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梦想
执着令我超越,超越永远依附着执着。
我不是小鸟,不可以飞越太平洋。
我不是苍鹰,不能展翅翱翔长空。
我不是春风,无力吹绿万里大地。
我不是暴雨,无情抹杀盎然春机。
没有小鸟金翅,没有苍鹰巨体,没有春风的和煦,更没有暴雨的刚毅。但我拥有一颗执着理想的心,我要超越梦想,挑战极限。
上朔公元前2100年,埃及大帝国图特摩斯三世开疆辟地,南征北伐,横扫三洲,统治起跨亚非两洲的帝国。
公元前4世纪,马其顿希腊雄师,亚历山大登位立法,东征小亚细亚,埃及,回师两河,灭波斯,跨三洲,称王定都巴比伦。
对真理不懈追求的亚里士多德,执着于真理,痴情了事实,毅然舍弃师主之谊,力否柏拉图,铸造了吾爱吾师,更爱真理的不朽箴言。
公元1487年,迪亚士率队沿海出行,绕道好望角,进入印度洋,继后达加马开辟新航路,沟通洲洋陆地,麦哲伦穿海峡,环球第一人。
2世纪波兰天文巨将哥白尼提出“太阳中心说”挑战“地球圆心”的谬论,先驱者不得智,教会残害,临死发表《天体运动论》。
下至工农革命,巴黎公社纠军抵抗,终因寡不抵众,被扼杀于血泊之中,谱写了惊世的“五月流血周”。
曾为报童的爱迪生,未受过正当的教育,却能自学成材,发明上千项,为世界带来了光明,我们是否相信他那“天才=汗水+灵感”的等式。
冲动的莱特兄弟,无知贪玩,几经实验,圆了飞天之梦,一举震惊中外,永载史册,这不能让你深思吗?
21世纪的人类,不需再去探求,我们是否应该思考那一段段惊人史实的背后是什么作为他的行动,是执着,是执着缔造了超越。
没有太阳的灼热,没有月亮的皎洁。但我拥有不灭执着,我要超越梦想,泯灭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