领巾就变成“花领巾”了。妈妈对我说:“红领巾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要好好爱护它。”渐渐我也明白了:红领巾也有生命,要好好地爱护它。瞧,每天,红领巾和我一起做操,一起上课,一起玩耍.....红领巾还代表我们的班级体。不高兴的时候,红领巾迎面招展,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使我的心情快乐起来。
放学回家,爸爸又对我说:“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也是红旗的一角,你是一名少先队员,一定要珍惜它,爱护它!”听了爸爸的话,我更理解红领巾的含义了。我暗自下决心:今后的日子里,我要倍加珍惜和爱护它了。
晚上,我把红领巾折好,放在床头,心想:红领巾也应该累了,好好休息吧。这样,我和我忠心的小伙伴红领巾都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啊,红领巾,你快跟我到三年级了。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学成本领,快快长大,为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得大班毕业那天,我心里十分舍不得,因为我要离开我友好的同伴了。但又想到上了小学能挂上鲜艳的红领巾又十分的开心,因为我每当看到大哥哥姐姐们胸前飘着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总是羡慕不已。
上了小学一年级,当大姐姐、大哥哥给我戴上红领巾的那个时刻,我兴奋不已,一蹦三尺高。回到家,我对妈妈说:“瞧,我戴上了红领巾,多威风啊!从今天开始我就成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妈妈笑嘻嘻地说:“嗯!真美丽。这红领巾看上去特别鲜艳,今天开始我希望你能更加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自从戴上了红领巾,我更加喜欢助人为乐了,跟同学们更加团结了,学习上也更加努力了。每当我想偷懒的时候,看看胸前的红领巾,它好象会用最温柔声音对我说:“小诺,你不该偷懒,做完了作业才能去玩哦!”当我想做小动作的时候,它也好象会轻轻地提醒我:“不能动,专心听老师讲课,不然考试会考不好的。”当我做错了事想对妈妈撒谎时,它又好象在会严厉地提醒我说:“要做个好孩子,你是少先队员,不能撒谎。”是红领巾一直这样督促着我,鼓舞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