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年级时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老师给每人发了一块红领巾,我看见红领巾就迫不及待地挂在胸前,心里觉得很自豪。
由于我做事总是丢三落四,很多次都忘戴红领巾去学校妈妈每次都去小店给我买。因为只要一二块钱,所以很我不珍惜每一条红领巾,有时脏了就随手扔掉,而红领巾也象生气了似的和我捉迷藏,越丢越多了,直到有一天老师很认真地给我们讲了红领巾的来历,原来红领巾上面鲜艳的颜色正是许许多多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并且代表伟大祖国国旗的一角,我们的幸福生活就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红领巾对我们少年儿童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我感觉以前这样对待红领巾很不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