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xx卫视“精彩人生”节目录制现场
人物: 主持人、交通安全先生、交通事故先生。
音乐响起,柔和的灯光照在录影厅的白色沙发上)
(现场掌声不断)
主持人:欢迎大家收看本期的“精彩人生”节目,我是主持人小A。本期我们探讨的话题是“遵守交通 珍爱生命”。不知道为什么,走在繁华的城市街道,望着那鳞次栉比的高楼,直插云霄的大厦,看着与我擦肩而过匆匆来往的行人,我们不禁感叹:这个世纪已经是如此的繁荣而昌盛,脚步是如此的飞快而又不肯有一丝一毫的停留……在时代不断发展的同时,朋友们,有没有想过,车水马龙的绿色大道上有着巨大的安全隐患。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两位嘉宾——交通安全和交通事故先生。我们将和他们一起畅谈交通安全与生命。
灯光渐强,两位嘉宾陆续站起来鞠躬)
主持人:节目开始前,让我们看看生活中的几个片段。